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过年让老乡眼前一亮?还得这些立标车

2022年12月29日 18:54: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

男人总是喜欢立起来的东西,例如车标。前段时间有朋友就突然问我捷豹有哪台车是立标,还带四个排气管,非常帅!

今天我们就来聊聊那些还能买到,带立标的车型,最后一台车就是这位朋友看到的捷豹,最低24万就能让老乡眼前一亮。

北京奔驰 C级

厂商指导价:33.15-35.35万元

车身轴距:2954mm

动力总成1:1.5T(170Ps 250N·m) + 9AT

动力总成2:1.5T(204Ps 300N·m) + 9AT

C级长轴版

奔驰是目前少有的,在百万以下价位车型配备立标的豪华车品牌。C级和E级提供两种前脸,一种是带立标的长轴版本,一种是将三叉星标设计在中网内的运动版(严格来说是长轴运动版)。其中带立标的C260L指导价为35.35万,终端能给到近4万块的优惠,指导价就是落地价。

C级长轴 运动版

不过,不少消费者认为至少得E级才能撑得起三叉星立标,我倒是不太赞同这种看法。车到底只是一种工具,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选择自己喜欢的车型,这就足够了。

当然,无论是市场表现,还是我身边的C级车主,大多都选择了没有立标的运动版。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这代立标版本的设计相比上代退步太多,另一个原因则是C级的消费群体越来越年轻,更喜欢运动版的“夜幕星河格栅”。

回到C级的产品力上来说,这代C级几乎没有太大槽点。虽然全系都是1.5T发动机,但这台机子最大马力204Ps,峰值扭矩300N·m,零百加速7.7秒,应付日常超车完全没有问题。

一汽红旗 H9

厂商指导价:30.98-53.98万

车身轴距:3060mm

动力总成1:2.0T(252Ps 380N·m) + 7挡湿式双离合

动力总成2:3.0T(V6 283Ps 400N·m) + 7挡湿式双离合

说起汽车立标,很多消费首先想到的可能是奔驰的三叉星标,也可能是劳斯莱斯上的女神像,但我第一个想到却是红旗CA72上飘扬的红旗

当然,我第一看见这个车标并不是在CA72上,而是在一辆红旗世纪星上。虽然车主自己贴的旗标质感很差,但我还是能在飘扬的红旗中看到力量,一种不同于国外车企车标的力量。这里就不展开讲了,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喜欢红旗的旗标。

由于旗标可能会在碰撞中对行人造成伤害,因此到了红旗H9上,已经趋于扁平化,不过我们还是能从中网延申至机盖的那一缕红线,看到飘扬的红旗。另外,红旗官方仍然称之为“旗标”。

回到红旗H9本身的产品力,作为一台起售价超过30万的自主品牌中大型轿车,月销量却能维持在两千台左右,其产品力自然不是需要顾虑的部分。

捷豹 XJ

我那位朋友所说立标、带四个排气管的捷豹,不出意外应该已经停产的第四代XJ(2009-2019年期间销售)。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也正是从第四代捷豹开始,XJ的原厂立标被取消,因此这位朋友看到的立标实际上车主自己加的,就和我当年第一次看到红旗世纪星的旗标一样。

不过得益于第四代XJ的优秀设计,其外观在现在也不过时,让这位朋友以为这是一辆很贵的车。同时优秀的设计又极具兼容性,即便为车头安置上复古的美洲豹立标,仍不让人感到违和,反而透露出高贵感。

虽然这代XJ诞生时,捷豹路虎已经归属于印度塔塔集团,但不得不说:英国汽车品牌输了,但英国汽车工业设计没输!

第四代XJ目前二手车的售价并不算贵,16年的2.0T车源目前24万就能买到,福特的2.0T + 采埃孚的8AT,后期维护成本也不算特别高。

另外如果实在是想要3.0T的XJ,我们的建议是不如直接买第三代,外形更复古经典,不少车源原厂就带立标。更重要的是还大量使用了铝制部件,复古而又现代。当然,修起来也让人感到肉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