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势A级市场,揭秘全新宝来的“流量密码”

2022年12月31日 09:40:01
分享到:
来源:一锤定音

2022年堪称是一汽-大众的“产品大年”,宝来、速腾和探岳等多款畅销车型都先后迎来了升级换代,产品力得到了大幅提升。以全新宝来为例,通过全面革新的产品力,为年轻消费者打造了更具高价值的产品体验。

早在2001年,宝来就被一汽-大众引入中国,由此开启了A级家轿市场的荣耀之征。截至2022年,宝来已经收获了350万消费者的青睐与认可,陪伴无数家庭度过美好生活,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国民家轿”。

今年6月,以“新质感国民家轿”为产品定位的全新宝来焕新上市,主流客群瞄准了Z世代。Z世代人群作为当下汽车市场的主力军,正以他们的个性需求、消费习惯,推动着汽车行业的发展,“既要、又要、还要”,这是对于他们汽车消费需求的最佳概括。而全新宝来恰恰通过在颜值、动力、智能等层面实现进阶,满足他们对于个性化、智能化和网联化的追求,以严苛品质打造“国民家轿”新标杆。用实力告诉你,出道21年的它,依然是顶流。

彰显个性潮流,颜值依然是第一生产力

从整体造型来看,全新宝来的颜值依旧在线,新增的贝尔加湖蓝的车身配色,颇具感官魅力。依托大众品牌进取、时尚的家族化造型设计语言,全新宝来整体更具辨识度。从舒展的前脸造型,到柔和纯净的形面,再到全新尾灯点亮方式和流水灯设计,展现着内敛理性魅力的同时,不失年轻运动气息。

而且,全新宝来的车身尺寸也实现了加长加高,达到4672 mm×1815mm×1478mm,加之2688 mm的轴距,不仅视觉上更显大气稳重,内部空间也很充裕。座椅采用良好的PVC软质包覆,非常人性化。搭配双缝线设计,视觉效果更加轻盈,从细节处体现品质感。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宝来车内的静谧性也十分出色,发动机舱采用了8项吸隔音措施,强化了降噪处理,拥有更为舒适的乘坐感受。不仅如此,还搭载了Clean Air 3.0系统,可根据车内实时PM2.5浓度、车内湿度及运行时间可实现自动控制,高效地净化车内空气,坐进车内不会感到有刺鼻的味道,长时间驾驶也不会感到胸闷头晕。焕新而来的全新宝来做到了内外兼修,可以说满足了当下Z世代人群对于精湛工艺与品质生活的诉求。

智慧科技赋能,驾乘体验更加舒适安全

当代年轻人对座驾的要求比过去更高,除了最基本的好开,让人过目不忘的颜值、智能科技和交互趣味性也都必不可少。从硬件来看,全新宝来首次采用悬浮设计,辅以环抱式中控台,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搭配12英寸悬浮大屏,这在同级车中还是独一份。其中,12英寸悬浮中控大屏有着1720×860高分辨率,还具有接近感应动效,通过左右挥动手势,可以实现翻页查看下一页面图标。

全新宝来搭载的IQ. 智慧车联具备5大功能,包括智能语音交互、智慧导航规划、智享服务生态、智趣出行体验、智联手机控车,强大进阶功能,刷新智能交互体验,也更加符合年轻人的用车场景。

同时,全新宝来还全系搭载了大众最新的IQ. Drive 智驾管家,全系配备6气囊/倒车影像/车联网,还搭载 MKB 多次碰撞预防系统,Front Assist预碰撞安全系统,AEB 带城市紧急制动,ACC 自适应巡航系统,另外还有驶出车位预警RTA,倒车紧急制动,车道保持Lane Assist,变道辅助SWA等,能实现L2级驾驶辅助功能,在彰显科技天赋的同时,为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带“T”武装,迎合Z世代动力需求

动力方面,全新宝来最大的变化在于提供1.2T/1.4T发动机。其中,1.2T发动机可实现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200N·m,匹配的是被誉为TSI发动机黄金搭档的7挡手/自一体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其动力爆发会来得更加及时,换挡十分积极且几乎没有顿挫的感觉。无论是城市道路、高速公路,还是乡镇小路,多种复杂路况下,全新宝来都展现了过硬的的驾驶质量,在A级车型中都可谓十分优秀。

此外,全新宝来发动机还配备了发动机怠速启停,制动能量回收技术及低滚阻轮胎,通过卓越的设计优化了全车的空气动力学,使全新宝来的油耗水平更加出色,WLTC工况油耗较上代降低了0.2L左右,降低了用户的用车成本。

整体来说,全新宝来的表现力十分出色,驾乘体验可圈可点。从时尚潮流入手,到更智慧的科技配置,再到带“T”武装,全新宝来抓住了与Z世代同频共振的“流量密码”, 以实际行动再次刷新了“国民家轿”的标准。与此同时,也展现出了一汽-大众作为传统车企领头羊对于用户的满满诚意和转型的决心。我们有理由相信,升级而来的全新宝来仍将持续领跑A级轿车市场,进一步夯实其新质感国民家轿的地位。(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