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15款重磅新车,集度ROBO-02/埃安Hyper GT/合创V09领衔

2022年12月31日 18:48:01
分享到:

文 | 文隆 李夺玄

欢迎供稿 | Autodealer@163.com

今日(12月30日)广州车展正式开幕,作为今年国内难得的跨年A级车展,虽然来的迟了一些,但还是有15款重磅新能源车发布,有小巧可爱的吉利熊猫mini、新能“暴躁”的特斯拉Model S/X、车型命名有特点的哈弗H-DOG和年少有为的Hyper GT等等重磅新车。

1、广汽埃安Hyper GT:零百加速4秒级,配蝴蝶门

广汽埃安Hyper GT正式亮相,新车售价预计30万左右,Hyper GT在外观上融合更为超前的跑车元素,首发搭载埃安全新一代星灵架构和AEP3.0两大前沿技术。新车将对标小鹏P7、Model 3等车型,配备了3颗第二代智能可变焦激光雷达和蝴蝶门,未来Hyper系列还将推出SUV和MPV等车型。

车尾部分配备了三段式电动尾翼,隐藏式尾翼支架采用了弧面设计,十分科幻悬浮。动力方面,新车配备了后置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50千瓦,最大扭矩430牛米,零百加速4秒级。通过AICS智能底盘系统加持下,Hyper GT的转向灵敏度和精准度大幅提升,转弯半径小于5.3米,百公里制动距离仅35米。

2、魏牌蓝山DHT-PHEV:超3米的车身轴距,零百加速4.9秒

魏牌全新6座SUV首发亮相,新车命名蓝山DHT-PHEV,将于2023年第一季度正式上市。该车搭载1.5T高热效率发动机,130KW高度集成DHT变速箱,后桥电机最大功率220KW配备44.5KWh电池包的电池包,WLTP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180km,综合续航里程1200公里。

蓝山DHT-PHEV的车身尺寸分别为长5156mm、宽1980mm、高1805mm,轴距达到3050mm,采用2+2+2的座椅布局。

据官方透露,自10月19日发起用户共创以来,共有 16万人参加了共创话题讨论,魏牌开展了17 场深度交流会,与超过300名用户面对面交流,共收集到11195条共创建议,近200幅原创设计作品,为新造型的设计与开发提供了大量的建议与灵感。

3、坦克500 PHEV:2.0T插电混动坦克500,续航更远,能耗更省

坦克500 PHEV长续航版在2022年广州车展正式亮相,,新车预计在2023 年上半年上市,上市即可交付。

坦克 500 PHEV 采用纵置 P2 混动架构,其动力匹配逻辑更适用专业越野需求。发动机与电机采用并联模式,可以保证持续大功率输出,即使在馈电情况下,只依靠发动机,依然可以满足越野需求。同时,在特定场景下,电机可辅助提供动力,越野性能更强劲。

坦克 500 PHEV 纵置 P2 混动架构采用 TOD + 差速锁机械四驱,让前后轴扭矩分配更灵活。在越野场景下,当车辆只有一个车轮着地时,整个动力系统的力量可以全部输出给这个车轮,提升附着力和抓地力,最终实现脱困。

4、奥迪RS e-tron GT:3.3秒破百,奥迪RS打造的纯电“西装暴徒”

奥迪 RS e-tron GT之前已开启预售,预售价148万元,新车将于12月30日正式上市,限量20台,目前已全部售出。新车属于 e-tron GT 的高性能运动版车型,与保时捷 Taycan 同平台,均基于 J1 平台打造。

外观颜值上,新车应用了激进前卫的设计手法,整体姿态与奥迪R8超跑十分相似,但拥有更修长和宽大的车身尺寸。另外,新车标配矩阵式LED大灯,并且可选装激光大灯,奥迪作为灯厂一定会把最先进的灯光技术运用在这款旗舰纯电跑车上。

动力方面,奥迪RS e-tron GT搭载前后双电动机,综合功率可达599马力,最大扭矩83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3.3秒,最高时速为250km/h。另外,新车还将配备三腔室空气悬架,并提供四种驾驶模式。动力电池将搭载93kWh的三元锂离子电池组,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488km,整车支持800V超高压平台。

5、吉利熊猫mini:售价5.58万元,能快充的小家伙

吉利熊猫mini 新春版12月30日正式上市,新车售价5.58万元,限量2023辆台。在配置上,“宝藏熊”以熊猫mini的顶配标准打造。其续航为200km,相较于其它微型电车大多没有快充功能,使用场景比较受限,熊猫mini就解决了这一痛点。新车配备22KW的直流快充,从30%充到80%,仅需30分钟。

同时,吉利官方也发布熊猫mini还有着比同级产品更便捷的手机APP远程控制功能,可实现远程寻车、车况查询、远程解锁、远程开启空调和后备箱等。熊猫mini 长宽高分别为3065mm/1522mm/1600mm,轴距为2015mm。转弯半径仅为4米,小巧的车身也使得停车格外便捷。

6、2023款比亚迪海豚:配置有升级,售价上调4至6千元

在广州车展前,2023款比亚迪海豚就已经上市,官方指导价11.68万元-13.68万元。新车在设计和配置方面进行了调整和升级,售价相较于老款车型上调4000-6000元不等。

新款海豚整体依旧延续“海洋美学”的设计,外观方面基本没有改动,仅针对细节方面进行优化,例如几何拼色跃动轮毂,视觉效果就很不错。除此之外,新款海豚还带来4款纯色车身和3款双色车身,为用户带来更多的选择。

7、新款蔚来ES8:明年6月开启交付,内外设计均有改变

新款蔚来ES8基于蔚来NT2平台打造,并配备了激光雷达,还推出了全新车色。新车最大功率480kW,0-100km/h加速时间缩短至4.1秒,加入碳化硅技术的永磁同步电机能够有效的优化能耗表现。新增的六活塞制动卡钳,最短百公里制动距离仅为34.3米。

全新ES8的长宽高分别为5099mm/1989mm/1750mm,轴距为3070mm,相比老款ES8,车身长度、宽度和轴距均有所增加。

全新ES8采用了2+2+2的6座布局,新的座椅设计更强调人体工学,第二排座椅宽度达到550毫米,几乎接近了家里单人沙发的座宽。续航方面,全新ES8提供容量分别为75千瓦时、100千瓦时和150千瓦时的动力电池,对应的CLTC续航里程分别为465公里、605公里和900公里。

8、蔚来EC7:NT2.0平台首款Coupe SUV,双电机四驱零百3.8秒

蔚来EC7作为蔚来NT2.0平台首款Coupe SUV于2022年NIO DAY正式亮相发布,蔚来EC7拥有全球SUV车型中最低的风阻数据0.230cd,并配备有主动升降式尾翼。新车搭载双电机四驱系统,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3.8秒,百公⾥刹⻋距离为33.9⽶,并配备75kWh、100kWh与150kWh三种电池包,CLTC综合续航里程分别为490公里、635公里与940公里。

车身尺寸方面,蔚来EC7长宽高分别为4968mm/1974mm/1714mm,轴距为2960mm,定位纯电中大型5座SUV。

此前,官方公布了蔚来EC7售价,若采用整车购买方案,售价区间为48.80-57.80万元。若采用BaaS电池租用方案,需41.80-45.00万元,电池月费为980元/1680元每月。

9、广汽丰田皓影e:PHEV:2.0L插混+7座布局,皓影e:PHEV配置更优化

在12月30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广汽丰田官方首次对外发布了皓影e:PHEV(插电式混动版),新车基于Honda Architecture平台打造,相比老款车型加长了轴距,并推出7座版车型。

外观方面,在全新设计语言的加持下,新车不仅看上去更加时尚,且显得年轻了不少。前格栅采用了类似分层式的设计,上半部分与两侧头灯组相连,能够提升车辆的视觉宽度,下半部分则采用了“大嘴”式设计,车辆的气场得到显著增强。

内饰部分,新车采用本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全液晶仪表盘搭配悬浮式中控屏,再配合贯穿式的金属空调出风口设计,让新车内饰的质感得到很好的提升。配置方面,新车将会内置Honda Connect 3.0系统,还将集成Honda Sensing 360驾驶辅助系统。

作为全新皓影的PHEV车型,全新皓影e:PHEV将搭载2.0L发动机与电动机所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

10、哈弗H-DOG:硬派越野SUV也“触电”

2022广州车展上,哈弗狗品类全新车型H-DOG亮相,新车采用硬朗的设计风格,并将搭载插电混动系统,但“H-DOG”并不是该车的最终命名,最终命名将在1月6日开幕的海口车展公布。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05mm/1908mm/1780mm,轴距2810mm,相比哈弗大狗长度增加85mm,宽度增加18mm,轴距增加72mm。动力方面,哈弗H-DOG或将主推1.5T DHT-PHEV车型,系统综合功率240千瓦,综合扭矩530牛·米,纯电工况续航里程将从50-150公里。

相信凭借着DHT混动系统的更省油的优势、野性十足的外观设计以及轻奢的内饰质感,哈弗H-DOG DHT应该是可以吸引到不少当下追求轻越野、喜欢露营的年轻人。

11、集度ROBO-02:“轿跑”汽车机器人 确立家族式设计语言

集度首款概念车、ROBO-01及ROBO-02拥有一脉相承的设计理念,取消了传统车外门把手,并在前大灯组内部集成了激光雷达,使得车辆更加美观。

搭载业内集成度最高的智能大灯,空气动力学轮毂和主动升降式尾翼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空气动力学性能。目前ROBO-02只是发布了外观,内饰及动力方面的信息并没有更多的透露。集度汽车机器人ROBO-01及其探月限定版将于2023年开启交付,ROBO-02也将很快来到大家身边。

12、合创V09:800V超高压平台,高度还原Concept-M概念车造型

合创旗下首款MPV车型V09在2022年广州车展正式亮相,新车定位为中大型纯电动MPV,基于合创自研的 H-GEA 纯电架构打造,搭载两颗高通 8155 芯片,支持 H-VIP3.0 智驾互联系统;全车装配 24 个传感器,高配车型将会配备激光雷达。

合创V09的前封闭式格栅中间嵌入品牌徽标,上方为贯穿式灯带;两侧竖置结构造型夸张,营造出较强的运动氛围;车身搭配五辐式轮毂和隐藏式门把手,提供电动滑门。

合创V09搭载的电池组能量密度达到257Wh/kg,续航里程超过750km。新车标配800V高压系统,可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200公里。

13、一汽丰田bZ3:丰田比亚迪合作的产物,明年一季度正式上市

在2022年广州车展上,一汽丰田携bZ3正式亮相。这款新车是基于e-TNGA平台打造而来的,其动力系统采用比亚迪的电机与电池,续航将超过600km。此前,一汽丰田bZ3亮相并开启预售,共发布3款车型,预售区间为18.98—21.98万元,预计2023年一季度正式上市。

新车前大灯组的造型十分纤细,内部光源采用横向的排列组合。车身侧面线条丰富,通过优化外观设计,保险杠、车门把手、轮毂以及车尾造型均充分考虑空气动力学设计,实现了0.218Cd 极低风阻系数,降低风噪,提升静谧性。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Digital Island 数字岛”设计,将大型纵置显示屏、无线充电、车机互联等配置和智能化功能集成一体,通过多媒体大屏可实现空调、音响、车窗、后备箱等功能的操作。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磷酸铁锂电池,可实现最大616km的续航里程(CLTC工况),以及11kWh/100km的超低电耗。同时,新车搭载的电机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303N·m。

14、全新特斯拉Model S/X:“性能猛兽”发车在即

广州车展上,特斯拉对外宣布:Model X和Model S全系车型国内市场售价将在2023年1月6日正式公布,并在2023年上半年开启交付。

Model S Plaid拥有约637公里续航,搭载三电机全轮驱动系统,可轻松实现扭矩矢量控制,最大功率达到1020马力,百公里加速仅需2.1秒,最高车速达332公里/小时,被誉为“地表最快量产车”。

Model X Plaid同样拥有着极为强悍的性能,2.6秒百公里加速时间足以让同级对手惊叹,约536公里的续航里程和灵活多变的空间布局,以及强悍的牵引能力,使得这台性能猛兽拥有极佳实用性。

这两款车在达到如此强悍性能的同时,还拥有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搭载了22个扬声器和主动道路降噪功能的高级音响系统,配备了媲美目前市面上最新款游戏主机的车载游戏系统。

本届广州车展来的太突然,留给车企的准备时间不多,原本以为新车较少看点不多,但从今天(12月30日)发布的新车来看,看点不比往届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