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再研发纯燃油新车,东风日产启辰有何“底气”?

2022年12月31日 10:06: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在近日举办的广州车展上,东风日产启辰正式宣布向新能源领域全面转型,并抛下一句豪言壮语“不再研发纯燃油新车”。

于此同时,它也宣告,计划未来每年推出不少于2款全新新能源车型,挑战具备年销30万台的体系能力,并逐步过渡到年销50万台的目标,最终成为东风日产的第二增长曲线。

相关言论一出,立即引起了很多人的讨论和关注,那么启辰是基于什么样的考虑作此决定的,它的底气又来自哪里?围绕大众重点关心的这个问题,启辰也是进行了积极的回应。

需要先明确的是,启辰品牌此次向新能源全面转型的决定,主要是基于其在技术储备和产品规划上的充足准备,具体体现如下:

1、多条技术路线并举

技术方面,启辰坚持多条技术路线并举,打造了启辰V-π原生纯电平台和启辰DD-i超混动技术,并针对未来低碳生活,积极研发FCV氢能源技术。

其中,启辰V-π原生纯电平台主要有以下四大特性:

一、节能高效:全新一代X in 1超级电驱,最低可实现12千瓦/百公里的超低电耗,换算电费低至5元/百公里;

二、千人千面:拥有SOA场景化定制空间及AIOT智能外设,配合行业首创声纹识别账号联动技术,可实现千人千面的个性空间;

三、智能驾乘:具备L2+高阶领航辅助驾驶,带来智能人性化的驾乘体验;

四、安全靠谱:从五星级碰撞安全平台到航空级高强钢车身结构的多维守护,结合NTP无热蔓延电池技术,1500万台量级合资制造体系保障的实绩验证,极大保障安全性能。

至于启辰DD-i超混动,硬件方面搭载1.5T十佳发动机、5合1高集成电驱,软件匹配DHT智能电混系统及Auto.E全维能量管理系统,可油可电,并带来四大领先优势:

一、百公里加速7S级;

二、4L级百公里馈电油耗,相比同级燃油车下降30%;

三、综合续航超1000km;

四、易操作性提升50%。

2、智能化先行探索

想要完全进军新能源赛道,除了过硬的技术,在智能化层面也得有所表现才行。而作为国内最早探索车联网的品牌之一,2015年启辰D50、R50智慧版率先切入赛道;2017年启辰D60拉开智能网联的全新序幕,此后启辰车联网一直在不断进化。目前,东风日产的车联网搭载量已突破四百万。

并且,启辰的智能化产品也持续收获广泛认可,其中启辰D60EV接连获得中国出行网2022年出行首选车型奖、全国政府采购新能源首选车型等奖项,并且今年在1-10月出行行业市占率排名TOP4,单车型年度销量超4万辆,成为合资品牌中的EV家轿销量冠军。

而在本次广州车展,启辰也带来了两款全新能源车型,分别是基于启辰V-π原生纯电平台打造的首款概念车型——启辰Ve concept,以及首款搭载启辰DD-i超混动技术的车型——启辰大V DD-i超混动。

其中启辰Ve采用启辰全新的「STAR」“星动”设计理念,以简约、科技、激活、焕新的设计手法,预示着品牌未来的产品设计理念。

启辰大V DD-i超混动,作为启辰首款插电混动车型,实现可油可电、智能双驱,集跃动设计、极劲动力、超低油耗三大亮点于一身,将致力于给用户带来省心畅快的全新出行体验。

而在未来品牌产品方向上,基于对新能源市场趋势的深刻洞察,以及对普通消费者根本需求的充分感知,启辰将“快乐”作为品牌最鲜明的标签,致力于“制造快乐”,并为“积极乐活的家庭”带来人·车·快乐生活。

3、持续完善服务

想要征服用户市场的奥秘不仅仅在于核心技术和产品,更离不开服务体系的支撑,启辰也深知,优质的服务是消费者轻松省心用车的保障。

所以启辰联手东风日产金融及融资租赁、易诚拍、联友出行、锦尚阳光等东风日产企业内全价值链板块,打造轻松省心、专业专心、乐趣随心的一站式快乐服务体验。完善的合资大厂服务体系,给消费者带来透明、靠谱的服务体验。

4、大厂体系保障

作为背靠东风日产的启辰,自然带有大厂体系保障的属性,这将有利于消费者开得放心、用得安心。此外,东风日产有着1500万的累计销量基盘,在电动化上也有75年的技术沉淀,而启辰将传承日产在电动车上的研发经验及东风集团新四化发展技术沉淀,成为东风日产电动化、智能化的先行军和践行者。

写在最后

2023年,将会是启辰新能源转型的元年,而从目前来看,启辰已经手握技术、产品、服务和体系保障四大优势。虽然改革有很大和阻力,创新也会面临挑战,但作为东风日产三品牌协同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相信启辰将凭借值得信赖的产品和服务,不断壮大东风日产的新能源版图。

同时我们也期待,在启辰的助力下,东风日产能在新时代共同书写下一个1500万的荣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