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回家过年该怎么选?这几款十万级SUV千万不能错过

2022年12月31日 07:16: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转眼之间,又到了即将过年的时间了,受一些众所周知的原因影响,或许有些人已经早早回乡了,但也有一些人始终坚守自己的岗位,努力至最后一刻。而对于坚守岗位的这部分而言,今年过年乘公共交通回家或不是明智之选。因此,我们今天来聊一下十万元左右,值得购买的SUV车型吧。

车型:睿蓝9

可能大家对于睿蓝这个名字有点陌生,但它其实是吉利旗下的新能源品牌。而睿蓝9是该品牌最新上市的产品,整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全封闭的前脸设计,突出了车辆新能源的属性,尾部也用上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点亮后辨识度较高。

进入车内,蓝/黑搭配的配色,让车内整体略显温馨,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中控屏,算得上是十万级纯电车型中,比较高的配置了。同时,睿蓝9定位中型SUV,可选6/7座,且中后排座椅采用完全独立的设计,不仅空间比较充足,且每个乘坐者都能选择自己最适合的角度,长途久坐也不会太累。

睿蓝9作为纯电SUV,全新车型均搭载前置单电机,总功率为150kW,峰值扭矩31N·m,提供52.56/66.57kWh两款电池组,续航里程分别为380/470km。尽管该车的续航能力算不上优秀,但车辆可以换电,一分钟的换电时间,比燃油车型加油更快,基本没有充电时间的烦恼。

车型:长安CS75

长安在推出蓝鲸动力系统之后,一直备受消费者追捧,特别是新一代蓝鲸动力系统上市之后,1.5T的排量就能爆发出180Ps的最大马力,且峰值扭矩也达到了300N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都比较出色,而CS75就是搭载了这套动力系统。

长安CS75在去年获得更显,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前脸较大的倒梯形进气格栅,内部为横条状造型,并以纯黑涂装,让车辆前脸的辨识度比较高。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也出现在了CS75车型上,搭配双边共双出方形排气,使该车的尾部更显动感。

内饰方面,长安CS75整体比较传统,7英寸液晶屏搭配实体指针的仪表,让驾驶者获取信息更直观,配合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使车辆内部略显科技感。尽管该车的后排座椅并没采用完全独立的设计,但可调的靠背角度还是相当实用的。

车型:东风风神AX7

近年来,东风风神的车型设计比较运动,就以AX7车型为例,该车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加入了大量镀铬饰条,搭配底部的橙色饰件,让整车前脸略显动感。车辆的尾部,不仅配备了贯穿式尾灯,底部还加入了类似气流扩散器造型的饰件,搭配双边共双车的方形排气,看起来战斗感十足。

进入车内,可看到AX7同样采用了7英寸液晶屏+LED指针的组合,看起来一体性更佳。此外,12.3英寸内嵌式中控屏也没有缺席,并保留了一定数量的实体按键,使用起来更为顺手。而该车的后排座椅同样提供靠背可调的功能,舒适性还是比较突出的。

动力方面,AX7全系搭载1.5T+7速湿式双离合的组合,其发动机最大马力190Ps,峰值扭矩300N·m,NEDC工况下百公里综合油耗6.6L,燃油经济性比较突出。

总的来说,以上的三款车型,都是十万级SUV中,比较突出的产品。其中,睿蓝9的整体表现最为突出,同时可换电模式,也能让驾驶者补能更方便,确实值得推荐;而长安CS75整体也比较突出,特别是它还提供手动挡的选项,可玩性和经济性都比较突出;最后的东风风神AX7,毫无疑问是它的动力参数比较突出,对速度有所追求的人,千万不能错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