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抢先体验凌尚双擎!搭丰田最新技术,省油还智能,堪称混动天花板?

2023年01月01日 07:25:03
分享到:

在2022广州车展上,广汽丰田正式推出了凌尚双擎版车型,相比现款在售的凌尚燃油版车型,新车最大的看点在于搭载了丰田第五代THS II双擎混动技术。话不多说,接下来就跟随我们视角一起去抢先静态体验一番。

外观设计

和燃油版相差不大/换装专属的蓝色LOGO

凌尚双擎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整体设计,采用了丰田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整体风格符合年轻化大潮流。与此同时,新车在细节方面加入了双擎专属的蓝色LOGO、车尾标识等,让人一眼就能看得出这是一款丰田家族的混动车型。

凌尚双擎定位于A+级家轿,空间是它的一大卖点。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95/1780/1435mm,轴距数据为2750mm,对比同级的凌派混动、思域混动车型都要长15-20mm,理论上后排乘坐空间也会有一定的优势。

动力方面,凌尚双擎将采用丰田最新的第五代THS II混动系统,搭配的是1.8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

丰田官方表示,第五代THS混动系统三电系统系统减轻13.3kg,综合功率提升12%。它采用小型化、高转速电机,在减少损耗的同时提升功率输出。PCU电控单元实现了2%的小型化以及17%的轻量化,将损耗降低了约10%。此外,其还采用了全新开发的锂电池系统,在实现34%小型化和44%轻量化的同时,电能输出能力提升了8%。官方表示,其0-60km/h的加速能力能提升14%。

总结

作为全球混动车型销量最高的品牌,丰田这套THS系统凭借着节能、成熟可靠等优势已经持续多年收获了无尽的好评。如今,面对国内厂商纷纷推出各种混动系统的挑战局面,广汽丰田再次祭出重拳,带来了能耗更低、性能更好的第五代THS II混动系统。

而凌尚双擎作为首批吃到螃蟹的幸运儿,相信它的驾控体验、燃油经济性表现也会对得起丰田的这块金字招牌。至于暂时未能体验到的内饰和空间方面,参考燃油版车型也不会有过大的改动,所以同样无需担心。

如果说你预算刚好卡在雷凌双擎和凯美瑞双擎中间,又对于空间有着较高的要求,那么不妨等等这款凌尚双擎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