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丨体验哪吒U-II,“文武双全”才是取胜的诀窍

2022年12月29日 19:20: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当一个车企的销量开始在快速增长且稳定的情况下,那么它是否成功了呢?也许还要一段路要走,但至少已经成功了一半。在一众造车新势力中,可能我们最熟知的便是“蔚小理”,毕竟他们的第一批进入造车新势力这个赛道的,而后来者很多,失败的也很多,但有这么一家造车新势力,却在重重包围中,杀出了一条“血路”,它就是——哪吒汽车。

可能此前,看好哪吒汽车的人并不多,但谁能想到,现在它的交付量却已经超越了“蔚小理”,哪吒汽车11月交付新车15072台,而1—11月份的累计销量已经达到了144278辆,要知道,这个成绩比第二名的理想,都还要多出3万辆左右。那么为何呢,哪吒汽车能在一众实力强劲的对手中,突出重围呢?这就不得不提它的大功臣——哪吒U了,此前,斯基也曾试驾过这个系列的车型,而此次,在成都,斯基对哪吒 U-II进行了一番试驾,看看它到底能否撑得起哪吒汽车的销量大旗呢?

造型有亮点,内饰有惊喜

作为哪吒U系列的车型,此次新车在外观造型上也进行了一定的升级,最令斯基印象是深刻的便是它的前大灯组,视觉张力十足,在加上封闭式的进气格栅,贯穿式的灯带,还是具备着不错的辨识度。

车身侧面的线条比较硬朗,勾勒出一定的运动姿态,同时,再与车尾部分的后翼尾板、灯带、挡板相互呼应,运动感还是有着不错的体现,此外,哪吒 U-II 新增了两种全新的配色——黑色和粉色。为男性和女性消费者提供了更加纯粹的选择。

进入到车内,依然采用了具备满满科技感和简约风格的设计,大尺寸和双联屏加上空调区域的屏幕,非常吸引人,车厢还采用大面积皮革面料进行包裹,将内饰的档次感和质感体现的不错。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车辆的外观提供了两种新的颜色,在内饰上,新车同样也提供两种更特殊的选择,

一种是为用户提供了黑色内饰,而另一种就是魅影粉配色,并且还贴心考虑到了女士的需求,加持了化妆品储物格、前排遮阳板超大LED美妆镜以及粉色主题HMI等配置。不得不说,作为造车新势力的产品,哪吒 U-II确实有着讨消费者欢心的妙招。

智能,才是最大的杀手锏

当然,仅仅是颜值高,并不能成为哪吒 U-II成功的关键因素,有实力,才能真的征服消费者,在智能科技配置上,哪吒 U-II可算是诚意和性价比拉满。首先,哪吒U-II全程标配了高通骁龙8155高性能车规级芯片,并配置8核心高性能处理器,搭载的NPU神经网络处理单元,AI算力达到8 Tops, 在这样的配置加持下,对于新车的车机系统的使用,其流畅程度,完全可以和手机媲美了。

此外,新车还贴心增加了小You智能虚拟机器人,可实现情感互动和人性化自然语音交流,拥有疲劳驾驶提醒、eCall主动救援服务和同级独有的车内生命体征监测系统等实时主动交互功能。

除了高规格的芯片以外,哪吒U-II身上的传感器数量也是让人挺意外的。整车包含了5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1个200万像素前方単目摄像头、4个鱼眼摄像头在内的22个高精度传感器,而这也为哪吒U-II的L2.5+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提供了坚实的硬件基础,

看到这,可能很多消费者就会怀疑,这些配置,在如今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不是很常见嘛,有什么奇怪的,但是你要知道,这可是一台售价在12.98-15.98万元的产品,在这样的价格区间,别说在新能源产品中,找到旗鼓相当的对手,就算是在燃油车市场中,也难找到。

用起来的智能,怎么样

最后,还有一个重头戏,就是把这台车开起来,看到底怎么样,动力方面,哪吒U-Ⅱ搭载了两款功率不同的前置单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0kW、170kW,峰值扭矩分别为210N·m、310N·m,与之匹配的是电动车专用的单速变速箱。在续航里程方面,哪吒U-Ⅱ则提供400km、500km、610km三种续航里程可选,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此次,斯基所试驾的车型,搭载的是120kW功率电机的版本,在这样不错的数据表现下,其实际的动力输出也确实有着不错的体验,在城区驾驶时,即踩即有的动力信心,给我们不错的驾驶体验,不管是红绿灯起步,还是加速超车,都可以给驾驶者不错的信心,而且哪吒U-Ⅱ提供的三种驾驶模式也能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日常需求。

正在高速路段,即便是车速超过了100公里每小时,深踩“电”门踏板后,也能感受到一些加速的力道,动力储备还是比较充足的,底盘表现上,哪吒U-Ⅱ的整体调教是偏向于舒适性的,在经过一些细碎路面时,新车基本可以过滤掉外面细碎的颠簸,车内的感知很少,而在过一些减速带时,悬架的反馈也非常高级,非常有韧性,非常的干净利落,不会有多余的回弹,从而让车内的人员感觉到不舒服。

在静谧性上,哪吒U-Ⅱ的整体表现也比价不错,风噪和胎噪都非常小,你很难相信这一台售价仅仅为12.98-15.98万元的产品所表现出的水平,在操控上同样也比价灵活,不管是转向,还是变道超车,都基本上是能很不错的意会到驾驶员的动作。

最后,来说说它的辅助驾驶功能在实际驾驶中,用起来的感觉如何,毕竟,这算是他最大的亮点所在,整体来说,不管是常规的ACC自适应巡航以及车道居中的表现,都非常不错,在跟车还是车道居中保持,都能给到消费不错的控制状态。此外,在高速行驶时,如果使用打灯变道的功能,车辆就会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自动转至目标车道,并且变道动作相对比较果断,不需要让我们等待太长时间,整体也有着不错的体验。

【写在最后】

说实话,哪吒U-Ⅱ确实是一台很难让人跳出来毛病的产品,不管是它外观内饰的设计,还是配置的丰富程度等,在十几万这个价格区间,它确实是一台很能打的产品,或者,这就是为什么,哪吒汽车能在“重重包围”之下,取得优秀的销量成绩的原因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