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冬天开车怎么玩儿?插混SUV+外放电真香!

2022年12月30日 14:58: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正在加载中...

Hello,大家好!

冬天除了滑冰、滑雪,户外还能玩点啥?小卷就借着试车的机会,体验了一下钓鱼,还是别有一番情致的冬钓。

小卷对于钓鱼一知半解,不过有“专家”坐镇——我们的同事响哥,可是老钓友了。

今天跟小卷和响哥一起体验下冬钓的乐趣吧!顺便跟随小卷一起体验下长安UNI-K iDD。

文字版的分割线

先介绍下这次去冬钓的座驾:

你应该看出来,这是一台长安UNI-K,但只说对了一半。这是一台绿牌的插混车型,来自长安的UNI-K iDD

在跟响哥接头的路上,小卷好好体验了下这套iDD混动系统。这套系统有四个组成部分:一台1.5T混动专用发动机,一台六速三离合电驱变速器,大容量PHEV电池组和iDD智慧控制系统。

iDD混动有三种不同的工作模式:HEV混动、纯电动,还有一个i-X模式。这个i-X模式,就是用户自定义模式,可以设置不同的动力风格、动能回收模式等,有很丰富的选项。

在出发两天和这台车的接触中,小卷主要用到的是这台车的纯电EV模式。毕竟这台车的NEDC纯电续航有130km。按照小卷正常的上下班通勤,几天下来都不用充电。

纯电模式下,它的动力响应却仍偏向于一台燃油车的风格。它没有一般纯电动车那样突兀、眩晕的加速感,动能回收也没有强烈的拖拽感。对于没有开过新能源车的来说,自然是可以很快上手。

混动模式下,整车的NVH做得也很不错。日常驾驶中自然发动机的噪音很小,即便是深踩油门发动机的介入感也不是很强。前排用到了双层夹胶玻璃,对于风噪、胎噪的隔绝也很好。

由于有一个六挡的变速器,高速驾驶中发动机也能保持在一个很经济的工作区间,让油耗控制在一个很低的水平。满油满电的情况,NEDC综合续航可以到1100km,和续航焦虑说拜拜。

接到响哥,看他只拿了不多的设备。问他说,怕装不下,真是太小瞧这台车的空间了。把全套设备装好,加上小卷乱七八糟的行李,还绰绰有余。

上车自然要问问响哥对这台车的第一感受。他首先觉得这车外观看着就年轻,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同时也足够大气,他这个岁数也能接受。

内饰整体简洁时尚,看起来十分舒服,给他的感觉也很不错。尤其是副驾的座椅,第一感受就非常舒服,不管是坐垫还是靠背都非常的软。它的座椅叫零重力座椅,填充自然厚实,也比较宽大,还有足够的支撑。

其实后排座椅也很舒服,座椅靠背也有两挡可调。当角度调到最大的时候,靠背的倾斜角度已经非常大了,接近于躺着。

空间也很大,坐三个成年男性完全没有问题。腿部空间也没问题,轴距毕竟已经超过了汉兰达和冠道,地板还是平的。

这台车还有一点让人感觉很惊喜,就是音响的效果非常好。全车14个索尼扬声器,声场的立体感、环绕感都很好。

走了很久,终于到了冰钓的场地。今天主要是为了钓虹鳟鱼,用的鱼饵是鲜活的红虫(前方高能预警)。看着虫子,小卷居然觉得挺好吃……

既然是冬钓,自然是在冰面上进行。此时已是深冬,但隔着冰面还是能看到水里游动的一尾尾鱼。友情提醒,一定要到确保安全的专业冰钓场地,确保冰面够结实,安全第一。

冰钓还需要自己动手凿个坑,现场有专业工具,有专人指导,大家可别在冰面上乱来。

接下来的过程就简单了,把钓具放好,静静等鱼上钩。

不过,冰钓确实需要点耐心。小卷就半途而废,丢下响哥独自跑路,回到车上用方便的休憩模式“摸鱼”去了。

不多时,响哥就有所收获,钓上来不少的七彩鲑,北京周边很火的虹鳟鱼两吃,就是以它为原料。有了收获,也该开饭了~

别看小卷钓鱼一窍不通,但对于吃还是颇有造诣,厨具食材带了不少。UNI-K iDD自带外放电功能,大冷天车边就能吃上顿热腾腾的火锅。

一天下来,小卷对于冰钓有了初步的认识。对于今天的座驾也有了更深入的体验,UNI-K iDD是一台合适的家庭座驾,日常使用,野外游玩都OK。

再次友情提示:冰钓注意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