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11月销量:比亚迪宋和Model Y争销冠,哈弗H6、CR-V紧随其后

2022年12月30日 18:51:09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撰文/Shen

图片/网络

编辑/Zwei

导语:2022年马上就要结束了,回顾这一年的车市,相对于去年可谓是有了非常巨大的变化,新能源汽车在这一年迅速崛起,已经显露出夺大旗的迹象。今天我们就从2022年前11个月的SUV销量排行,来看看哪些车占据着前列。

第五名

长安CS75

前11月累计销量198433台

长安CS75家族是传统的燃油SUV,旗下拥有CS75和CS75 PLUS两款车型,其中前者走的是更亲民价格更低的路线,后者则是有颜值有动力注重整体体验同时性价比也在线。当然,在销量上也是后者为主。

CS75 PLUS的价格为11.79-15.49万,其优势除了上面说的有颜值有动力之外,在舒适性、配置、后排空间等部分,都有令车主满意的表现。结合价格来看,其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2022年前11个月,CS75累计销量为198433台,相对于去年同期下降了23.8%,不难发现,CS75还是受到了较强的同级别新能源冲击。

第四名

本田CR-V

前11月累计销量199282台

本田CR-V在自主品牌的围剿下,依然能够保持销量较为稳定的选手,本田CR-V目前提供了燃油、油混和插混三种车型,其中前两者的销量占比更大,插混不走量的原因在于卖得太贵。

本田CR-V的价格为16.98-27.68万元,而CR-V新能源的价格则为27.38-29.98万元,显然高了些。那么说回CR-V的优势,省油经济,空间不错,以及品牌够硬等。

2022年前11个月,CR-V累计销量为199282台,相对于去年同期下降仅1.3%,这个降幅来看,说明CR-V在2022年的表现还是非常稳定的。

第三名

哈弗H6

前11月累计销量234157台

哈弗H6,曾经连续好几十个月的销冠,还是被新能源车型给拉了下来。哈弗H6目前已经推出了插电混动版车型,看看未来能否有机会夺回属于它的市场。

哈弗H6大家都非常熟悉了,指导价为9.89-15.70万元,曾经的国民神车,在可靠性、经济性等方面都是有口碑的,同时如今的第三代H6,也加入了不少科技元素,使其也能够俘获年轻人的心。

2022年前11个月,哈弗H6累计销量为234157台,相对于去年同期下降24.8%,哈弗H6和CS75的降幅相当,也是受到新能源车型较大的冲击。

第二名

特斯拉Model Y

前11月累计销量285927台

特斯拉Model Y绝对是一款现象级的SUV,纯电SUV的第一,SUV销量的第二足以说明。

Model Y的售价为29.9988-39.79万元,作为一台三四十万的SUV,这样的销量表现的背后,也能看到Model Y不俗的实力,同级别领先的操控、强劲的动力、出色的科技等,都是突出的吸引点。

2022年前11个月,Model Y累计销量为285927台,相对于去年同期上涨121%,不难看出,消费者对于新能源新势力的接受程度还是非常快的。

第一名

比亚迪宋

前11月累计销量408542台

比亚迪宋SUV家族包含了宋PLUS和宋PRO两款车型,其中宋PLUS提供纯电和混动,宋PRO仅提供混动,两款车型都拥有非常高的销量表现。

宋PLUS的售价为15.28-21.68万元,宋PRO则是13.88-16.38万元,基本覆盖了12-22万这一价位区间。宋PLUS和宋PRO的车型卖点在于比亚迪领先的三电技术、刀片电池、以及DM-i混动系统等,从结果上来看,动力更强、经济性更高。

2022年前11个月,宋家族累计销量为408542台,一骑绝尘,相对于去年同同期上涨127.8%,涨幅惊人。

阿川评车

总的来说,2022年前11个月的销量,基本也就给全年定调了,比亚迪宋基本已经提前拿下了销冠,Model Y对于前面几位来说也难以超越。而对于燃油车来说,哈弗H6本田CR-V长安CS75基本还是在吃老本,若后续想要在新能源时代抢占市场,还是需要推出更多有竞争力的新能源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