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蓝山DHT-PHEV利剑出鞘,魏牌的背水一战

2022年12月30日 20:42:04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一场突如其来的“烈火”点燃了2022广州车展的热度,作为年度收官之战,跨年重启的广州车展为车迷们奉献一场汽车盛宴。本届车展的主题是“新科技,新生活”,不少企业都带来各自重磅产品和全新战略,但要说发布的新车中谁最受大家关注,那么买车君认为,非魏牌蓝山DHT-PHEV莫属。

为什么是蓝山DHT-PHEV呢?无论是从话题性还是重要程度,这款车都受到行业内关注。两个月之前,魏牌全新车型登陆工信部目录,当时这款车一经曝光迅速成为车迷们在网络上的话题焦点,大家吐槽的主要有两点,其一,登上工信部的魏牌全新车型尾标是“魏80”,大家认为这并不符合魏牌此前以咖啡品类的命名方式;其二,当时魏80的前脸设计过于浮夸,众多网友认为这套设计前脸既无传承也不够创新。

而后,魏牌官方选择听取网友们建议,对魏80公开邀请大家一起共创前脸造型,魏牌发起用户共创以来,共有16万人参加了共创话题讨论,开展了17场深度交流会,与超过300名用户面对面交流,共收集到1万余条共创建议,近200幅原创设计作品。两个月的时间里,魏牌“回炉重造”了魏80,两个月后,站在2022广州车展舞台中央的摇身一变成为了全新设计的蓝山DHT-PHEV。

新上任的魏牌CMO周文站在展台中央骄傲地向大家表示:“蓝山DHT-PHEV载得起家人,也放得下理想,不仅蕴含了魏牌作为高端智能新能源品牌的美好追求,同时也倾注了众多中国用户对愉悦生活的真实期许。”

在魏牌官方眼里,蓝山DHT-PHEV不仅仅是品牌旗下旗舰车型,更是魏牌与用户“双向奔赴”诞生的一大力作,蓝山DHT-PHEV被看作是魏牌深化全面To C战略的关键一环。

全新产品命名、全新设计,蓝山DHT-PHEV是一款怎样的产品呢?从定位来看,蓝山DHT-PHEV是家族中级别最高、尺寸最大的车型;从设计上看,用户共创后设计的前脸要比此前更加简约、协调,也更符合新能源车型的造型;从技术上看,蓝山DHT-PHEV延续了品牌0焦虑愉悦出行体验的愿景,更具有4.9秒百公里加速的硬核实力。

熟悉咖啡的朋友们都清楚,得天独厚的生长环境注定了蓝山咖啡稀少且珍贵,魏牌用“蓝山”为旗舰产品命名,也是希望这款车能够为用户带来高品质用车体验。对于蓝山DHT-PHEV的目标用户群体,魏牌认为潜客用户画像应是年龄30岁-45岁的男性为主。

其实从魏80曝光,魏牌全新车型的定位就一目了然,蓝山DHT-PHEV是一款车长超过5米1,轴距超过3米的六座SUV,它的竞品包括领克09、理想L9/8、问界M7、唐DM-P等车型,作为后来者,蓝山DHT-PHEV要想占据一席之地,谈何容易?有意思的是,本届2022广州车展媒体日上,理想汽车销售副总裁刘杰向外界公布了理想汽车在12月份交付量突破2万辆的喜讯,蓝山DHT-PHEV能否抢夺理想车型的市场份额,至少从现阶段而言,魏牌还需任重道远。

回顾2022年魏牌的表现,1-11月累计销量3.5万辆,仅占长城汽车同期总销量的3.5%,定位高端的魏牌并没有达到人们对它的期待。实际上,魏牌一直在尝试转型和变革,成立6年的魏牌在建立之初迅速推出“VV”系列三款产品,轰动汽车圈,2018年是WEY品牌表现最出色的一年,全年13.9万辆的累计销量一度让长城汽车看到了进军高端市场的曙光。

站在销量高点后的WEY品牌受到了竞品冲击销量不断下滑,痛定思痛后长城汽车决定转型,往后的事情大家就很熟悉了,当WEY变成魏牌,当VV系列过渡到咖啡系列,魏牌重振旗鼓试图依靠DHT混动技术开辟新天地。

如今,魏牌的产品阵营中已经组成摩卡、拿铁和玛奇朵三款DHT车型,转型之后,魏牌虽然在销量上没有质的提高,但无疑三款年轻的产品帮助品牌重塑了形象,也争取到了更年轻的用户群体。与之前相比,魏牌现在目标明确,那就是凭借DHT混动技术挑战一众新势力、新品牌车型,技术革新后的魏牌以全新姿态征战市场,这时候就需要一款拥有足够话题性的“带头车型”引领品牌,蓝山DHT-PHEV便是最好的选择。

定位更高、话题性十足的蓝山DHT-PHEV在2022广州车展揭开庐山真面目,算是为魏牌的2022年收官,也是为魏牌的2023年增添更多可能,当然了,对于魏牌来说,打好蓝山DHT-PHEV这张牌,可以用背水一战来形容了,魏牌不容有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