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要慎重,这6个品牌没撑过2022年,下一个被淘汰的会是谁?

2022年12月31日 18:06: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今天是2022年的最后一天,这一年的车市经历了太多风云变幻,有人大步向前,也有人黯然离场。在这个辞旧迎新之际,我们就来给大家盘点一下,2022年有哪些汽车品牌离开。

自由家

诞生于2021年的自由家,最终没有撑过2022年。品牌于2022年初对外发布第一款车——自游家NV,计划于9月份开始交付,但到了年底,车主们等来的是一个无法交付的消息。官方称因自身原因,自游家NV短期无法交付,支付了定金的用户将退还定金,并赠送一台NV车模和200元星巴克消费卡。

自游家迟迟无法交付的原因在于,其代工厂大乘汽车早就负债累累,停止生产运营,因而自游家NV也无法生产。或许自游家可以另行寻找代工厂,但是就目前品牌的资金状况,以及解散团队的做法来看,想要重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宝沃汽车

今年4月份,福田汽车发布了公告,法院裁定受理集团旗下北京宝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破产清算申请。这个曾经以“BBBA”自居的”德系品牌“宝沃,在经历短暂的风光后,品控及售后问题频出,三年累计亏损40亿元,最终还是走向了资不抵债、破产清算的结局。

赛麟汽车

今年5月,爆出了赛麟汽车被拍卖的消息。这个曾经高调宣称要造超跑的品牌,耗尽56亿融资之后,就造了个“老头乐”。在经历了查封资产、冻结账户,工厂被迫关停,董事长携款出逃之后,赛麟汽车品牌资产被公开拍卖。赛麟汽车的整个造车过程看上去就像一个荒诞的笑话。在造车浪潮之中,像赛麟这样并没有脚踏实地造车的,即使编造的外衣再绚丽,也终将被淘汰出局。

广汽菲克

今年10月底,挣扎了许久的广汽菲克宣告破产。它的离开是令人唏嘘的,毕竟越野鼻祖Jeep也曾在销量上取得过辉煌成绩。不过自2018年之后广汽菲克的销量一路下滑。2022年上半年,广汽菲克累计销量仅1861辆,同比下降84.18%;今年下半年其生产经营也基本处于停滞状态。另外,事实上广汽菲克也是负债累累,此次破产也是意料之中的事了。

现在随着广汽菲克的破产,未来Jeep品牌车型也将以全进口的方式销售,一代越野人的青春结束了。

观致汽车

此前一直想定位高端的观致汽车,曾经野心勃勃,却竞争不过合资汽车,在三年里亏损了66亿,于是奇瑞把它给卖了。2017年,宝能集团收购了奇瑞旗下观致汽车51%的股权。但被收购之后的观致汽车,新产品推出速度仍旧缓慢,销量连年下跌,面临巨额亏损。时至今日,观致汽车的生产线设备等已经被法院申请法拍,这个品牌也注定是资不抵债、名存实亡了。

广汽讴歌

车市终究是适者生存。2022年4月份,广汽讴歌官方发布消息称,自2023年起广汽本田将不再生产和销售广汽讴歌品牌的现有产品,也就意味着广汽讴歌将正式退出中国市场。讴歌的实力是有的,无论是产品的机械素质抑或是安全性等方面表现都不错,但是它不够懂中国消费者的心,销量和品牌的知名度一直平平,离开算是一个止损的选择。广汽讴歌的离开也折射出在新浪潮之中的一些传统燃油合资品牌的困境。

写在最后

以上这些离开的品牌,有些是必然的结局,有些也令人觉得遗憾。新的一年即将来临,虽然是新的开始,但是有不少品牌已经处在边缘。面对竞争更加激烈的2023年,又有多少车企能撑得住呢?你觉得下一个离开的会是谁呢?

(文/沉尘;审/凌云众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