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一号越野”发布:标配四电机,可原地掉头,确定买不起!

2022年12月30日 20:4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前两天,比亚迪发布了全新的高端品牌仰望,这是比亚迪在腾势之后推出的第二个高端品牌,与腾势不太相同的是,仰望是一个定位更高的品牌。

而仰望R1作为首款车型,其定位硬派、越野、智能、电动车,对于比亚迪来说,仰望R1更意在突破一个新的市场,将电动化、智能化彻底带向硬派越野车市场。

毕竟当下的硬派越野车市场仍然是以传统燃油车为主,电动化、智能化的入局将会给这一市场带来新的变化。

01 设计硬派,对冲奔驰G级

在设计上,全新仰望R1采用了硬派越野车都会采用的直来直去线条设计风格,这种设计风格更加贴合产品定位,同时能够放大视觉冲击力,尤其是对于大尺寸越野车来说能够让竞争力越级。

显然,全新仰望R1的这种设计理念非常成功,从目前来看好评较为明显。

细节方面,前脸将会采用点阵式LED大灯设计风格,前中网、大灯、雾灯连成一体,前脸造型更加具有科技感,同时,C柱的垂度较高,侧面也没有过多的线条感,整体呈现出一种科技、未来、简约风格。

由于是电动化产品,底部电池包设计要求平整度,所以备胎必须要进行外挂设计,这提升了视觉冲击力,正中越野爱好者下怀。

虽然仰望R1还没有具体的尺寸曝光,但从宣传图来看,整个比例非常大,尺寸大概率会超过5米,达到卫士110甚至130的级别,这意味着其要比牧马人、大G这些车型尺寸更大。

猜想大尺寸是为了给后排乘客留出更好的乘坐体验感,更大的尺寸也有利于放置电池,毕竟越野车自重大,为了保护电池安全、预留电机空间,所以大尺寸相比于小尺寸来说设计更简单,产品力也会更稳定。

02 四轮电机,性能强势

据悉,仰望R1将会配备四轮四电机,极有可能为全系标配,每个电机驱动一个车轮,这意味着动力的分配将会更加灵活,同时性能也会更加强大,对于越野车来说,做原地掉头动作将会更加轻松。

最为关键的是四个电机的车辆将会在性能上做到极限,盲猜仰望R1的加速性能会在4秒以内,比亚迪电机、电驱以及电池管理系统做的相对出色,集成度、体积、效率、重量都在不断优化, 在核心三电系统上,比亚迪很难遇到对手。

但是也需要考虑一点,硬派越野车的特点就是硬派、越野,这意味着使用场景非常恶劣,且对产品可靠性、稳定性、耐久性要求极高。

电机精密度极高,防水性如何,面对沙漠如何处理,且底部的电池是否能够在越野时扛得住冲击、碰撞、剐蹭等,这都是值得思考的问题。

03 定价不低,我买不起

腾势作为一台MPV,定价已经达到40万量级,越野车的定价往往要高于MPV,且仰望是明摆着比腾势更高端的品牌,这意味着仰望R1的价格并不会低。

虽然网络都在推测仰望R1的定价会达到百万级,但理性角度分析,大概率不会卖到这么贵,预计定价将会在50万-70万。

定价过高相当于“送人头”,卫士的定价是80万-100万,仰望R1大概率会错开主流豪华硬派越野车,进行错峰竞争。

同时,比亚迪也对越野车市场有分析,电动化之所以没有出现在越野车市场,是因为越野和电动化本身就对冲,越野要求的可靠、稳定、耐久,三电系统很难给到,应对撞击、沙漠、高强度用车场景,电池、电机很难应对,这不是技术能够解决的,而是电动车与生俱来的问题。

所以仰望R1定价不会是百万级,但也会表现出来该有的姿态。

在即将到来的1月5号,比亚迪将会正式发布仰望品牌,同时也会述明仰望品牌的技术背书和车型,作为比亚迪的“一号越野车”,仰望的意义无比重要,这标志着比亚迪在高端市场拥有行走的实力,同时也意味着这一品牌不再是传统的中国品牌,而是一个想要改变产品、行业和世界的世界级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