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底购车终极考卷,答案选A3

2022年12月30日 16:23: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年关渐近,这个冬天对于诸多天选打工人来说,感触无疑最为深刻。但站在2022年尾巴的最末梢,崭新的大门正被缓缓推开,给自己一个全新的出发,成了多数人的共识。

一辆车,无疑是解锁出发最大的底气。不论是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春节,还是为有了更多可能的旅行作准备,亦或是冲着各大车企的年底促销,现在都已经到了“剁手”的最佳时机。但汽车市场“乱花迷人眼”,买什么自然也成了许多人拿捏不定的难题。

而对于年轻人的预算范围而言,以20万元左右的价格,选择一辆有里有面、皮囊与灵魂都足够撩人的奥迪A3,或许就是一道值得肯定的真命题。

“三心二意”,好看的皮囊也有千秋

年轻人的选择,总是鲜明又全面,“既要又要”是基础,“三心二意”是常态,所以也常常催生出部分选择困难症。

以往的豪华品牌入门级轿车,似乎很难满足这种苛刻的需求。毕竟刻板印象中,“凤尾”的核心目的,当然是带来豪华品牌的排面,至于其他,往往可以往后放。但奥迪A3显然不是如此。除了直接的奥迪品牌的排面和造车工艺,它在整车产品力的塑造上,也毫不含糊。

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自然是造型设计上的巧思。两厢版本的奥迪A3 Sportback小而美,既拥有原汁原味的德系小钢炮造型,又融合了符合国内年轻人喜好的潮流元素。三厢版奥迪A3L Limousine大而精,恰到好处的加长比例,和谐流畅的车身线条和考究的设计细节,彰显出豪华与精致的感官。除了三厢、两厢组成的双车战略,两个版本还都提供致雅型与运动型双外观设计+同级最多的10种车身颜色,可以说直观地迎合了年轻人的“三心二意”与排列组合的需要。

奥迪在运动与豪华的结合上向来有自己的优势,何况奥迪A3被誉为R8之外最具运动感的奥迪车型。除了外观设计上的战斗感,“灯厂”带来的凌厉造型与LED灯组也没有缺席,车内更是采用了一系列顶级性能车“同款”设计细节:RS 6 Avant同款RS蜂窝状进气格栅、保时捷911同款运动档把、兰博基尼Urus同款空调出风口等等,对于年轻人所期待的运动氛围可以说拿捏得相当到位。

此外,驾驶者倾向的环抱式设计、同级独有的平底方向盘、头枕一体式运动座椅、源于传奇运动车型Sport Quattro的仪表组合风格也没有缺席,在进一步营造内饰运动氛围的同时,也传达出豪华和品质感。

不少年轻人对于购买豪华品牌入门级轿车的最大顾虑,经常出现在配置与空间上。相对来说,奥迪A3在这方面做得很是透彻,最新一代MIB3智能车机系统,带声学反馈的10.1英寸触摸显示屏,10.25英寸奥迪虚拟座舱,Audi connect,无线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等等,该有的都有,丝毫没有吝啬。而奥迪A3L Limousine在轴距加长51mm后,配合优化的空间布局理念,整体的空间舒适性也得到空前提升。

可以说,除了奥迪的车标和好看的皮囊,奥迪A3的内在同样也有千秋,在各个方面都努力迎合了年轻人全面又个性化的需求。

表里如一,引燃的乐趣直击灵魂

对于运动感官的营造,奥迪A3可以说是不遗余力的,毕竟“R8之外最具运动感奥迪车型”的名头可不是浪得虚名。

而个性更为突出的年轻人,往往也对运动感有着更极致的诉求,毕竟选择奥迪A3,很大程度上都绕不开对运动的向往。对此,奥迪A3引入RS套件燃速型,推出了奥迪A3 Sportback 35TFSI RS套件燃速型和奥迪A3L Limousine 35TFSI RS套件燃速型两款特殊限量版车型,外观内饰都大量融入了RS元素,再次强化了它的运动属性。

当然,运动自然不止于感官的满足,奥迪A3表里如一的运动感营造,才是引燃年轻人驾驶激情的关键。

奥迪A3搭载1.4T发动机与第四代0CW7速双离合变速箱,虽然排量并不算出众,但熟悉的EA211发动机有口皆碑,在有效保障燃油经济性的基础上,还能实现动力快速响应,提供足够的驾驶底气。而且它标配方向盘换挡拨片,还提供了5种驾驶模式选择,满足不同的驾驶风格。

除了更倾向于实现乘坐空间、造型美感、操控体验完美平衡的奥迪A3L Limousine,两厢版本的奥迪A3 Sportback在操控上的乐趣无疑更为浓烈。轻巧灵活的车身,配合全系采用的多连杆后悬架与奥迪优异的运动质感调校,带来小钢炮般的驾驶乐趣。

此外,在满足驾趣的基础上,奥迪A3也用奥迪引以为傲的科技属性,来进一步保障这份驾驶的激情。

其主力车型标配ACC自适应巡航功能,可选0~200km/h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辅助系统+车道保持;标配紧急刹车辅助系统,提供车道偏离警示功能、侧向辅助和倒出警示系统,提升安全性。同时,还提供自动泊车辅助系统、全彩抬头显示功能、360°影像系统等。贴心的智能驾驶辅助,既给年轻人的驾驶灵魂穿了件盔甲,也为全家出行时上了一把安心的锁。

年底购车,对于消费者来说就像每年一次的考试,考生与考题均换了一波又一波。对于今年的考生来说,并不能像电影中盲目“都选C”,A3或许才是一个更为标准的答案。除了兼顾豪华品牌的调性和全方位的产品力,奥迪A3的售价同样不容忽略,本就20万元左右的起售价,结合奥迪一贯的优惠力度和年底的促销活动,无疑让它成为大部分年轻人“入豪门”的理想之选。

撰文丨吴珠伟

图片丨一汽奥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