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款重磅SUV亮相广州车展!款款惊到爆!

2022年12月30日 21:09: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2022年第20届广州车展在今天正式拉开帷幕,其作为2022年国内大型车展的收官之作,即使推迟至跨年的时间节点举办,其受到的关注度同样不低。还有,广州车展成功举办想必能够为明年的车市注入一剂“强心剂”,为整个车市向上发展提供不少信心。那么,今届广州车展将亮相哪些重磅新车?今天兵哥“跑断腿”逛完整个展馆为大家呈现10款重磅SUV。不管你去不去车展参观,下面介绍的10款重磅SUV值得你关注!

01:皓影插混版

在此届广州车展,全新广汽本田皓影插混版正式亮相,新车基于Honda Architecture平台打造,新车轴距相比旧款有所加长,并且提供7座版供选择。当然,新平台也为新车带来了全新的风格语言。

最为显著的变化则来自前脸,前脸采用分层设计,上边与前照大灯相连,下方采用“大嘴式”格栅设计,再结合蓝色点缀的品牌LOGO,整体造型时尚动感,且一眼便可辨识出是新能源车。新车侧面和尾部的变化倒不大,还是皓影熟悉的风格。

动力和纯电续航,新车搭载本田第三代i-MMD PHEV技术,由2.0L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插混系统,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58kW,NEDC纯电续航为85km。关于新车售价暂未公布,不过可以参考现款售价。

02:马自达CX-50

马自达CX-50算是今届广州车展关注度最高,最有热度的SUV之一,CX-50登陆广州车展也算是国内实车首次亮相。新车基于前驱横置平台打造,整体上延续了马自达的家族化设计语言,但是整体的风格明显大变,更像一款越野车或跨界车。

车身尺寸,其长宽高分别为4785/1920/1638mm,轴距为2815mm,其虽定位为紧凑型5座SUV,但是轴距已然达到了中型SUV的水准,想必马自达一直被人诟病的空间问题,在马自达CX-50上应该得到有效的解决。

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2.0L、2.5L两种动力选择,传动系统均是匹配6AT变速箱,值得一说的是,2.5L动力版将拥有闭缸技术,最外面2个气缸可以关闭,相信在节能方面有更多的惊喜。据悉,基于国内新能源市场的发展,CX-50未来还会推出PHEV插混版供消费者选择。CX-50颜值在线,热度不低,未来上市之后,售价亲民必成爆款。

03:ZR-V致在混动版

ZR-V致在燃油版在2022年8月份正式上市,时隔4个月又快马加鞭在广州车展亮相ZR-V致在混动版,如此迅速的混动产品布局,可以看出本田的新能源战略正在加速推进,当然,油混已亮相,相信更多人会期待插混的到来。

混动版整体的外观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完全可以参考燃油版的设定,不过在细节上有所调整,比如前脸的车标LOGO加入蓝色元素加以点缀,尾部增加了e:HEV标识,证明其混动车的身份。车身尺寸,其长宽高分别为4568/1840/1621mm,轴距长2655mm。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本田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混动系统由2.0L发动机+电机组成,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5kW,峰值扭矩为182N·m,前置驱动电机总功率135kW,总扭矩315N·m。整套混动系统综合功率为149kW。

04:锋兰达混动版

2022年是新能源汽车发展非常迅速的一年,丰田深知市场格局的变化,在今年广州车展首发亮相多款重磅新车,广汽丰田旗下的锋兰达混动版便是其中之一。该车搭载第五代THS混动系统的1.8L三电系统系统减轻13.3kg,综合功率提升12%,更节能的同时又提高功率。

新车外观方面,锋兰达混动版延续了燃油版的设计,大嘴式的前脸格栅非常有张力,结合纤细的LED日间行车灯,整车前脸非常时尚耐看。当然,作为一款混动SUV,其还是有显著的混动车标识,如蓝色的车标LOGO以及尾部的“Hybrid”标识。

丰田在混动领域算是鼻祖,其最为经典的一款则是普锐斯,不过在新能源快速发展的今天,丰田在国内新能源市场的布局稍微慢了一些,锋兰达混动版的到来也算为时不晚,不过话又说回来,锋兰达混动版好不好卖,其实看价格。

05:魏牌蓝山

魏牌全新中大型SUV“蓝山”首发亮相广州车展,没错,它便是此前被网友喷前脸太丑的魏80。坦白讲,全新前脸确实比此前的前脸造型“逼格”更高,豪华高级感更强烈。据悉,蓝山主打“2+2+2”共6座布局,并搭载1.5T DHT-PHEV插电混动系统,售价预计在35万元上下。

车身尺寸,其长宽高分别为5156/1980/1805mm,轴距长3050mm,其车身尺寸与理想L8同处一水平,售价方面,预计两款车的售价区间处于同一水平线。那么,在30-40万级的豪华高端SUV市场,魏牌蓝山必是一款搅局者。

动力和续航,新车将搭载1.5T发动机+双电机组成的DHT插混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3kW,前电机最大功率为130kW,峰值扭矩为300N·m,后电机最大功率为220kW,峰值扭矩为410N·m,系统综合功率高达380kW,零百加速最快为4.9秒。WLT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为180km,亏电油耗为6.7L/100km。

06:坦克500 PHEV

当兵哥来到坦克的展台时发现,坦克500 PHEV的展台被观众外三层里三层被围得水泄不通,火爆的现场足以证明坦克500 PHEV的热度。外观方面,新车与燃油版区别不大,依然提供豪华版、运动版两种外观选择。

车身尺寸,其长宽高分别为4886(5078)/1934/1905mm,轴距为2850mm,插混版与燃油版尺寸基本一致。轮圈尺寸方面,新车提供19英寸和20英寸轮圈可选。看到这外观颜值,无普拉多的时代,坦克500可以称大王。

坦克500 PHEV搭载的是2.0T发动机+电机+电池组成的插混系统,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5kW,系统最大功率为300kW,综合最大扭矩为750N·m,0-100km/h加速时间仅6.6秒,纯电续航暂时未知,有待后续为大家跟进。

07:坦克300赛博骑士

在此届广州车展,我们也发现了坦克300赛博骑士,其基于坦克300越野版征服者进化而来,由坦克品牌与CYBERSPACE(超境)共同打造,新车预售价33-35万元。

毕竟是特别版车型,新车外观拥有独一无二的设计元素,如全车外观经过黑化处理,包含轮圈、前后包围等等,整车造型看着更为硬朗气派。另外,新车的摆臂、半轴、后桥等经过了重新调校,并且配备了氮气减震器。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7kW,峰值扭矩为387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8AT变速箱。当然,喜欢坦克300赛博骑士的朋友入手要快,官方只限量发售7000台,首批预售5000台,先抢先享受。

08:坦克300铁骑02

坦克300铁骑02没有坦克300赛博骑士那样霸气外露,其基于普通版打造而来,新车售价为30.28万元。新车外观显得温顺得多,尤其是使用了较为朴素的车身配色,再加上17英寸复古轮圈,令其看起来非常Q萌。

当然,外观看着虽然温顺呆萌,但是该车的越野性能一分不减,其实从其配了专属的涉水喉,以及专属的越野轮胎便可以看出坦克300铁骑02在越野层面并不弱。动力方面,其与坦克300赛博骑士一致,均是搭载2.0T+8AT动力总成,且配四驱系统。

09:哈弗H-DOG

哈弗品牌在广州车展亮相一款全新新能源车——H-DOG,它是继哈弗H6 DHT-PHEV之后第二款插混新能源车。新车外观还是有哈弗大狗系列的轮廓特征,圆形大灯,轮廓分明的前脸格栅和护杠等,造型个性耐看。

车身尺寸,其长宽高分别为4705/1908/1780mm,轴距为2810mm,整车的尺寸相比哈弗H6、大狗都要大上不少,超长轴距带给后排的空间非常宽敞的,在家用市场自然很讨喜。内饰中控台配了一个较大尺寸显示屏,目测有13.2英寸以上。

动力方面没有太多的悬念,完全可以参考哈弗H6 DHT-PHEV同款动力总成。1.5T发动机+电机组成的DHT混动系统,系统综合功率为240kW、峰值扭矩530N·m。此外,纯电续航将提供50-150km可选。

10:智己LS7

在广州车展上,智己汽车旗下首款SUV——智己LS7正式亮相,新车此前已经开启预售,预售价35-50万元。据悉,新车将于2023年2月中旬上市,并于3月开启交付。

新车外观是独具魅力的,整体造型酷似增高版的特斯拉Model Y,低趴的车头,大溜背的车身造型,再搭配涡扇造型轮圈,新车整体造型充满着运动气息。值得一提的是,前脸LED日间行车灯组与尾部的贯穿式尾灯充满科幻感,给人一种过目不忘的印象。

车身尺寸,其长宽高分别为5049/2002/1731(1773)mm,轴距为3060mm。超过3米的轴距,其仅为一款5座版SUV,在空间方面无疑有着极为宽敞的体验。动力和续航,新车提供总功率为250kW、425kW两种版本可选,其中,单电机长续航版的续航里程可达660km。

写到最后,不难发现,上述10款全新SUV几乎都是混动车或新能源车,在新能源大浪潮之下,各大车企都在陆续推出混动车或新能源车,这是时代发展的趋势,也是消费市场的选择,相信接下来会有更多的新能源车上市。那么,上面10款重磅SUV,你关注哪一款?不妨把你的答案写在评论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