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艾瑞泽5压力大了,长安又一新车亮相广州车展,只是名字有些尴尬

2022年12月30日 16:42:09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从广州车展正式开幕,长安全新轿车逸达亮相广州车展。这款车型在12月28日举行的2022首届长安汽车设计日有过亮相,在本届广州车展上是首次与全国车友见面。长安逸达是长安汽车方舟架构的全新产品,也是长安汽车“纵横万象”设计理念之下的首批车型之一,口号是“质美智省新家轿”。它的整体表现究竟怎么样呢?我们一起来先睹为快。

外观方面,长安逸达的车头看着就有点熟悉,很像是之前长安UNI-V的设计元素,但是又将其进行了升华。车头采用了大面积的无边框中网,内部是L型的饰件,两侧刀片形状的大灯组凌厉有神,配合下压弧度较为明显的前机盖以及下面的三角形左右通风口,看着极具运动感。

车身侧面,车身姿态较为低趴,腰线平滑舒展,并且还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车尾的小鸭尾和双排双出的排气管造型饰件,进一步强化了其运动氛围。

内饰方面,长安逸达也是非常有特点,空调出风口隐藏于上层面板之下,两幅式的运动方向盘在家用轿车当中相当罕见,狭长的悬浮式仪表盘和13.2英寸的竖置中控大盘也显得与众不同。大面积云山绿的使用,加上小面积木纹以及玫瑰金装饰件的点缀,提升了车内的豪华感。

空间方面,长安逸达的整车尺寸为4770x1840x1440 mm,轴距为2765mm,车内的整体乘坐空间还是相当不错的,后排就算是乘坐三个成年人应该也不会感觉到拥挤,腿部空间的余量也会相当不错。

在智能化方面,长安逸达将会搭载8核心的MTK 8666芯片,拥有2GHZ超高速计算频率,以及每秒2万亿次神经算力,整体表现相当不错,并且将会搭载

讯飞飞鱼4.0生态,语音识别控制功能将会非常强大,同时还将会支持手势控制、车内拍照、车外灯光秀以及车联网、OTA升级等智能生态功能。

动力方面,长安逸达搭载的是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和新一代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和长安UNI-V上搭载的动力系统相比略有降级,最大马力为170匹,最大扭矩为260N·m,但依旧是紧凑轿车的优秀水准,相信实际的驾驶体验也会比较不错。而且,它的燃油经济性也表现出色,百公里油耗仅为5.99L。整体来看,动力方面算是有取有舍,应该是为了贴合它的价格定位作出来的改变。

纵观这款车,从搭载的动力和智能化表现来看,长安逸达的定位应该低于长安UNI-V,而且从目前已知的消息当中,它没有搭载L2级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仅支持有限的几个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从车辆动力和整车尺寸来看,它也低于锐程PLUS,应该是介于逸动PLUS和锐程PLUS之间的产品。

因此,它的直接竞争对手应该是吉利缤瑞COOL、奇瑞艾瑞泽5 GT等车型,顶配售价可能是10万出头。只是,个人觉得在这款车面前,锐程PLUS会显得相当尴尬,本来它的销量就不怎么样,长安逸达一出来,那不是要进冷宫的节奏?

同时,长安逸达的名字也略有几分尴尬,难道以后要说,“嘿!这是你的逸达!”“不,是你的逸达!”

当然,以上只是基于现有信息的一种合理揣测,大家直接到车展现场去了解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