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面对标Model 3的Hyper GT 给足了广汽埃安和国产车牌面

2023年01月01日 10:11:02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文/道哥说车 浅浅】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在中国高歌猛进,一路上有人上车也有人下车,尽管拿捏住了发展势头,也从中涌现出了一批凶猛的后浪,但总让人觉得要真正实现中国汽车行业的弯道超车还缺了点什么。

当特斯拉的一款Model 3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上征战了六年仍然所向披靡之时,当几乎所有进军豪华纯电市场的中国车企都明里暗里地将特斯拉作为对标对象之时,大家都明白想要真正撼动霸主的地位惊艳全球汽车行业始终缺少那么一位先锋。

那么,在一众中国车企里,谁有资格做这个先锋?那个率先推出AEP纯电专属平台,与特斯拉并列为唯二拥有纯电平台的广汽埃安或许有担当先锋的底气。

然而,尽管广汽埃安的纯电平台已经步入3.0时代,成立5年来年均复合增长率超122%,站在最主流高价值消费市场的头部位置,可始终缺少一款产品能够真正与特斯拉对决的。于是,这个被称为能真正代表中国新能源站上世界之巅的王者——Hyper GT出现了。广汽埃安需要这样一台Hyper GT,中国新能源汽车也需要这样一台Hyper GT。

卖的更贵但用户会选我

“30万级别的纯电高端轿车领域,我们真的是很有底气地说,我们比TA贵,但是你们会选我们。”埃安对抗特斯拉的高调宣言乍听起来挺霸道的,凭什么卖得更贵还会选你?难不成又是什么反向营销手段?

对此,广汽埃安副总经理肖勇表示,Model 3这款产品开玩笑说有点欺负它,因为它毕竟是已经投产差不多5年的产品了。

“到了今天,我们说全面领先和超越它,真的不是一句大话,如果到今天,我们连一个别人5年前的产品都不能超越的话,那我觉得中国的新能源行业再发展下去,底气和动力可能也就不足了。”

换句话说,在新能源汽车迭代升级的速度像智能手机一样的时代,连超越别人五年前产品的信心和实力都没有,那已经不是一家企业的落后了,而是整个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落后。但显然,中国的新能源汽车是走在世界前列的,这样一个大环境决定了某些头部车企是有乘胜追击的基础的。具体到产品来看,肖勇认为,Hyper GT从产品、性能、颜值、做工甚至是豪华感,都是全面超越Model 3的。

在相对冷清的2022广州车展上,《道哥说车》编辑拍摄的现场图中,只有一个展台被堵得水泄不通,那就是Hyper GT的展台,几乎是“虹吸式”地抢走了所有人的关注,这就已经能够直接证明这款车的魅力了。

从跟随者到引领者

传统燃油车时代,中国车企和中国汽车工业自然比不上国外几百年的技术与品牌积淀,因而,跟随者的角色一直被深深印刻,但到了智能电动时代,中国车企和中国汽车工业迎来了成为引领者的难得机会,广汽埃安就是这个时代的引领者之一。

今年1-10月,广汽埃安累计销量超21万辆,提前两个月完成全年目标,夯实着埃安在15-25万元主流价格区间的霸主地位,收获广泛的用户基础。

刚过去的10月,广汽埃安A轮融资圆满落幕,募资183亿元,估值1033亿元,创下了新能源整车行业最大单笔私募融资、未上市估值最高的车企两大记录,成为了智能新能源领域最具价值投资标的。

消费市场与资本市场的双重肯定给予了广汽埃安更高的期待,全新高端品牌Hyper昊铂的推出捅破了中国高端品牌天花板,首款产品Hyper SSR让人们看到了中国超跑的未来。如果说Hyper SSR是为塔尖人群而生,那么全面对标电动车鼻祖Model 3的Hyper GT,则是为更多年少有为的人,感受到广汽埃安的更高价值体验。

按照广汽埃安总经理古惠南所说,Hyper GT推出的最大意义是代表着埃安品牌全面高端化的一个战略方向,它对埃安2023年达成超150万市场,助力实现广汽集团的万亿目标,以及让埃安成为中国甚至世界的一流品牌起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

“我们也期待Hyper GT的推出,能够反向推动埃安在研发、制造、产业链、销售服务,包括组织体系的全面变革。”古惠南如是说。

作为一个引领者,广汽埃安一直追求的是“EV+ICV”的科技领先,是国内少有在电动化和智能网联两个领域都有积累的企业,包括电池电驱、电动化平台以及智能化方面的电子电气架构、操作系统以及智能驾驶座舱等。

而作为Hyper品牌王牌车型的Hyper GT,其不仅坐拥全新一代纯电专属平台AEP 3.0和星灵架构双王牌技术加持,在超前设计、极致操控以及安全智驾等方面,都被赋予了全面领先行业的实力,既是自主品牌继续冲高的杰作,也是打破技术封锁实现技术引领的代表。

具体来看,0.19Cd史上最低的量产车风阻系数,4秒级的零百加速的最快后驱车,7-8毫秒的“瞬时反应”等,这一系列数字的背后是Hyper GT全面超越对手的越级实力。

正如肖勇所说:“围殴特斯拉5年,真正的对手才出现”,Hyper GT既是广汽埃安的底气,也是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底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