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5周年在即,路虎卫士家族再进阶

2022年12月29日 17:33: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强者之所以是强者,是因其永不安于现状,也从不止步”,而身居豪华品牌梯队的路虎,始终深谙此理。自2003年路虎正式进入国内市场以来,旗下车型便凭借着硬核的设计和过硬的越野能力捕获了大批车迷,而2020年路虎卫士的推出,又以出色的全地形能力和高端定位进一步提升了路虎在豪华硬派越野领域的地位。综合产品力抗打+品牌历史积淀,让路虎成为豪华越野SUV的代名词之一,但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不断求索创新,才是强者该有的自律。

2023年适逢路虎品牌诞生75周年,为庆祝这一节点,路虎于12月26日推出了路虎卫士75周年传奇版车型,分为90、110两种车型版本,售价89.8万-95.8万元。与此同时,新款路虎卫士130车型也同步首发亮相,预售价格119.8万元起,定于2023年初上市。

致敬传奇,经典复刻

在这个多元的时代,永远不缺新鲜的设计,相比之下,经典车款的复刻设计,显得更戳人心。1948年,路虎Series I车型首次亮相于阿姆斯特丹车展,它是路虎第一款车型,也是卫士的前身。路虎卫士75周年传奇版采用与其相同的车漆配色——格拉斯米尔绿,车侧的铝合金车胎也同样采用了格拉斯米尔绿进行搭配。此外,车身多出细节还加入了“75th Limited Edition”样式的专属纪念标识,进一步彰显整车纪念版身份。

内饰方面,整车同样加入了格拉斯米尔绿进行装饰。中控面板后方的横梁和门板均换装了格拉斯米尔绿,搭配黑色系座椅,视觉效果上既活泼又不失沉稳。不变的是,新车依旧配备了11.4英寸中控屏,整体中控设计与常规版车型保持一致,只是在细节处加入了专属配色与标识进行点缀。

动力部分,新车的两款版本均搭载一台3.0T V6发动机+48V轻混系统,匹配8AT变速箱,最大功率294Kw,峰值扭矩550N·m。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搭载了第二代Terrain Response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相较于常规版车型越野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加长版”入局,路虎完善产品矩阵

外观设计上,虽然整车的外观设计与卫士其他车型完全相同,包括:车身同色的中网、银色的装饰条和前保险杠样式,但车尾的“小书包”却采用了与车身一体式的设计,视觉整体感相比其它车型而言会来得更强。

而对于“越野迷”来说,空间自然是最重要的刚需,新车型卫士130地推出,在完善路虎家族产品矩阵的同时,也带来了“8座SUV”的新体验。130车型定位5门8座SUV,车辆长宽高分别为5358/2105/1970mm,轴距仍为3022mm,相比110车型,车身长度增加了340mm,空间表现进一步提升。值得一提的是,卫士130车型第3排座椅座垫宽度为1200mm,实际腿部空间为804mm,并且整车后排座椅还支持40:20:40可折叠分离,满足宽适坐乘需求的同时,也进一步丰富了消费者的用车场景。

此外,卫士130 X车型还可选装越野套件,其配备了ATPC全地形进程控制、第二代Terrain Response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黑色涂装车顶和引擎盖,以及X徽标等,满足不同人群对于越野能力的需求。

在70余年的发展中,路虎始终专注于SUV领域,而豪华定位+强大的全地形能力+经典的设计,也让其成为人们口中的“经典品牌”。两款新车型的推出,是路虎完善卫士系列再度进阶,也是其随时而动、不断进取创新的自律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