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集团携“万亿蓝图”亮相广州车展,未来将“家里有矿”

2023年01月01日 13:25: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今年的广州车展虽说人流量远不如往年,但仍然还是吸引着行业、消费者的关注。而主场作战的广汽集团,更是以“包馆”的形式展出。携旗下广汽传祺、广汽埃安、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三菱五大整车品牌,并重磅发布2030年打造“万亿广汽”宏伟蓝图的“1578”纲要。

“1578”即“1”个目标:到2030年,广汽集团要实现产销超475万辆、营收1万亿元、利税1千亿元,成为世界一流科技企业。

“5”则代表发力5大增量,包括整车转型升极、零部件强链延链、能源及生态赋能、国际化勇毅前行、智慧出行商业化运营。

“7”代表夯实7大板块,包括研发、整车、零部件、能源及生态、国际化、智慧出行、投资与金融。

“8”代表落实8大行动:着力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科技创新研—投并重、自主品牌全力提升、强链延链优化结构、能源生态全面发力、软件业务深度布局、海外市场重点突破、智慧交通模式创新。

发布会上,广汽集团对2022年全年预计实现:汽车产销分别为245.9万辆和240.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约15%、12%;汇总营业收入5,144.6 亿元,同比增长约19.7%;产量、产值、营收、利润预计均超额完成挑战目标。

其中,广汽自主品牌“双子星”广汽传祺、广汽埃安合计产销超62万辆,创造了广汽自主品牌事业发展的历史最好成绩,其中新能源汽车占比超43%。并且,广汽埃安在此前也完成股改和A轮融资,值得一提的是,合资企业广汽丰田全年产销突破百万辆,成为广汽首个迈入百万辆俱乐部的整车企业。

除此之外,展会上最耀眼的,还是广汽埃安带来的Hyper GT。其首发搭载埃安全新一代星灵架构和AEP 3.0。据埃安官方介绍,Hyper GT风阻系数为0.19cd,零百加速4秒,融合了业内首次使用的风云三号红外遥感技术,以及三颗第二代激光雷达,并搭载航天级多融合智驾感知系统。

同时,在第三代平台上,埃安也运用了很多高科技的技术,比如融合了X-pin扁线技术、多模块换挡系统的电驱技术,该技术可以让电机始终处于最高效的运转区间。按照官方的说辞,其极速最高可达300km/h。

再就是,该平台借鉴超跑式低重心、轻量化的车身结构,实现了操控极限更高的后驱布局,并支持拓展四驱。同时通过AICS智能底盘系统,其可根据轮速、转角、油门、横摆角速度等一系列参数,进行车轮输出扭矩、制动力矩以及悬架刚度的调整,实现多系统动态匹配控制。

如同广汽埃安副总经理肖勇所说,“Hyper GT从产品、性能、颜值、做工等全面超越Model 3。并且有信心大家会选Hyper GT”。此话一出,着实让我们对Hyper GT更加期待。

另外,广汽传祺2022年聚焦“电气化+智能化”,加速向新能源科技企业转型。在今年陆续推出影酷混动版、影豹混动版及M8宗师系列混动版,与全新第二代GS8双擎组成“钜浪混动四大王牌”,完成了轿车、SUV、MPV全产品线覆盖。

数据显示,1-11月传祺混动车型累计销量稳居中国品牌混动销量冠军,全系车型前11月累计销量提前超越去年全年,转型升级阶段性成果初现,品牌持续向上跃迁。

并且,也还带来了传祺“影”家族的最新成员——广汽传祺GS3影速。新车外观传承了科技工业美学的设计理念,采用星钻菱影的设计语言,整体棱角分明,战斗感十足。打造了“威甲飞翼”前脸及“镭射之眼”分体式LED前大灯,配合上多彩酷炫配色,充分满足了年轻用户的购车审美需求。

对此,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张跃赛也表示:“影速,就是后疫情时代,为消费者打造的一款高品质、高性价比的10万级国民SUV”。

从年轻人的第一台轻跑影豹,到未来科技先锋SUV影酷,以及如今的新一代GS3影速,影系军团各成员都各具特色。明显感觉到,广汽传祺带来的已不止是新车,更是一份全新的生活方式,也是年轻人的移动超级伙伴。

合资品牌方面,广汽本田携Honda e:N品牌第二弹产品量产方向的e:N2 Concept概念车亮相,此外还有ZR-V致在e:HEV、型格e:HEV、全新一代皓影e:PHEV等电动化新车。

广汽丰田发布第五代“智能电混双擎”,同时带来“T-PILOT 智能驾驶辅助系统”“T-SMART 智能座舱”和“T-LINK 智能互联”三大智能化技术。同时,广汽三菱也发布重磅新车L200,并同步开启预售,全新欧蓝德也于本届车展上亮相。

明年作为万亿广汽蓝图筑基之年,能源生态布局则是万亿广汽蓝图的重要增长点。未来,广汽集团将在能源及能源生态领域加大投入,建立“锂矿+基础锂电原料生产+储能与动力电池生产+充换电+储能”纵向一体化的新能源产业链布局,进一步完善动力电池上下游产业链布局。

写在最后:2022年1-11月,广汽集团累计产销分别为228.02万辆和222.78万辆,同比增长21.9%和16.6%。

特别是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广汽集团表现突出,1-11月累计产销新能源汽车280,219辆与272,207辆,同比增长128.2%和120.4%。伴随着“万亿广汽”蓝图发布,广汽集团成为世界一流企业,指日可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