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硬派越野新选择 抢先实拍坦克500 PHEV长续航版

2022年12月31日 07:02:04
分享到:
来源:易车

在刚刚开幕的2022广州车展上,坦克500 PHEV长续航版车型正式亮相,新车的整体设计风格与之前的纯燃油版坦克500基本保持一致,动力部分,坦克500 PHEV长续航版版车型综合最大功率300kW,最大扭矩750N·m,0-100km/h加速时间6.9秒。

坦克500燃油版车型的设计已经非常成功,所以这次的PHEV版车型基本上没有改动,它的视觉冲击绝对能满足你对豪华、气势的所有要求;时尚的“奢华致享”设计哲学,源自东方古典建筑与现代工业完美融合的先锋设计,真有点西装革履的高贵感。

大尺寸的中网搭配造型方正的头灯将整个气场营造得十分强悍。前大灯采用全LED光源,并配备可自行切换远近光功能;同时坦克品牌LOGO和发动机盖上凸起的筋线,既满足了用户喜欢硬派SUV的强悍路线,又满足用户对豪华的奢求,坦克500以双重身份满足用户利益。

新车大灯组的造型比较方正,包括日行灯在内采用全LED光源。下方保险杠区域采用贯穿式黑色饰条点缀较为耐看,同时也带来更丰富的层次感,让整个车头看上去更加厚重。

车身侧面,坦克500 PHEV稳重的线条依旧延续,同时也将车身营造得十分饱满,20英寸封闭式轮圈造型非常独特,并且全黑色的设计更显运动感和力量感。同时,坦克500 PHEV还配备电动脚踏板,在提供便利性的基础上,还进一步体现了它内心狂野+外在稳重豪华的气质。

和前脸的霸气稍有区别,坦克500 PHEV的车侧和车尾要收敛不少,四平八稳的观感非常符合其中大型SUV的定位,整体造型和谐度也很高。

坦克500 PHEV版车型的车尾与此前的商务版保持一致,采用了隐藏式备胎。尾灯采用竖向了的造型方案,与坦克300略有类似,但在尾灯周围还设计了黑色饰条的点缀,

此外,配合上后尾门上的黑色贯穿式饰条等,让坦克500 PHEV的整个车尾看上去精致不少。值得注意的是,坦克500 PHEV同样采用了侧开式尾门,并且配备了电动吸合功能,可以优雅地进行关闭。车身的右后侧多了一个圆形的盖板,应该是这款新车的充电口位置。

内饰部分,当下新车内饰最流行的元素就是科技感,可坦克500 PHEV作为一台硬派SUV,一昧的强调科技和智能并不合适。如何将科技和豪华相融合并平衡二者的尺度,坦克500 PHEV确实给出了不错的答案。

14.6英寸超大中控屏是内饰最抢眼的设计,无论是UI设计,还是屏幕的清晰度,有着同级别最领先的优势;同时操作流畅度和反应灵敏度也非常到位,还有海量音乐、语音交互系统、抬头显示等功能,另外驾驶模式、智能驾驶、氛围灯、自动泊车等功能细分清晰,基本不需要用户花时间学习。

在中控区域,坦克500 PHEV还有一块有些old money范儿的钟表,当然它的装饰意义大于实际意义,但也正是因为这些小细节坦克500 PHEV的豪华定位才更加扎实。此外可以看到坦克500 PHEV还保留了一定的实体按键,除了实用之外这也是比较能凸显品质感的元素。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4.6英寸中控大屏+7英寸后排控制盘可以实现三屏联动,比如:电话、导航、音乐都可以从中控大屏同步到全液晶仪表盘,跑高速或者上下班堵车的时候,既安全,又实用方便。

坦克500的前排主驾座椅拥有8向电动调节功能,此外还拥有4向电动腰托,副驾座椅则配备了6向电动调节,两个座椅均拥有加热、通风、按摩和位置记忆功能。在后排中间座椅放倒后还可以获得一个控制屏,空调、媒体等都可以在此调节。

动力系统方面,针对混动专门开发的米勒循环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380N·m,位于发动机与9速变速器中间的P2电机最大功率120kW,扭矩被限定在400N·m以内。

由2.0T+9HAT构成的PHEV动力总成最大综合功率300kW,最大综合扭矩达750N·m,可以提供媲美V8引擎的瞬时强劲输出,0-100km/h加速时间仅6.9秒。PHEV系统搭载电量为19.94千瓦时的电池,电池包本身针对越野场景下常见的冲击和涉水进行了强化,布局上选择了最安全的后备箱大梁之上,并在电池后部设置增强合金防撞梁,满足北美严苛的80km/h追尾碰撞测试。新车在WLTC纯电模式下续航超过100公里,满电情况WLTC综合油耗仅为2.3L/100km。

总结:

作为一台关注度极高的硬派豪华SUV车型,这次的坦克500 PHEV版不仅丰富的车系的选择,也很好的降低了整车的油耗与使用成本。在保证经济性了经济的同时,大家最为关注的越野性能丝毫没有退步,这样的坦克500 PHEV综合实力绝对是更进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