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原力技术、半固态电池,长安深蓝车展打出“王炸”

2022年12月31日 15:19: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12月30日,长安深蓝携旗下首款战略车型深蓝SL03,正式亮相2022第二十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据悉,这款“黑马”车型上市就成为爆款,在公布售价33分钟后订单就已经破万,打破了行业的纪录,展现出品牌强大的生命力。

进入2022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就呈现出爆发之势,在刚刚过去的11月份,新能源在市场的渗透率甚至超过了36%,迅速增长的销量远超年前很多专家的预测。在这种背景下,4月份成立的长安深蓝可谓站到了行业发展的风口,在全新技术武装下的产品发展极为迅速,此次亮相的深蓝SL03也成为了广州车展现场最受关注的车型之一。

技术先行 氢能源燃料电池、半固态电池、原力技术轮番上线

在新能源领域中,技术所带来的品牌效应更为突出,深谙技术对于品牌成长重要性的长安深蓝,在产品上市之初就推出了多项“重磅”技术。在新能源领域中,针对多项技术路线并行发展的长安深蓝,成功打造出国内首款量产氢燃料电池轿车——深蓝SL03氢电版,实现了新能源领域重要突破。

从技术水准来看,长安深蓝SL03氢电版百公里氢能耗只需0.65kg,并可实现1kg氢气发电20.5度的超高发电效率,仅需3分钟就能迅速补能。氢能技术率先应用,且以量产车的姿态发布,展现出长安深蓝强烈的技术自信,从氢能电池技术来看,深蓝SL03氢电版应用最新一代高性能电堆与全变量解耦高精度控制技术,系统氢电转换效率高于60%。并且在技术的应用方面,深蓝SL03氢电版还采用了一个非常贴心的小技巧,氢电转换中产生的水,系统收集之后通过余热利用,为系统提供采暖,有效提高冬季续航能力。

除此之外,长安深蓝还在半固态电池研发方面走到了前列,目前已经进入工程化研发阶段,2025年将搭载整车应用。该技术的如果得以工程应用,将会给消费者提供更长续航、更加安全的纯电体验。

而在电动化解决方案以及全新能源方面,长安深蓝通过原力技术集合,带来了原力超集电驱和原力智能增程两项核心技术,让产品具备全电属性、高效率、高性能等特点。

其中原力超集电驱是长安深蓝独到的技术体现,通过集成电机、电机控制器、减速器等7个核心部件,带来了重量低、体积小以及效率更高的电驱系统,并且,该电驱系统还具备极端环境的工作能力,能够适应零下30度的极寒环境,让产品具备更宽泛的温区使用范围。

另一项原力智能增程技术同样极为抢眼,该技术通过高效全能增程器、无感NVH技术、智慧能量管理策略,让发电更为高效,数据方面,发电机每1L油发电约3.3度,这种高效率的发电,让产品能够在馈电状态下,依旧能保持4.5L/100km的低油耗。

新营销模式赋能用户深蓝

全新品牌自然也带来了更新颖的营销模式,长安深蓝在营销方面同样秉承着“以用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为用户带来品牌直连、全链路透明、便捷服务三大价值。

首先是品牌直连,长安深蓝提供的管家服务体系能够与用户一键直连,遇到问题可以随时随地得到妥善的解决方案;其次则是透明服务,品牌实现订单透明、价格透明和服务透明在内的全透明服务;再一个则是便捷服务,据悉,长安深蓝已经在国内建设了超600家深蓝空间,涵盖了全国两百多个城市,让品牌的服务“触角”深入到用户身边。全新营销模式助力的长安深蓝,让用户享受到购车轻松、用车无忧的服务体验。

最短周期销量破万,长安深蓝极致增速

作为一个全新的新能源品牌,长安深蓝却没有想象中的缓慢发展,而是出场就给出了“王炸”,深蓝SL03首发33分钟后订单破万,上市后仅3个月,就实现了5744台的月上险量,从4月份成立到12月份长销量即将破万,长安深蓝展现出极致的品牌增速。

取得如此成就的长安深蓝,并没有停留在品牌舒适区,而是对未来发展有着清晰的规划,据悉,此前长安深蓝曝光的首款SUV——深蓝S7,有望在2023年上市发布,而到2025年,长安深蓝将推出6-7款全新产品,涵盖了主流细分市场,产品形成更稳固的矩阵。

扎实的技术积累,以用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再加上极具实力的产品,并行发展的品牌理念深度展现长安深蓝的潜力,助力品牌在2023年继续取得高质量发展成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