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强插混SUV?宝马重磅亮相全新XM,售价230万

2023年01月01日 16:47:02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被誉为“中国汽车市场发展风向标”的广州车展,将本届主题定位为“新科技新生活”。本届车展有超70个汽车品牌携产品亮相,从参展车型来看,新能源汽车依旧是多家车企展出的重点车型,电动化也成为本届车展的关键词之一,新能源汽车继续唱主角。

但明显不同的是,传统品牌正在加速“触电”,开启了新一轮攻势。作为豪华品牌第一阵营,宝马奔驰奥迪都携纯电车型亮相。其中,宝马集团此次参展的新能源车型包含纯电动豪华旗舰轿车宝马i7。

据悉,宝马 i7是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带来的第5款纯电动产品,也是BMW全球首款纯电动豪华旗舰轿车。其中BMW i7 eDrive50L的预售价为100万元-120万元,BMW i7 xDrive60L的官方价格为145.9万元。

当然,相比起另外一辆重磅车型,这些都只能算上“普通”。车展现场,宝马品牌重磅亮相了全新的XM。XM是M系列首款插电混动车型,也是M系列第二款独立车型,更是M系列的全新旗舰车型。

造型上,标志性的“双肾”更显巨大,依旧具有非常浓厚的宝马风格。与此前不同的是,“双肾”加入了LED光源,也为前脸造型带来不少科技气息。新车采用了分体式大灯设计,前保险杠设计通过多处锋利的折线变得更加立体,整个外观造型在视觉效果十分犀利,具有很强的进攻性。

车身侧面设计也非常动感,宝马XM长宽高分别为5110/2005/1755mm,轴距为3105mm。庞大的身躯自然带来不错的车内空间,现场来看,整个气场相当强大。

车尾部分,尾灯造型狭长,并采用了LED光源,夜晚点亮之后可谓极具辨识度。新车后包围还采用了纵向排列的排气管,展现了强烈的运动感。细心的你可能发现了不同点,那就是在平常车尾中间应该有的Logo,但却并没有见到。实际上,全新XM为了致敬宝马经典的M1跑车,通过激光雕刻把Logo放置于车尾后挡风左右两侧。

内饰于现今新款宝马基本一致,采用了曲面双联屏设计、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

配备最新的iDrive系统。车内也采用了大量的碳纤维面板和皮质面板相组合,配合中控台和门板上的铝制材料点缀,既显新潮又显复古。

动力上,XM 50e 配备4.4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和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电动机形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其最大功率644PS,最大扭矩为800N·m,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4.3s。新车还配备了25.7kWh的三元锂电池组,纯电模式下最高时速可达140km/h,WLTP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约88km。

2022年,宝马在电动化转型方面不断提速。产品上,纯电车型推出了5款,分别是宝马iX、轿跑车宝马i4、SUV车型宝马iX3、轿车BMW i3以及大型纯电轿车 i7。

而在插电式混动车型方面,也提供了多款产品供消费者选择。而此次广州车展亮相的宝马XM,更是一款全新旗舰车型,也凸显了宝马在造车上的功力。未来,宝马集团在电动化方面,还将投入17亿美元,其中10亿美元用于现有位于南卡罗来纳州Spartanburg斯帕坦堡组装厂,7亿美元将用在于Woodruff伍德拉夫建置电池组装厂,斯帕坦堡工厂将成为推进宝马转型电气化的主力。

写在最后:加快电气化转型已成为合资品牌参与国内市场竞争的必然之举,此次各品牌在车展上展出旗下最新电动汽车产品,特别是合资品牌,向外界更好地展示其电气化转型的最新成果。不过,合资车企的电气化转型仍面临市场压力。2023年,传统主流品牌又会有怎样的变化,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