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足球世界杯落幕,SUV世界杯“最佳中场双子星”揭晓

2022年12月31日 09:04:02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随着本届世界杯决赛结果的出炉,四年一届的足坛盛宴也由此落下了华丽的帷幕。阿根廷队国宝级球员梅西以世界杯决赛阶段13粒总进球数的成绩,超越了球王贝利,加冕为新一代球王。而同为中场巨星的罗德里戈·德保罗也开创了本届世界杯记录:其中德保罗在本届赛事中传球成功率达到了惊人的85.7%,并42次夺回球权。此情此景,不由得让人联想起另一对车坛双子星:历经28载5代传承、以千万销量享誉全球、在2017-2022年稳居全球SUV销量冠军宝座的车坛启明星——RAV4荣放;以及正在为一汽丰田下一个千万销量做出贡献的冉冉新星——HARRIER凌放。与足坛巨星梅西和新人德保罗一样,两款车型获得如此辉煌的傲人成绩背后,也必然有值得一番研究探讨的成功秘诀。

中型SUV越级之作,宜城宜野全场景驾控

虽然荣放依据车辆配置不同,车长分别为4600毫米和4625毫米,但是按照外观尺寸分类的话,都属于紧凑级SUV的行列。但小巧灵活的荣放与车身长度为4755毫米,属于中型SUV的凌放其实都来自于TNGA架构下专为中大型车而准备的TNGA-K平台,所以说荣放这款越级之作在基础条件方面确实是有其先天优势的。

源自丰田FT-AC概念车而来的大量折角线条使得荣放的造型风格犹如阿根廷队的“中场发动机”罗德里戈·德保罗一般干练硬朗。前脸双梯形的立体进气格栅配合着造型犀利的投射式LED大灯组,给人以“野性十足”的感觉,熏黑处理的轮毂以及轮眉也为车型增添不少美感,所到之处总是能够迎来大量关注的目光。

视线转至荣放的车内,造型硬朗的仪表台配合着柔软厚实的座椅,提醒着人们即便是如同德保罗一般的铁汉也有着其柔情的一面。造型纤薄的10.1英寸多媒体显示屏具备语音交互功能,在语音控制空调、车窗、仪表等常规操作功能的同时,还能实现与智能家居的完美联动,甚至就连在智能停车场进行智慧支付这种便利功能,对于荣放来说也是不在话下。

荣放不仅有宽敞的后排空间,其尾部还有超大的行李厢空间,即使后排座椅在使用状态,行李厢的深度也能达到惊人的1015毫米,从而实现最大580升的后备厢容积。在智能钥匙的配合下,丰田先进的电动后尾门就会自动开启,同时系统还能够记录使用者预先设定的高度,便捷又贴心。

荣放的驾驶感受像极了全能型中场球员德保罗,善于回追、干扰、抢断,即便退回到禁区后一旦机会来临又能马上快速前冲,而这些都离不开荣放拥有的强大四驱系统。依据不同配置在荣放上面共有三种不同的四驱系统,其中2.5升双擎精英Plus四驱版和旗舰四驱版配备的是电子四驱系统,可以在大幅提升后轮输出扭矩的同时,精确控制前后轮扭矩分配比例。2.0升尊贵四驱版配备有动态扭矩矢量控制系统,可根据路况控制前后左右四个车轮的扭矩分配,不仅大大提升了车辆在恶劣路况下的通过能力,同时也让车辆在弯道处的行驶更为平稳线性。2.0升风尚四驱版和风尚Plus四驱版则配备有动态扭矩控制系统,可以根据行驶时的路况条件,将前后轮的扭矩分配比精确控制,大幅提升了操控稳定性以及越野性能。

最美SUV凌放,时刻保持最佳状态

长相俊朗的丰田凌放绝对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大帅哥”,充满立体感的前脸线条以及深邃的大灯就犹如利昂内尔·梅西那坚毅的面庞一般,无论何时何地都无不散发出迷人气息。而车侧那极富立体感的车身曲线,也如同梅西带球过人的脚法一般顺滑而细腻。

凌放的车内设计自带明星气场,虽然同样具有着硬朗的造型风格,但却是营造出了另外一番风格迥异的大气之美。携带钥匙接近车辆,门锁解除后,室内照明灯慢慢点亮,仪式感十足。真皮材质的扶手箱,滚边装饰的仪表盘以及遍布车内各处的软质包裹,无不透露出优雅细腻的质感以及充满时尚元素的格调品味。

如同梅西招牌式的过人动作一样,凌放也有着自己的独门秘籍。凭借着高颜值、高性能、高科技的“三高主义”,其内在配置也同样做到了“优雅从容”、“高端雅致”的舒享体验。凌放搭载的可调光全景天窗不仅拥有令车内乘坐者豁然开朗的超大尺寸,而且可以在遮光板打开状态下,随时进行调光模式与透光模式间的自由切换,从此再也不惧夏日的高温与紫外线侵扰,从而带来更加舒适温馨的车内环境。同时在语音识别系统、流媒体后视镜以及中控面部识别系统的共同加持下,也可以助你在驾车时像中场球员一般时刻保持最佳状态。

与荣放的驾驶特性有所不同,凌放的行驶特性更像是梅西带球进攻时的高光时刻,其四种驾驶模式中最吸引人的无疑是EV纯电驾驶模式。凌放的车身内部填充物的材质是经过优化配置的吸音隔音、防震的,配合着寂静无声的EV驾驶模式,犹如梅西细腻华丽的脚法一般带来悄无声息且丝滑顺畅的加速体验。

丝般顺滑的驾驶体验感的背后是凌放E-Four动态扭矩分配系统对于扭矩分配的精准控制,在提升操控稳定性的同时还可以有效降低油耗。同时扭矩分配量会显示在多功能信息显示屏上,让车辆状态随时一目了然。

强劲动力,智能驾驭,安全守护

如同球场上的中场定位一般,荣放与凌放这两款SUV的动力系统都同样提供两套动力总成可供选择,分别是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配CVT变速箱以及2.5升混动发动机配E-CV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虽然采用了不同的动力架构,但就如同德保罗在本届世界杯上高达85.7%的传球成功率一样,两款动力系统都有着世界领先的发动机热效率。其中TNGA2.0升DYNAMICFORCE发动机的热效率高达40%,具有着同级中非常出色的加速能力以及燃油经济性。

一名优秀的球员不仅需要具备在场上高速奔跑的能力,同时还需要有着极为优秀的耐力,才能在90分钟以上的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全部潜力。凌放和荣放的双擎版本均采用的是TNGA2.5升双擎混合动力系统,同时通过采用激光熔覆气门座技术、D-4S高压缸内直喷、低压歧管喷射组成的混合喷射系统、VVT-iE智能电动可变气门正时进气系统等技术,不仅实现了热效率突破,同时也在燃油经济性以及动力性之间实现了卓越的平衡。以凌放的双擎两驱版为例,NEDC综合工况下百公里油耗可以低至4.5升,一箱油可以连续行驶1000公里,从此在人生的赛场上不留遗憾。

即便是再高超的球技,在场上也要讲究战略战术,避免单打独斗。荣放和凌放两款车型均装备有丰田智行互联系统,具备远程控制、远程诊断、防盗追踪、紧急道路救援等多种远程服务功能,从而使你像场边的教练员一样可以随时掌控全场节奏。

对于运动员来说,除了刻苦勤奋的训练以外,对于伤病意外的预防更是一件头等大事。本次世界杯的决赛前,梅西就险些因为腿伤而无法参赛,可以想见,如果缺席了如此重要的中场球员,比赛的结果将难以预料。同样,一汽丰田品牌对于安全的重视程度永远都是放在第一位的。荣放和凌放都有着极为丰富的主被动安全设计,除了采用高强度材料和热冲压工艺而来的GOA高刚性车身外,集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于一体的新一代ToyotaSafetySense智行安全系统在荣放和凌放两款车型中都是全系标配。

中场是足球运动中最为重要的位置。中场球员主要在球场中间活动,负责联系前锋与后卫,对于中场球员的速度、耐力、技术、敏捷度,甚至协调指挥能力都有着极高要求,以便能时刻将球权控制在己方一侧、同时不断制造攻势,直至最终破门得分。而荣放与凌放这两款SUV则无疑处于SUV赛场中的“中场”位置,虽然两款车型的“天性”与“性格”各有不同,但无论是荣放的宜城宜野全场景驾控能力,还是凌放的高性能、高科技、高颜值的综合实力,无疑都属于丰田SUV家族中的“全能型选手”。

2022年12月恰是一汽丰田千万销量达成之际,千万台达成,既是一个里程碑,同时也是全新的起点。我们在此也期待着荣放和凌放这两位“优雅全能的最佳中场双子星”能够在未来进一步掌控“中场”节奏,为一汽丰田下一个千万销量做出更多贡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