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为“华为车”,为何阿维塔能站稳高端?

2022年12月29日 17:54:07
分享到:
来源:老六看汽车

从品牌发布,到量产车正式下线,并做到全国200家渠道触点的铺设,前后总用时仅一年零一个月。阿维塔用其他厂商“想都不敢想,更别提去做”的速度,诠释了CHN合作模式的优越性。值得一提的是,虽然阿维塔11也属于“华为车”,由华为提供智舱与智驾方案,但产品展现出来的综合能力,却是不尽相同——在11月14日的“智驾体验日”中分别以不同优势领先特斯拉Model Y、蔚来ES7、小鹏G9等热门实力选手。

可以肯定的是,无论是车型量产、渠道与服务体系建设的执行速度,还是产品方面的完善程度,阿维塔都可以用行业标杆来形容。那么问题来了,华为所赋能的车企那么多,为何阿维塔更像是“别人家的孩子”,阿维塔11相比其他“华为车”又有哪些不同呢?想要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我们就要从CHN模式与阿维塔的理念说起。

在CHN模式下,长安提供造车技术,华为提供智舱与智驾方案,宁德则提供电池技术。而阿维塔需要做的事情,就是进行产品定义、需求定义,以及打通产品和需求之间的实现路径。如果你觉得专业术语难以理解,我们可以换一个通俗易懂的说法:其实我们可以将华为理解为一个军火商,他们有这个世界上最领先的装备和最精锐的部队,并且基于深度战略合作的关系,能够竭尽所能为阿维塔提供帮助。但是,具体这场仗要怎么打,要取得什么样的成果,这些都是由阿维塔来主导和定义。这就是谭本宏此前提到的,“我们的管理团队拥有非常大的市场裁量权”的具体体现。

因此,阿维塔11与其他“华为车”最大的不同,就是华为的智舱和智架方案,都是为阿维塔的产品定义量身打造的。例如,将传感器装在车顶上形成“犄角”的设计,是阿维塔设计团队无法接受的。于是,华为与阿维塔的研发团队,在经历过各种“相爱相杀”后,最终将激光雷达的位置放在了翼子板两侧,兼顾了硬件功能和设计感。车机系统也是如此,阿维塔11并没有照搬鸿蒙车机,而是在平台式的能力上进行了上层UI的定义,融入了许多阿维塔自己关于用户体验的思考。

一句话总结,阿维塔能够初步取得优异的市场表现,还要归功于阿维塔的管理团队。在汽车行业有超过20年的成功经验,足够大的市场裁量权,让他们能够充分发挥长安、华为与宁德时代解决方案的更大潜力。这也是阿维塔11与其他“华为车”最大的不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