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品牌HEV混动冠军,电气化智能化初见成效,氢能源车开始布局

2022年12月31日 17:07:02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2022年销量最为火爆的莫过于混动车型,除了插电混动之外,油混技术(HEV)做的最出色的莫过于广汽传祺。在本次广州车展,广汽传祺又展示了他们在“电气化+智能化”方向的新产品,显示了他们向新能源科技企业转型的决心。

“钜浪混动”是最好的混动技术吗?

如果说广汽传祺的钜浪混动源于丰田的THS,这一点没有什么争议,但它又与丰田有着本质的不同。广汽将原创的技术融合叠加之后,用创新的组合形成了自己的技术路线,第一次让涡轮发动机与THS体系的混动模组组合,这就诞生了“钜浪混动”。

在过去的2022年广汽传祺组成“钜浪混动四大王牌”车型赢得了市场认同,其中第二代GS8到2022年12月份正好迎来上市一周年,销量突破了5万辆,其中搭载钜浪混动的双擎车型备受关注,不仅在动力层面表现突出有百公里6.9秒的加速成绩,在综合油耗方面也展示优异的经济性,NEDC油耗为百公里5.3升。

除了GS8以外,影酷混动版、影豹混动版及M8宗师系列混动版,使得广汽传祺完成了轿车、SUV、MPV全产品线覆盖。消费者用体验来投票,所以广汽传祺的混动车型今年1-11月的累计销量稳居中国品牌HEV销量冠军。广汽传祺也因此在11月提前超越2021年全年销量。

提升产品竞争力必须智能化

用消费电子的思路来匹配汽车的智能化,是适应互联网原住民消费习惯的必由之路,也是各大车企开辟竞争制胜之路的必备手段。

在本次广州车展上,广汽传祺宣布首款搭载星灵电子电气架构的传祺车型将于2023年正式亮相。这款车在算力层面会大幅提升,可以实现更复杂的车机交互系统和更高阶的智能驾驶功能。

在技术迭代的大趋势下,掌握核心算力和匹配应用软件的能力,将使得传统车企获得新的生命力。可以说,一向以稳健著称的广汽,在本次广州车展展现了整体转型的坚强决心。而广汽传祺首当其冲,成为先锋代表。

氢能源车正式开始研发落地

除了当下主流的油混技术以外,氢能源战略其实也在这两年提上日程。基于目前的技术积累,试验车型陆续开始小规模路试。广汽传祺也展示了其氢能源概念车“绿境SPACE”。

“绿境SPACE”对于广汽传祺而言,是其向新能源科技公司转型的一个技术方向,也是整个广汽集团在新能源战略上的一个技术布局。从某种程度上说,新能源车战略的主体来自国家队,也就是诸如广汽这样的国企队伍,他们承载着更长远更艰巨的能源转型战略任务。

三个司机观点:

本次广州车展,广汽传祺还展示了新一代GS3·影速R-Style版,搭载第三代1.5T直喷发动机+7WDCT,百公里油耗可低至6.18升,零百加速7.5秒。在丰富产品线迭代新产品的同时,新技术的应用和预埋,为其接下来的战略转型做了充足的铺垫。在自主品牌市占率整体上超越50%的2022年,已经为2023年的进一步提升打下了基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