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贵州黔西到云南香格里拉 深蓝SL03成功挑战1200km超长奇境之旅

2022年12月30日 14:34:04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12月27日-28日,长安深蓝SL03发起“长安原力挑战1200km奇境之旅”超长直播活动。由汽车达人聪哥说车、脱口秀人气选手孟川、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长三角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联盟特聘专家熊树生、深蓝SL03意向车主用户陈超组成的团队,一行四人驾驶长安深蓝SL03从贵州省黔西市化屋村出发,途径云南省大理市,最后到达本次挑战终点云南省香格里拉市,总行程1200km。

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长安汽车在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5.0版的指引下,以新能源“香格里拉”计划、智能化“北斗天枢”计划为主线,加快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

11月30日,长安深蓝发布长安原力技术,携原力智能增程、原力超集电驱,为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带来了一个打通用户体验“闭环”的“极优解”:纯电驾享+里程无忧。

作为首款搭载原力技术的产品,长安深蓝SL03自7月上市以来,已成为长安汽车在新能源领域极具竞争力的又一爆款。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拥有NVH、动力性、经济性的完美平衡,为用户带来纯电驾驶体验的同时,馈电状态下油耗低至4.5L/100km,增程模式续航里程1200km。

途中,四人驾驶深蓝SL03将探寻“消失的地平线”香格里拉、被称为“天下奇观”的万峰林、有“桥梁博物馆”之称的贵毕公路、以及“世界第一高桥”北盘江大桥等中国奇观。此次长测包含9大路段挑战,其中:

【路段一】化屋村-贵毕公路入口

途经景观有贵州公路。贵州有很多独特地貌,如险峻山峰、灵秀河谷、深邃天坑、地下溶洞等,而公路则成了将这些多彩山水、多变气候、多元民族文化串连在一起的纽带,甚至公路本身也成了风景的一部分,在社交媒体上有着“最美公路”的称谓。为观众展现深蓝SL03在隧道、S弯路段的性能表现。

【路段二】贵毕公路(西溪大桥)

途经景观有贵毕公路、西溪大桥。贵州是一个沟壑纵横的喀斯特地貌区,因而需要大量的桥梁来沟通各地。贵毕公路因其全程桥梁、隧道非常多,而被称为“桥梁博物馆”。西溪大桥是本次长测途经的首座桥梁。为观众展现深蓝SL03的动力输出平顺性,以及车辆纯电模式的表现。

【路段三】贵毕公路(西溪大桥)-北盘江大桥(普立收费站)

途经景观有北盘江大桥。全长1341.4米,横跨北盘江,连接云南和贵州,贵州侧和云南侧桥塔高度分别为269米和247米,桥面至江面垂直距离为565.4米,桥塔顶部至江面垂直距离为740米,因其相对高度刷新世界第一高桥纪录而闻名中外。为观众展现深蓝SL03的静谧性、动力性、经济性表现,以及百公里油耗测试表现。

【路段四】北盘江大桥入口(普立收费站)-兴义市万峰林

途经景观有北盘江大桥,展示深蓝SL03的内饰科技感观,此路段还进行了原力增程核心优势讲解和智能驾驶体验。

【路段五】万峰林景区停靠

途经景观有万峰林。气势磅礴、景观奇特的万峰林,堪称中国锥状喀斯特博物馆,被称誉为“天下奇观”。分为东、西峰林,景观各异,是国内最大、最典型的喀斯特峰林。徐霞客赞其:“天下山峰何其多,唯有此处峰成林”。一行人将为观众展示深蓝SL03的外观设计亮点——封闭式前脸设计/星能之瓣日行灯/车身尺寸/电动外后视镜/无框车门/19英寸星型封闭轮毂/电动隐藏式门把手。

【路段六】万峰林景区起点—盘山路高处停靠点

途经景观有喀斯特地貌+当地人文风情。兴义市居民多为善歌舞的布依族,当地广泛流传一种民间说唱艺术“八音”,几百年来,传承于兴义南盘江镇的村村寨寨,深着当地各族人民群众喜爱。此路段将展示深蓝SL03在急弯、陡坡的性能表现,演播室还将讲解原力超集电驱技术。

【路段七】大理者摩山山底-大理者摩山山顶

途经景观为者摩山,是新晋网红打卡地。此路段将为观众展示深蓝SL03爬山颠簸测试、水坑越野测试、水杯挑战、嫩豆腐挑战。

【路段八】大理者摩山-虎跳峡景区入口途中

途经景观为虎跳峡。峡谷全长23千米,迂迥道路25千米,东面为玉龙雪山,西面为香格里拉市的哈巴雪山,是世界上最深的峡谷之一。峡谷两边峥嵘突冗,悬崖陡峻,下面水流湍急,礁石林立。一行人将和观众分享深蓝SL03的驾控感受、静谧性感受。

【路段九】虎跳峡镇吉祥饭店-纳帕海环湖路-松赞林寺

途经景观包括纳帕海和松赞寺。纳帕海是低纬度高海拔的季节性沼泽湿地,真正的天空之境,让人感到无比宁静祥和。蓝天白云,湖光山色,水清沙白,值得铭记。松赞寺是云南省规模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也是康区有名的大寺院之一,还是川滇一带的黄教中心,在整个藏区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被誉为“小布达拉宫”。此路段将为大家介绍深蓝SL03增程版续航力——200km纯电里程,1200km增程模式综合续航里程。

用最少的电,跑最远的路,看更多的风景。#长安原力挑战1200km奇境之旅#,跨越云贵两地,是长安深蓝SL03首次在公众面前展现1200km超远续航实力,也是长安原力技术发布以来的首次场景化展示。与美景奇观相伴,长安深蓝SL03将释放科技“原力”,为用户带来“极致驾乘、极致节能、极致续航”的“无忧”电动出行新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