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广州车展:实拍广汽丰田凌尚智能电混双擎版

2023年01月01日 07:10:2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12月30日广州车展上,广汽丰田正式发布了双擎品牌换新计划,并为我们带来了凌尚智能电混双擎版本。新车在外观细节处加入了混动标识,并将搭载丰田最新的第五代THS II混动系统。

外观细节处加入混动标识

造型设计方面,凌尚智能电混双擎版本与燃油版基本保持一致,仅在细节处做了些许调整。虽然新车在外观细节之处可以看到很多雷凌双擎的影子,但是凌尚双擎在设计上会更注重运动感及高级感的塑造。

凌尚双擎版采用了宽体低趴的造型设计,令整车视觉重心更低,显得更加年轻运动,也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观。

从前脸看,新车与燃油版唯一的区别就是采用了彰显混动身份的蓝底牛头标,而狭长的前LED大灯组及宽大的下格栅设计则保持一致,拉伸了前脸的视觉宽度。

凌尚双擎版车侧采用了多折线勾勒的设计,C柱处类似溜背的造型设计不仅拉阔了侧窗视野也营造出一种向前俯冲的视觉效果,不同的地方在于翼子板位置加入了HYBRID标识。

车身尺寸方面,凌尚双擎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695/1780/1435mm,轴距达到了2750mm,尺寸与燃油版保持一致。

实拍车型应该为低配版本,采用的是16英寸的双五辐式轮圈,整体造型偏运动化。与之匹配的是优科豪马BluEarth-GT系列轮胎,规格尺寸为205/55 R16。

凌尚双擎版车尾的设计也没有太多的变化,只是尾标“GT 2.0”标识更换为“GT HYBRID”,整体造型与雷凌依旧有着很高的相似度,并没有过多亮眼的地方。

将配备全新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由于展车的内饰还未公开,具体有啥变化我们暂时还不清楚。凌尚双擎版的内饰设计风格应该与燃油版基本一致,采用简洁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悬浮式的中控大屏以及贯穿中控的镀铬饰条都是我们所熟悉的设计。

新车的智能化配置会有所升级,将搭载最新的T-SMART智能座舱及T-LINK智能互联系统。新一代的车机系统将兼容CarPlay、CarLife和HiCar,并支持手机无线互联、智能语音交互控制、远程控制、数字钥匙及智能泊车等功能。

此外,凌尚双擎版还将配备全面升级的T-PILOT智能驾驶辅助3.0系统,相比现款的Toyota Safety Sense 2.0智行安全系统,安全性能会有所提升。

搭载全新第五代THS II混动技术

动力方面,凌尚智能电混双擎版本将搭载丰田全新的第五代THS II混动技术,这也是它与燃油版车型最大的不同。

全新双擎系统将会贯彻“电驱”的思路,三电系统通过轻量化和小型化来降低能量损耗,具备效率更高、性能更强的特点。

据官方介绍,第五代THS混动系统的三电系统系统将减轻13.3kg,综合功率提升了12%。

此外,全新开发的锂电池系统也实现了34%的小型化和44%的轻量化,提升了电能输出效率。并且电机输出功率也有一定的提升,带来不错的加速性能表现。

写在最后:

号称“小凯美瑞”的凌尚市场反响其实一直都比较一般,虽然凌尚的行驶质感确实很出色,开起来也很像凯美瑞,但是其在设计层面相比雷凌差异化不够明显。

如今凌尚双擎版本也正式亮相了,搭载丰田全新的混动系统将带来更低油耗更高性能的表现,并且智能化配置也会有很明显的提升。遗憾的是其造型设计并没有做太多差异化的设计,依旧沿用燃油版的造型。

据悉,新车将于明年上半年正式上市。至于凌尚智能电混双擎版的到来能不能改善其目前较为尴尬的销量表现,吸引更多的消费者为其买单?让我们共同期待他上市后的表现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