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唐DM-p 为什么说它是30万的标杆SUV?

2022年12月31日 09:58: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如果是在三年前,你问我30万买什么SUV时,我肯定首先会想到汉兰达,但现在你要是再问我30预算买汉兰达怎么样?我会告诉你“大人,时代变了,确定不再考虑下吗?”,让我做出改变的车型就是——比亚迪唐DM-p

比亚迪的DM-i大家都不陌生,2021年DM-i超级混动平台系列车型陆续上市,兼具纯电体验和极致油耗,成为了燃油车颠覆者。那么DM-p平台呢?DM-p的存在就是“颠覆性能”,成为同级中能提供性能与效能全面满足的车型,而唐DM-p就是这么一个存在,它将是三十万级超混SUV性能标杆。

全系零百加速4.3秒

唐DM-p搭载的1.5T骁云插混发动机以及EHS电混系统,最大功率达到452kW,零百加速快至4.3s,这样的数据对于一台2吨多重的中型SUV来说,这个加速水平非常的夸张,直观来说,即使像汉兰达这类传统的中型SUV一开始领先你四五个车身,你一脚地板油下去,它也只有乖乖的吃尾气,这就是DM-p平台想要做的事,毫无道理的强性能。当然,可能也有人会问家用中型SUV需要这么强的性能吗?首先,由于电机的输出特性,比亚迪唐DM-p在日常行驶中非常顺滑,不用担心出现传统燃油车动力太强,而又因为变速箱调教导致日常代步驾驶操控较累,其次是加速性能越出色,你在进行超车等关键动作时就多一分把握,动力储备对于家用来说就属于你可以用不到,但它必须要有。

假设30万级别的燃油中型SUV也能够将加速做到4.3秒的话,可以相信其油耗必然是一个非常夸张的水平。而比亚迪唐DM-p NEDC亏电油耗仅6.5L/100km,NEDC纯电续航达到215km,综合续航更是高达1020km,可以说是真正的做到了性能与效能的兼顾,且没有续航焦虑问题。而215km的纯电续航,仅是日常上下班使用的话,3-4天一冲就可以,整个用车成本也会降到最低。在试驾中,即使是在馈电状态,其动力响应依然迅速,也没有发动机介入时那种突兀感,整个加速体验还是非常顺滑的,在混动状态下的比亚迪唐DM-p加速体验,个人认为是优于“两田”的混动水准的。

在底盘部分,唐DM-p搭载了超级智能电四驱、DiSus-C智能电控主动悬架、伊顿差速锁三大硬核配置。实际试驾中,整个唐DM-p的悬架调校是偏软偏舒适取向,在这里说一点就是整个比亚迪SUV阵营的悬架调校都是这种风格,它能够有效的处理震动,也能处理减速带等带来的较大幅度的震感,是有那种舒适SUV的“高级感”,不过劣势就是路感会较模糊,这只是悬架不同风格调校的取舍。此外,在NVH部分,比亚迪唐DM-p也做得非常不错,是一个超越同级的水准。

值得一提的是,唐DM-p还配备VTOL移动电站功能,拥有最大6kW的对外放电功率,支持电饭锅、电视、咖啡机、电脑等多电器同时用电,这也是个人非常看重的一点,现今周末露营游玩非常流行,只不过传统燃油车不能向外大功率放电,露营时会有诸多不便,而以往我们选择传统燃油车远游仅仅是因为没有续航焦虑问题。而像唐DM-p可以同时兼顾省油和续航问题,还拥有四驱和差速锁,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全场景车型。

在外观部分,比亚迪唐DM-p采用全新BYD家族式Dragon Face设计,矩阵式前进气格栅和前保险杠更大的镂空熏黑面积营造出更前卫运动的效果。内饰采用全新的设计和全新布局,大六座搭配苍穹灰配色,值得一提的是其座椅的质感非常不错,其真皮采用A级进口Nappa小牛皮,光泽自然、柔和,手感细腻、顺滑,透气性能好,结合真皮的细腻触感,感觉非常优雅。此外,座椅功能也很丰富,第一排和第二排按摩座椅均采用10点式按摩;第二排独立座椅电动4向调节,4向腰撑、侧翼可调头枕;第二排独立座椅还拥有杯托、USB、手机槽、宽体可翻转扶手和220v手机快充接口。

综合来说,比亚迪唐DM-p可以说是在30万中级SUV的市场中重新树立了标杆,个人认为其实它不能和汉兰达等传统燃油车进行对比,因为实在是有点太“欺负”汉兰达了,不管是用料、配置、动力、用车成本还是智能、功能,比亚迪唐DM-p都是远超该级别的存在,当然,还存在着所谓的日系质量稳定的说法,我只能回答“已经2022年了,现今质量问题频出的可不是一线自主,反而是合资占比更大” 至于品牌影响力,我相信随着新能源市场格局的逐渐稳定,自主品牌的全面占领,比亚迪站在制高点只是时间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