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年1月1日开始 国六B汽油将全面供应 会有哪些变化?

2022年12月31日 23:03: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对于车主来说,油价和汽油是粉丝们最关心的话题,尤其在今年,油价反反复复,一直处于高位状态,也牵动着众多车主的心,车主总是希望关于汽车和油价的消息,都不是坏消息。

之前,不少媒体报道从2023年开始,国内将全面供应国六B标准车用汽油,网友们对此深深关注。日前,关于国六B汽油,又有新消息传来。日前,国家能源局《2022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中显示,从2023年1月1日起,我国将全面供应国六B标准车用汽油。可以说,国六B汽油将如期到位,那么,对于车主来说,这是不是一个好消息呢?

首先,咱们先看看国六B标准车用汽油都有哪些特点?据悉,国六汽油分为国六A阶段和国六B两个阶段。国六B属于第二个阶段,相比之下,国六B标准汽油清洁度更高,对于空气污染有更好的保护作用。此外,这个标号的汽油可以减少发动机内的积碳和胶质沉积,能让车主省下更多汽车保养费用,从这个角度上讲,国六B标准汽油对于车主来说很友好。

当然,车主关心的另一个问题是油价问题,很多车主都担心,国六B汽油全面供应之后,会引发油价再次上涨,会在2023年一开年,因为油价上涨而感到很扎心。

这一点,粉丝们也不用担心,相关部门已经表示,国六B标准油品零售价格依然执行原质量标准价格,不会增加消费者负担。这同样是一个好消息,更重要的是,国六B标准的汽油适配性很高,国五、国六的车型都可以适用。

鬼斗车观点:看到这里,粉丝们应该放心了,在2022年的最后一天,没有等到坏消息。看完之后,可以放心睡个好觉,迎接全新的2023年,等待春天的到来。对此,粉丝们有何想法,留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