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锤定音:王者入局—Hyper GT如何将纯电跑车时代“一分为二”?

2022年12月31日 09:58:02
分享到:
来源:一锤定音

曾几何时,我国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方兴未艾,国家财政补贴扶持成为新兴市场发展的有力推手。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与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人们的出行需求与消费观念逐年放开,国内汽车产业快速发展,越来越多自主品牌在近些年的突飞猛进中积累了雄厚的技术与资本。

但不可忽视的是,我国轿车市场长期以来都呈现由众多合资品牌定义产品标准的局面,中国用户的真实需求难以被完全满足,一直被压抑。

新技术、新理念的不断应用,让自主品牌开始在全新出行生态下吹响反攻号角,力图在主流市场打造出一款比肩合资对手的技术引领、价值突破的划时代作品。这对于中国经济发展、产业结构调整都具有重大意义。

随着纯电动出行逐渐成为新的时尚潮流,改变多年来由外资定义标准的现状,成为新能源时代每一个自主品牌的理想。

作为特斯拉“改变世界”庞大计划的重要一步,model 3自导入国内市场,就迅速攀升至细分市场头部,居高不下的终端热度,使其成为5年来国内新能源产品争相对标围攻的典型。然而,这个打败model 3的新王者,中国市场等了整整5年,才终于登场。

随着今年广州国际车展拉开帷幕,广汽埃安Hyper GT可谓“千呼万唤始出来”,通过全面焕新的产品主张,展示着中国智造的巅峰实力,堪称埃安品牌的突破之作、集大成之作。凝结着埃安最新、最尖端技术与研发功底的Hyper GT,不仅正式开启埃安品牌向上的新纪元,也将强势终结在豪华纯电性能车市场中以特斯拉一家独大的市场角逐,革新国内豪华纯电车市场格局。

在豪华纯电性能车车市场强势破局

优胜劣汰是市场发展的自然法则,但需要的是过人的胆识与底气。埃安从品牌诞生之初就显露了不凡的气象,这从当年打造业内唯二、中国唯一的专属纯电平台就可见一斑。

从那时起,埃安就为技术领跑埋下伏笔,值得一提的是,在别人还在费尽心思搞花样营销博出圈的时候,埃安以大胆的混改变革,激发出极具生命力与竞争力的体制机制,同时在研发、产业链、智造、营销服务等方面不断精进,展现出强大的大工业运营实力。强大的体系化优势,为埃安打造能够抗衡甚至超越外资豪华车型的产品做足了准备。

厚积薄发,埃安实现了品牌价值与产销规模的快速提升,5年来年均复合增长率超122%,目前已收获50万忠实拥趸,这是众多新能源品牌难以企及的成绩。今年1-10月,埃安累计销量超21万辆,提前两个月完成全年目标,并夯实着埃安在15-25万元主流价格区间的霸主地位,收获广泛的用户基础。换言之,埃安在最主流的高价值消费市场已成头部。

埃安并未停下引领时代的脚步,继续大招频发。如果说领投禾多科技、开建因湃电池科技公司是埃安布局未来出行生态、打通能源生态产业链的序曲,那么重磅发布全新LOGO“AI神箭”,推出全新高端品牌Hyper昊铂,则开启了自主品牌全面参与市场竞争、改写外资定义市场的新纪元。

Hyper品牌生来就自带厚重使命,其不仅是埃安乃至整个广汽高端化探索的战略布局,同时也是彰显品牌价值、提升盈利水平与可持续发展的有力抓手。在引发人们对于中国高端品牌的新想象和期待的同时,更将开启自主高端进阶新时代,为中国高端汽车品牌的发展锚定新标准和新想象。

而作为Hyper品牌王牌车型的Hyper GT,其不仅坐拥全新一代纯电专属平台AEP 3.0和星灵架构双王牌技术加持,在超前设计、极致操控以及安全智驾等方面,都被赋予了全面领先行业的实力, 极致、高端的产品定位与体验,让Hyper GT成为自主品牌阵营冲高端的杰出作品,是突破技术封锁甚至开始技术引领的代表。

对行业而言,Hyper GT的到来正当时。在新的市场竞争格局下,埃安Hyper GT是自主品牌由内而外的一次顶尖工艺与前沿科技的集中展示,不仅打破了新高端品牌天花板,也是自主高端品牌在新豪华轿车市场的一次有力发声。

首搭双王牌技术出场即“王炸”

全新生态背景下,“技术为王”永不过时。新时代的竞争,是技术实力的竞争。因此,杰出的作品,依靠的更是无可比拟的技术领先。

不同于许多车企的油改电路线,从新能源车刚开始盛行之时,埃安便率先推出了AEP纯电专属平台,与特斯拉并列为唯二拥有纯电平台的车企。在如今不少车企开始打造纯电专属平台的时候,埃安的纯电平台则已经步入3.0时代。

AEP3.0在继承AEP 2.0的长续航、大空间、高安全特性的基础上,在车身结构(中欧五星安全标准)、轻量化、底能耗、低温续航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迭代,将新能源产品带入崭新高度。

简单来讲,埃安AEP3.0在当下领先行业至少一代。其不仅引入了超跑级电驱技术,还通过埃安独有的AICS智能底盘技术,打造出赛道级后驱驾控。众所周知,纯电动车跑实现加速快不难,但还能实现极致的操控性能的,在市面上却很罕见。

其次,智能驾驶和智能座舱作为智能新能源汽车的智能化核心,不仅影响着产品的智能科技水准,更是考验着车企电子电气化架构的技术底蕴。而在星灵电子电气架构的加持下,Hyper GT卷出了新高度。

作为智能新能源汽车的专属架构,星灵架构引入风云三号红外遥感技术,还融合3颗第二代可变焦激光雷达等高达39个传感器,让Hyper GT拥有上帝视角,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高阶智能驾驶。这样的技术量产搭载不仅在以往绝无仅有,更让人领略了埃安品牌对先进技术的专注与痴迷。

仅凭AEP3.0和星灵架构这两大王牌标签,Hyper GT就足以让人期待。作为Hyper系列的王牌产品,Hyper GT的顶尖技术将刷新人们对中国高端性能车的认知,展现强大的产品自信与技术自信。

“黑科技”加身的Hyper GT有多能打

Hyper GT不仅坐拥双王牌技术标签,更集众多设计巧思与领先科技于一身,可谓代表着广汽与埃安纯电造车技艺的最高水准。正如广汽埃安副总经理肖勇所说:“围殴特斯拉5年 真正的对手才出现”,Hyper GT既是埃安的底气,也是自主品牌的底气。

首先从造型设计上,Hyper GT就把巧思融入每一个细节,从外观就思考如何突破以往。Hyper GT探索出优秀的气动性与性感的新能源形体语言的完美融合,在同级更大的车身尺寸上,打造出跑车造型+七翼GT,百万级超跑中才能拥有的旋翼门、全球唯一一体式仿生格栅设计,三段式弧面设计的电动尾翼,在“风生水起”的设计理念之中,还蕴含着超乎时代的技术巧思。

Hyper GT宛如飓风之中高速流动的液态金属水滴,正是完美的车体造型,让Hyper GT拥有了0.19Cd全球量产车最低风阻系数。无论是高铁(0.48Cd)、加特林子弹(0.295Cd),还是猎鹰武装直升机(0.25Cd),在Hyper GT的风阻面前都不值一提,满满的黑科技。

在年轻人越发追逐的性能表现上,得益于埃安AEP3.0平台的先进技艺,Hyper GT也强势领先Model 3平台一代。无论是刹车、过弯侧倾、侧滑等都有更优秀表现,拥有更佳操控效果。从后驱版本来看,Hyper GT能实现4秒级破百加速,Model 3则为5秒出头。

在智能驾驶技术上,消费者也苦特斯拉久矣。众所周知,近年来特斯拉一直坚持传统的纯视觉感知方案,其可靠度与准确度有目共睹,但特斯拉仍暂无技术迭代的动作。Hyper GT在星灵架构的加持下,毫米波雷达+摄像头+激光雷达+红外遥感等组成的多融合感知系统,远比Model 3的纯视觉感知方案更为全面。

简而言之,星灵采用的风云三号红外遥感技术能够不受恶劣天气影响,弥补“雷达+摄像头”感知识别能力的先天不足,即便是夜晚会车等强弱光交替、炫光等场景仍能清晰成像,准确识别。加之3颗第二代智能可变焦激光雷达实现毫秒级应变,成本更高,也看得更远、更清晰。这史无前例的豪华阵容称得上是行业顶配了。

据悉,独立运营的昊铂Hyper品牌还将拥有专属的渠道,构建专属场景,专人专事打造昊铂专属团队。接下来,昊铂将以全新的营销服务模式,为用户带去全新的高价值体验。

凭借全面超越对手的越级实力与引人入胜的智能科技,Hyper GT让人们看到的是埃安勇争一流的信心和决心。以Hyper GT为起点,昊铂Hyper品牌也将不断力争上游,在实现埃安品牌价值不断提升的同时,更助力埃安持续引领国产新能源技术发展。(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