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更进一步,布局电气化+智能化,广汽传祺多款重要车型亮相车展

2022年12月30日 22:59:01
分享到:
来源:此地无垠

2022年广州车展,广汽传祺携多款重要车型亮相。2022年,广汽传祺以“电气化+智能化”双核驱动战略为指导,向新能源科技企业转型,1-11月混动车型累计销量稳居中国品牌HEV销量冠军,这也让广汽传祺1-11月累计销量提前超过去年全年销量。

2022,是广汽传祺向新能源科技企业全面转型的一年,通过持续落地“电气化+智能化”战略,广汽传祺在转型成绩方面亦可圈可点。

电气化层面,传祺通过开放合作和自主研发的双混动技术路线,打造了中国最强混动平台——钜浪混动,在今年陆续推出影酷混动版、影豹混动版及M8宗师系列混动版,与全新第二代GS8双擎组成“钜浪混动四大王牌”,完成了轿车、SUV、MPV全产品线覆盖,混动车型今年1-11月的累计销量稳居中国品牌HEV销量冠军。

之前我们有机会深度体验了影酷混动版和M8宗师系列混动版。影酷的设计有自己的特点,整车采用科技工业美学设计语言,跟2021年亮相的概念车很贴近。动力搭载钜浪混动GMC2.0系统,它是广汽自研的技术。在油电混动系统领域,大家都知道,丰田THS因为有专利,一直处于垄断地位。这几年,中国品牌开始推出自己的基于DHT技术的油电混动系统。广汽传祺钜浪混动GMC2.0系统,也就是第二代机电耦合系统,结构就是P1+2AT+P3。

影酷采用的技术和结构,既能提升扭矩输出,让发动机介入驱动后处于更高效工作区间,减少了不同形式能量转换的效率损失,使整车的能耗更低,动力更强——俗话说的,两者兼顾。此外,它的换挡机构采用的是AT形式,挡位切换柔顺。

M8宗师系列这款MPV车型的配置确实有很大亮点,第二排这里绝对可以称得上“头等舱”,第二排座椅配置有480毫米行程的长滑轨,并具备迎宾功能。

按摩提供十点式气泵按摩和三种按摩模式,如果选择一键SPA模式,氛围灯、空调、香氛、音乐、座椅放倒舒展、按摩等功能会联动,为你提供SPA的氛围。此外,头枕音响也是该车型的一个特点,主机和扶手屏联动控制头枕音响,具备三种模式,分别为关闭、整车和独立。个人觉得独立模式可能很多朋友会用到,左右头枕音响能独立开关控制,可以专门第二排乘客提供音效体验。

第二排设计有独立的影音娱乐系统,15.6英寸1080P分辨率屏幕,支持USB、手机映射等多模式输入,屏幕具备130度可调角度。

动力性能方面,传祺M8宗师版提供燃油版和油电混动版,此次体验的后者采用2.0TM涡轮增压发动机+THS动力组合,与之匹配的是E-CVT变速箱。

2.0TM发动机是广汽传祺自研的第三代米勒循环发动机,最高热效率40.32%,它采用350bar 高压直喷系统、双流道增压器、电控废气阀、低压 EGR、可变机油泵等技术。它的动力输出是140kW,峰值扭矩330N·m。 前驱动力输出是134kW,峰值扭矩为270N·m。

接下来,传祺还将继续加大对新能源领域的产品布局,全面拥抱电气化的到来。

关于智能化领域,在本次发布会上,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张跃赛透露,首款全新搭载星灵电子电气架构的传祺车型将于2023年正式亮相,算力会更高,车机系统的功能会更加丰富,车辆也能实现更高阶的驾驶辅助。

值得一提的是,广汽传祺此次还展出了面向未来的氢能源概念车“绿境SPACE”。氢能作为新型清洁能源,“绿境SPACE”的亮相,也揭示了广汽传祺向新能源科技公司转型的深远产品和技术布局。

在展台C位是新一代GS3·影速,继承科技工业美学设计理念,采用星钻菱影的设计语言,新一代GS3·影速打造了威甲飞翼前脸及镭射之眼分体式LED前大灯,整体棱角分明,年轻动感,配上多彩酷炫配色,目标是吸引年轻消费者。

动力方面,它搭载第三代1.5T直喷发动机+7WDCT动力总成系统,百公里油耗可低至6.18升。此外,新一代GS3·影速推出了R-Style版,零百加速可达到7.5秒。

广汽传祺的新产品更加年轻化,满足年轻消费群体的购车需求。未来,期待广汽传祺能持续以用户为导向,不断优化产品布局,为消费者带来更高品质、更高价值、更具科技感的移动出行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