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优惠10万,不到20万就能开豪华SUV,谁还买CR-V?

2022年12月31日 20:41: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虽然汽车市场中,不少家用车所面对的都是男性消费者,他们在买车的时候,更注重各种车辆的参数、尺寸和空间等,从性价比到机械素质,各个方面都有着非常理性的考量。但除了这些普通的家用车以外,现在在一二线城市中,还有一股消费力更强的群体,那就是广大的女性消费者,女性买车的人可越来越多了,她们经济独立,并且还有着一番自己的事业和生活,有的是年轻白领,有的是三四十岁创业成功的女性。

而对于女性用户来说,她们对于汽车的需求不同于男性,她们不需要大空间、不需要很强的动力感受,而更看重的是车辆的品牌调性、内外设计的颜值还有对于她们驾驶车辆时的辅助和关怀。因此豪华品牌的紧凑型车,往往都是非常受女性用户喜欢的车型,今天懂哥要推荐的这几款豪华品牌紧凑型SUV,它们不仅有着不错的颜值,而且好开好用。

虽然懂哥的女粉不多,但时不时还是能见到有女粉丝来跟懂哥留言互动,还有在座的老爷们,你们要给媳妇儿送车当新年礼物的,就可以在这里面来挑了。

奔驰 GLA

指导价:28.78-34.48万元

经销商优惠:8.5万元左右

作为德系三豪来说,BBA的名声在国内依然是最受公认的品牌,当然对于年轻人来说,如果是能开上保时捷那又是另外一种层次了。就BBA来说,无论是品牌调性、精致的设计、高级感的氛围,奔驰还是很有自己的一套,这也就是为什么奔驰总是能够吸引这么多女性用户的原因。先不说什么1.5T、什么双离合,咱们就说现车摆在眼前,谁看了这外观、这内饰、这奔驰大LOGO不迷糊呀。

之前懂哥就有不少开GLA的女性朋友,其中还有一位是开GLA45 AMG的,对于GLA来说,它虽然定位是一款SUV,但是实际上它的尺寸就跟普通的两厢车差不太多。不过相比老款GLA来说,2023款GLA在车身尺寸方面已经有了些许“膨胀”虽然在尺寸方面依旧是比较克制的。更圆润的造型设计,有着与GLC非常相似的家族式外观设计,精致感还是营造得相当到位。

特别是内饰部分,2023款GLA采用了奔驰新一代家族和内饰设计,悬浮式双联屏设计搭配功能强大的多功能方向盘,内饰里的氛围灯还是能够让车内给出更有质感的体现。中控部分三个圆形的出风口,配合家族式的拨杆按键式的空调控制面板,整个中控看起来简约高档。GLA的轴距为2729mm,后排空间虽然没有很宽裕,但是日常接送小孩、带上两三位闺蜜一起去逛逛街,还是很够用了。

沃尔沃 XC40

指导价:26.98-35.48万元

经销商优惠:5.2万元左右

如果要说20多万价格里,好开的豪华品牌小SUV,我觉得沃尔沃XC40是可以排上一号的,尺寸不大,好开好停,而且高配车型还有2.0T动力和四驱系统的加持,动力表现不错而且遇到暴雨天气和冰雪天气,有了四驱系统的加持开起来感觉也更加安心。除了XC40以外,如果是想要选择新能源车型还可以选择全新的C40,它就是XC40的纯电轿跑版车型,不过目前来看C40依旧是没有优惠。

XC40外观采用了沃尔沃家族经典的“雷神之锤”大灯设计,整个前脸看起来就像是缩小版的XC60,看起来给人感觉还是很精致的。车身下沿位置,XC40都加入了黑色塑料覆盖,对于这类容易剐蹭的位置,未来修复的成本也相对要比漆面低廉许多,这样的设计也非常适合开车比较粗心的女司机,日常刮刮碰碰肯定是少不了的。另外,XC40的车漆颜色也非常特别,多种素雅的“高级灰”都是现在非常流行的莫兰迪色系。

实话说,选择沃尔沃一方面就是看中了优惠,第二方面就是它在安全方面的性能,这个安全分两种,第一种是碰撞安全,这个方面沃尔沃已经名声在外,大家都说连LOGO都是系着安全带的车,能不安全吗?除了高强度车身和多种主动安全辅助功能,让碰撞方面的安全更强以外,内饰部分空气质量也是沃尔沃所强调的安全。许多人买了新车回来,起码半年都敢让小朋友上车,担心车内的味道和甲醛等有害空气对小朋友不不利,而买沃尔沃就不需要这么担心了。

宝马 X1

指导价:27.98-33.98万元

经销商优惠:10.8万元左右

宝马X1这款车不仅是女生,还是不少男性用户也会选择它作为一辆家用车,而且懂哥日常也会收到不少关于X1选择哪个配置的评论留言。这一代的X1整体车身尺寸都变得更大了,而且到目前来看优惠力度也是相当有诚意,最低配车型起售价已经下探到18万出头,怎么说也是一个蓝天白云标的梦想,有能力去完成自己一个心愿,同时也能兼顾到家庭日常使用,X1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不过无论选择X1的哪一个配置,只要不选入门版的1.5T 三缸发动机的配置,我觉得其他都是没问题的。懂哥之前就开过一辆公里数较大的入门版三缸宝马X1,整个车可真是都得不行,而且那个双离合变速箱,开起来也是不尽人意。除了入门配置以外,X1其他版本搭载的是2.0T+8AT动力总成,即便它是一个横置发动机、前驱的布局,但开起来的感觉和未来车龄老了之后,它们之间的体验分化就会非常强烈,而且咱们还要考虑未来保值率的问题。

宝马X1的外观部分看起来整体感官还是挺大气,不过车身颜色除了黑白色之外,量子蓝给人感觉最为特别,除此以外,感觉X1的其它车漆颜色都没有那种显得比较高级的感觉。内饰部分也同样如此,咱们就与GLA进行对比,这中控、这设计,你说它是驾驶者之车,放到M2c里我可以理解,但是放在X1里,对比之下总是让人感觉有点儿落差。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