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特斯Eletre闪耀广州车展,家族三款超跑齐亮相

2022年12月31日 15:05: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如今,电动化浪潮席卷了轿车、SUV、MPV等市场,就连跑车品牌也都加入其中。2013年,保时捷推出918 Spyder插混超跑,2019年又推出了首款纯电跑车Taycan,电动化进程在超跑品牌中算是快的,法拉利则预计到2025年推出首款纯电超跑。

作为和法拉利保时捷齐名的豪华跑车品牌,路特斯也走上了电动化之路。2022年12月30的广州车展上,路特斯“E”家三杰同台亮相,惊艳众人。包括其首款纯电超跑SUV——路特斯Eletre、纯电超跑Evija、超跑Emira。

首款纯电超跑SUV Eletre

零百加速仅2.95秒的路特斯首款纯电智能Hyper SUV Eletre已经上市。并且为国内用户带来相比海外配置更高的S+、R+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人民币82.8万元起与102.8万元起。其车型均搭载前后永磁同步双电机与全800V高压架构,为了驯服和驾驭Eletre最高近千匹马力的洪荒之力,Eletre还采用了铝制多连杆悬架,全系标配了自适应空气弹簧和CDC连续阻尼可调减振器。

不封闭的前脸让其看上去更像一台燃油车,一切过去只在超跑上应用的主动空气动力学套件,包括7组Race-Aero风道、主动进气格栅、分体式破风尾翼等等,在Eletre上也有应用,让它的运动属性更上一个台阶。此外,路特斯Eletre将于2023年进行首批客户交付。

纯电超跑Evija

售价两千万的纯电超跑Evija,就这样停放在你触手可及的地方,试问又有谁没有一个超跑梦呢?Evija于2019年在英国全球首发,是路特斯首款纯电超跑,也是品牌向电动化转型的开山之作。

Evija像是有一种魔力,让你在目光触及它的那一刻就移不开眼。车身外观以完美比例融合了柔和的轮廓以及干净利落的线条,这一点在车头俯冲式的前盖上的体现尤为明显。孔隙率也在这台车上体现得淋漓尽致,贯穿了整个车身后侧。另外,Evija也是路特斯品牌史上首次采用一体式碳纤维单体壳结构的公路跑车。诸多动力学套件的加持也让整车的视觉冲击力更强。

动力方面,路特斯也没有让人失望。Evija搭载了双电机组成的纯电四驱动力系统,拥有2000马力最大功率以及1700牛·米的最大扭矩,0-100km/h加速不到3秒,9秒内即可完成0-300km/h的加速。

另外,对于订购Evija的用户,路特斯采用个性化高级定制服务模式,为每位Evija车主打造专属定制座驾。

燃油超跑Emira

Emira是路特斯最后一款燃油跑车,也是路特斯有史以来最全能的公路跑车。目前,路特斯Emira有两款车型在中国大陆地区销售,分别为首发版“First Edition”及Emira V6 First Edition手动版。

它沿袭了Evija车型的孔隙式设计。全车双侧共配备6处贯穿式孔隙,还有标志性的鲨鱼头前脸与尾鳍造型,垂直排列的LED头灯造型与前行李箱盖上两条“回旋镖”搭配,提升了前脸的立体感。车身尺寸方面肉眼可见的大,而4412/1895/1225mm 的长宽高数据确实也比路特斯家族的其他车型都要高,车身重量也来到了 1405kg。

动力方面,自然也是不虚的。Emira First Edition版本,最大可以爆发出400匹马力动力和480牛·米扭矩,百公里加速低于4.3秒。Emira V6 First Edition手动版搭载3.5升机械增压V6发动机,最大功率400马力,峰值扭矩420牛·米。而Emira首发版“First Edition”及Emira V6 First Edition手动版售价分别为人民币85.8万起及111.8万元起。

除了新车方面的信息,路特斯亦从用户体验出发,加快超豪华服务体系建设,逐步完善直营门店、合伙人门店及售后、补能系统。2022年,路特斯中心已在全国重点和一二线城市完成布局,路特斯闪充网络体系同步在上述城市的地标和顶级商圈区域进行布网,至2023年底,路特斯闪充站将超过 200 个,并将向更多符合技术要求的其他汽车品牌开放。

从以上信息可以看出,路特斯与中国的联系越来越深。虽然现如今国人对于路特斯的品牌认知度仍处于较低水平,但是底蕴深厚的路特斯自然也会凭借它不凡的产品力受到更多人的认可。也期待之后路特斯推出更加贴近中国用户的产品。(文|11)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