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由幕后走向幕前,阿尔特携TRUCK MAD、魔方平台亮相广州车展

2022年12月31日 15:01: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一年一度的广州车展于近日正式开幕,作为整车研发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的阿尔特汽车,在此次车展发布了TRUCK MAD全新概念皮卡,并展出了RUBIK.X魔方平台,向观众展示对未来出行的畅想。

TRUCK MAD全新概念皮卡采用了充满机甲风的外观设计,融合大量横向线条的大灯造型,看起来充满未来感。而车身侧面也充满肌肉感,并且采用对开门设计,尾箱与车顶高度的落差很低,形成一种溜背式的造型效果,同时也令整车看起来更具气场。

TRUCK MAD全新概念皮卡的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5878/2198/2029mm,轴距为3622mm,定位于全尺寸全地形纯电动皮卡。设计细节上,新车拥有对称式造型、无B柱对开侧面、交互式前后灯组、单向透光一体式车身等前沿性设计元素,整体充满未来感。

新车车厢提供多种座椅布局形式,采用钻石五座设计和星舰式中心驾驶席布局,可以提供驾、享、悦、野四种坐席模式,拓展性相当丰富。配置上,新车提供360°透明座舱系统、带脱困板/工具箱/拓展锚点/应急供电器等的多功能尾箱。

动力方面,TRUCK MAD全新概念皮卡可以实现超800km的纯电续航里程,配合外接电池包,甚至能提升至1000km。

同场展出的还有阿尔特全新数字化汽车平台RUBIK.X,即“魔方平台”。该平台拥有高集成化、模块化、柔性化及轻量化的特点,可兼容从紧凑型轿车到中大型纯电动乘用车的布局,车型涵盖轿车、SUV、MPV、皮卡等车型。另一方面,也支持VAN类的纯电动物流车,以及4.5吨-8吨纯电动商用车型的制造。魔方平台具有上下车体分离技术的特点,令底盘和车体可以分开独立设计、开发和验证,大大节省研发周期,提升研发和试验的效率。

轱辘哥有话说:作为一家整车研发系统解决方案的供应商,阿尔特汽车一直深居幕后,为各大车企提供制造解决方案。如今,随着越来越多跨界品牌跻身造车行列,具有先天优势的阿尔特汽车也希望借此“走向幕前”,自己下场造车,对于具有先天优势的阿尔特汽车而言,这并非难事。从此次广州车展的展出不难看出,阿尔特汽车对于造车有着自己的见解与规划,因此我们也希望见到其量产车型的顺利落地。(文|HAO)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