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2023的钟声敲响,我们再次鼓起勇气出发,依然热爱这滚烫人生

2022年12月31日 16:00:01
分享到:
来源:车视头条

当日历的翻页从2022跳转到2023时,这一天和昨天没有什么不一样,又特别得不一样。

今天的我们只比昨天多过了一天却又长大一岁,不管你是小孩子般,在期待未来,为长大欣喜;还是人到中年,总觉得时间不够,为老去苦闷。

2022这一年总算是翻篇了。

疫情的三年,我们习惯了口罩,习惯了核酸,习惯了隔离,习惯了把每一个想去的远方许在愿望清单里,留存在心底里。

2022年12月,我们迎来了中国对疫情的完全放开,箭头下线,体温骤升,“阳”满全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更名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甲管”终于变成“乙类乙管”。也许我们的生活正在被重组重建,但过去的三年里每分每秒的坚守都有意义,我们也终于从升高的体温中获得新生,重拾人间烟火气息。

历史从来不会为人类的渺小而停留哪怕一秒,也许遗憾满满,也许无可奈何,也许诗和远方渐行渐远,也许困难大过希望,事业滑坡,为生活奋斗变成了为生存而战。

但身为汽车人的我们每一个,依然在为着我们深爱的汽车行业努力着。

2022年的车市充满坎坷,疫情导致车企大面积停工停产,经销商暂停营业;新能源电池原材料价格持续暴涨,车企们迫于成本压力纷纷走上电池自研之路;车市遇冷,国家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鼓励汽车消费;新能源车进入高速发展期,中国新能源车占全球市场份额五成;变革中的中国车市充满挑战,讴歌退出中国市场、广菲克申请破产、猎豹等6家“长丰系”公司重整拍卖、奇点汽车,陆风汽车申请破产重整、观致汽车生产线设备等资产被法院申请拍卖、宝沃汽车被裁定破产……

2022年1月,工信部发布2021产销数据,国内车市终于结束了连续三年的下降趋势,转负为正;

2022年2月,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青藏高原科学考察研究团队在喜马拉雅琼嘉岗地区发现了超大型锂矿,矿体中氧化锂资源可达101.25万吨;

2022年3月,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推进共建“一带一路”绿色发展的意见》,鼓励企业开展新能源产业、新能源汽车制造等领域的投资合作;

2022年4月,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会议指出,鼓励汽车等大宗消费,各地不得新增汽车限购措施,已实施限购的逐步增加增量指标,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2022年北京国际车展宣布延期;

2022年5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销量数据,4月份产销量急剧下降,降至近十年来同期月度新低;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通知: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2022年12月31日期间内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 不超过30万元的2.0L及以下排量乘用车,采取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

2022年6月,长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表示长春国际汽车城将建设千亿级的世界轨道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建设世界一流、国际闻名的万亿级汽车产业基地;

2022年7月,深圳人大网发布《深圳经济特区智能网联汽车管理条例》,2022年8月1日开始实施,这是国内首部关于智能网联汽车管理的法规,填补了国内智能网联汽车法律的空白;

2022年8月,发改委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表示将促进重点领域消费恢复,延续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政策;2022成都国际车展开展3天后闭馆;

2022年9月,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层论坛上,比亚迪股份董事长王传福表示,我国锂资源总体是足够的,可以满足我国3亿台汽车全面电动化的需求;

2022年10月,总投资120亿元的欣旺达东风宜昌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在湖北省宜昌市开工,该项目是宜昌打造全国重要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的支撑性项目;

2022年11月,工信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办公厅发布做好锂离子电池产业链供应链协同稳定发展工作的通知,着力破除地方保护和区域割裂,共同建设高校规范、公平竞争、充分开放的全国锂电统一大市场;2022广州国际车展宣布延期;2022北京国际车展宣布停办;

2022年12月,中国首个新能源汽车检测站在重庆正式投入使用,该检测站由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和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建成;2022年12月30日,2022广州国际车展开幕,成为了特殊背景下的跨年车展;

2022年12月31日,新能源车国家补贴将正式退出历史舞台,至此,新能源车将真正迎来凭本事吃饭的时代;

……

2022年1-11月,国内车市产销分别达成2462.8万辆和2430.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6.1%和3.3%;新能源车产销完成625.3万辆和606.7万辆,同比均增长1倍,市场占有率达到25%。1-11月我国汽车企业出口量达到278.5万辆,同比增长55.3%,其中新能源汽车出口59.3万辆,同比增长1倍。今年9月份自主品牌市占率突破50%,今年11月自主品牌市占率更是达到54.4%,自主品牌在这一年格外奋起发展,中国车市也在重重重压之下表现出强大的韧性和巨大的发展前景。

2022年,车视头条的每一位汽车媒体人对汽车事业的热爱依然,我们始终坚守在汽车新闻报道的第一线,我们积极探索新的新闻视角,努力为行业带来更新颖的观点。

我们打造更丰富的IP矩阵,车游长三角车视驾到车视女司机车视观察车视销量解读等核心板块持续更有意思,更有价值的内容输出。

2022年,我们制作拍摄了5912分钟原创视频,撰写了原创稿件491篇,拍摄剪辑短视频2315条。

2022年,我们累计收获全网阅读点击量19.7亿次,获得1590多万条评论和点赞,全网粉丝突破450万,我们时刻关注车市新闻,始终关注车市动态……

2022年,我们的新闻内容依然保持着高质高量的发展,我们在车家号、易车号、百家号、太平洋号、搜狐号、爱咖号、汽车头条等多家主流平台持续保有年度TOP 50排名。

我们像从前一样热爱汽车,身为媒体人,我们依然不惧疫情,每时每刻报道在汽车新闻的第一线。

2023开始的这一刻,我们满眼星光依然,对汽车的热情依然,热爱依然。

我们整装待发,为中国车市的美好未来继续发光发热!

由中国优秀汽车视频新媒体集群车视头条、车视界、微至观联合打造的2023第十五届车视盛典暨中国汽车金视奖颁奖典礼即将盛大启动。

在汽车大变局的十字路口,拨云见日,遇见“拐点”,2023年1月7日,我们集合媒体、品牌、市场的力量,以最公正、最权威和最具公信力的角度,总结2022年的中国车市,展现中国汽车工业的韧性和光彩。

向阳而生,向新出发。

2023年1月7日,属于中国汽车人的这一天,我们充满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