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广州车展:高合HiPhi Z开启城市试驾

2022年12月30日 14:57:01
分享到:

12月30日,2022广州车展开幕,高合HiPhi Z(询底价|查参配)亮相本届广州车展,同时官方宣布,HiPhi Z正式开启城市试驾,首批试驾车将登陆上海、重庆、成都、西安、济南、杭州、宁波、苏州、南京、广州、深圳、厦门,共12个城市的14家高合体验店。据悉,HiPhi Z将于2023年1月将启动批量交付,作为高合旗下第二款量产车型,HiPhi Z定位于纯电中大型轿车,售价为61.0-63.0万元。

新车相比高合HiPhi X,并没有使用家族式的前脸设计,和HiPhi X是完全不同。另外,在整体的设计方面车高偏低,依旧有些跨界车的味道。而进气格栅则采用了类似燃油车的设计,并且为主动式格栅,需要冷却电机,提高散热功率时候可自动打开,关闭时可以降低风阻系数。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36/2018/1439mm,轴距3150mm。

两侧造型奇幻的头灯还带拥有数字矩阵光效,通过第二代PML可编程智能大灯系统,实现星环ISD光幕、交互、投影灯语,甚至是投影影片,而且还能出现拟人化效果,比如大眼睛、卖萌、流泪,使HiPhi Z成为了具有生命感。

车身侧面更为夸张,宽体的设计与硕大的轮圈(22英寸),配合低矮且溜背的车顶让该车更像一款四门Coupe的车型。值得留意的是,位于门板上的黑色线条其实也是一块LED屏幕,可以根据用户需求或者场景需要显示相应内容。至于车门不出所料地使用上和HiPhi X同款的电动对开门,开门角度接近90°。

新车的车尾设计语言与车头相呼应,从车顶延伸下来的线条到尾部做了镂空的处理,并将刹车灯做了环状设计,吸取了一些星际战舰的外观设计,分体式的尾灯依旧搭载ISD智能交互灯组,可以随时和后车进行交流。

新车采用了HUD+大尺寸显示屏的内饰设计,传统的仪表盘已不复存在,设计师从太空梭和飞行器中找到灵感,打造了未来太空主题的座舱氛围。最为亮眼的莫过于可90度旋转的中控显示屏,背后通过机械臂进行控制,从而可以实现多维度的动作。

而中间可位移的多轴大屏幕,打造出悬浮的效果,该屏幕还可以根据声音、驾驶模式动态执行任务,全行程无悬停。官方将这套交互系统称之为HiPhi Bot,它从“模拟智能”进化到了“数字智能”阶段,可以依托高算力可以实现更加深度的人机交互。

动力方面,高合HiPhi Z搭载了四驱系统,前后电机最大功率均为247kW(336PS)。新车将配备全铝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组合,支持CDC连续可调阻尼减振器和空气悬架系统。新车还配备了全速域主动后轮转向功能,转向角度双向共13.2°(正负6.6°),转弯半径仅有5.7米,让它在城区驾驶过程更加轻松。

续航方面,HiPhi Z将搭载120kWh电池包,采用CTP技术,能提供最大705km续航里程(CLTC工况)。驾驶辅助硬件方面,新车共配备32个驾驶辅助传感器,包含1个激光雷达(禾赛128线)、13个摄像头、5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及1个三区脱手检测传感器,配合高精度地图与定位模块,前向最大探测距离最高达250米。行车系统采用7nm级的英伟达Orin-X芯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