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火了”的阿尔特,能否带火纯电皮卡市场?年轻人最有发言权

2022年12月31日 18:1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曾经名不见经传的阿尔特汽车,因2022年广州车展开幕前的一次意外事故,成为近期车圈中瞩目的焦点。

据阿尔特汽车官方声明表示,在车展前的展台搭建过程中,一辆计划参展的静态概念展车意外起火,期间浓烟弥漫至整个展馆;事后初步调查结果显示,起因是在测试人员断电后上车调试的过程中,后勤人员误打开外接电源开关,从而造成电气短路,引发火情。

不可否认的是,此次事件确实对阿尔特汽车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毕竟“安全”是消费者最不可触及的底线;但就本质而言,阿尔特汽车只是设计开发解决方案供应商,并未直接参与整车制造与销售,B端用户和设计实力才是其立足之本。况且,由此增加的市场曝光率,有效地提升了其品牌知名度,且就当大家以为其“无车可展”的时候,最新亮相的阿尔特概念皮卡TRUCK MAD,成功地吸引了市场的眼球。

在新能源市场中,相较于已经非常成熟的轿车、SUV产品,以及在2022年迎来爆发的MPV阵营,皮卡几乎算是“一张白纸”,只有为数不多的几款概念车或量产车型。因此,TRUCK MAD虽不算是“首吃螃蟹者”,但前瞻性的市场定位、融合机甲造型的外观、充裕灵活的全尺寸身材,以及超800km续航和全地形通过能力,营造出全新的纯电出行体验。纯电皮卡的未来市场,被赋予了更多期待。

事实上,与纯电动轿车、SUV和MPV相比,纯电皮卡确实具有较强的优势。首先是其尺寸普遍较大,能够搭载更大容量的电池组,具备更远的续航里程和更为丰富的野外用电场景;其次是车身结构优势,具备着较强的装载能力、改装潜力,更适合自驾、露营等用车场景。另外,目前很多用户购买中高端纯电动车,并非出于家庭第一辆车的“刚需”,随着皮卡市场的逐步解禁,纯电皮卡在个性化、可玩性等层面的感性优势,有望获得更多年轻用户的青睐。

除了阿尔特的概念皮卡TRUCK MAD以外,特斯拉早在2019年便发布了棱角分明、造型凌厉的电动皮卡Cybertruck,虽说目前尚未上市,但全球订单量已突破150万辆。被誉为“特斯拉杀手”的Rivian汽车,更是仅凭一款量产纯电皮卡Rivian R1T,便在去年上市后的第二天突破了千亿美元市值。当然,还有已经上市的国产纯电皮卡雷达RD6,拥有顶配不到27万元、CLTC工况续航632km和零百加速6.9s等显著优势,成功在20万级纯电动市场获得一席之地。

由此来看,阿尔特概念皮卡TRUCK MAD的诞生,更多起到的是“抛砖引玉”的效果,它在强调纯电皮卡市场广阔发展前景的同时,也描绘出新能源时代下全新的用车体验。可以预见的是,纯电皮卡将成为未来新能源车市重要的组成部分,更加自由、开放、探索的产品调性,有望助力纯电皮卡获得更好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