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年广州车展:广汽丰田第五代THS Ⅱ混动发布

2022年12月30日 15:18:01
分享到: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广汽丰田对外发布了凌尚双擎版、锋兰达双擎版,该车不光是对应车系首次推出油电混动版本,还首次应用了丰田第五代THS Ⅱ混动技术,预计2023年投放市场。

作为新增版本,此次新增的凌尚双擎版和锋兰达双擎版在设计层面变化不大。其中,凌尚双擎版依旧是A+级轿车,定位高于卡罗拉/雷凌,我们从蓝色的背光车标能看出其混动车的身份。

同样的,锋兰达双擎是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一款都市SUV,外观是广汽丰田原创的前脸造型,大嘴前格栅看起来还是相当霸气的。作为一台入门紧凑型SUV,该车在威兰达的大空间,和C-HR的性价比之间取得了更好的平衡,比较适合看中实用价值的家庭用户。

更为重要的还是动力系统方面,凌尚双擎版、锋兰达双擎版首次搭载了广汽丰田第五代THS Ⅱ混动技术,新系统依旧以1.8L、2.0L混动专用发动机为基础,但综合效率、功率密度、集成化、轻量化等各个层面的指标都有进一步强化,将带来更出色的动力响应,以及更低水平的综合油耗。

例如,全新1.8L智能电混双擎综合功率提升12%,2.0L智能电混双擎综合功率提升6%,接近200马力。而在三电模块,全新开发的锂电池系统实现34%的小型化和44%的轻量化,电能输出提升8%高转速电机能量损耗降低19%,输出功率提升32%,这将使得系统能够更好兼容未来的插电式混动扩展。

按照官方给出的数据,新的小排量混动技术,发动机的热效率提升至41%,综合工况油耗将降低至4.0L/100km,综合功率提升至144kW。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