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隐藏大佬”不藏了!启辰发大招,要成为东风日产的第二增长曲线

2023年01月01日 17:04: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压轴登场的广州车展,成为今年各大车企总结一年成绩,发布未来规划的“主舞台”。

作为“东道主”之一,刚刚站在1500万辆“新起点”的东风日产,也拿出了十足的诚意,推出包括ARIYA艾睿雅标准续航版本、全新一代奇骏e-POWER等新品,力图掀起面向2023年的“电驱新品风暴”。

除了日产品牌外,东风日产旗下的启辰品牌更是这次广州车展东风日产展台的又一个最大看点。

在车展发布会上,东风日产启辰正式宣布向新能源领域全面转型。我们不妨来划一下重点:

1. 启辰将不再研发纯燃油新车,并在未来每年推出不少于2款全新新能源车型,覆盖多个区域,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出行需求。

2. 启辰将具备年销30万台的体系能力,逐步挑战年销50万台的目标,最终成为东风日产的“第二增长曲线”。

3. 启辰V-π原生纯电平台和启辰DD-i超混动技术,并针对未来低碳生活,积极研发FCV氢能源技术。

4. 新车方面,启辰则连续发布两款新能源新车——首款基于启辰V-π原生纯电平台打造的全新概念车启辰Ve concept,以及首款搭载启辰DD-i超混动技术的启辰大V DD-i超混动。

启辰连串电力四射的“组合拳”攻势下,一颗不再低调,发光发亮的启辰星正在耀眼升起。

在功夫汽车看来,启辰将成为合资企业转型大潮中的“新势力”和“新实力”。启辰也将引领合资头部企业的电动化转型,开辟一个反应更加迅捷,步伐更加轻盈,本土化程度更高的“第二战场”。

(1)“隐藏大佬”不藏了,多条技术路径展现深厚电动化实力

不得不提的是,向来相对低调的启辰,其实是国内最早探索智联化、电动化转型品牌之一。

以车联领域为例,2015年启辰D50、R50智慧版率先切入赛道;2017年启辰D60拉开智能网联的全新序幕,此后启辰车联网一直在不断进化。

东风日产也以启辰为先导,凭借深厚的技术储备,搭建了完全自主可控的车联网平台,并与众多合作伙伴共同营造了东风日产车联网生态。数据显示,东风日产目前的车联网搭载量已突破四百万。

深厚的技术积淀,让启辰电动化、智能化产品也持续收获广泛认可。其中,启辰D60EV接连获得中国出行网2022年出行首选车型奖、全国政府采购新能源首选车型等奖项,并且今年在1-10月出行行业市占率排名TOP4,单车型年度销量超4万辆,成为合资品牌中的EV家轿销量冠军。

从早期的探索,到如今向着新能源的全面转型,启辰这位智联、电动化领域的“隐藏大佬”在快速经过调整期的潜心规划后,终于决定“不藏了”。

而且,一出手就是“大手笔”。

启辰V-π原生纯电平台为例,平台新车将搭载全新一代X in 1超级电驱,最低实现12千瓦/百公里的超低电耗,换算电费低至5元/百公里,节能高效。同时,该平台拥有SOA场景化定制空间及AIOT智能外设,配合行业首创声纹识别账号联动技术,可实现千人千面的个性空间。除此之外,启辰V-π原生纯电平台还具备L2+高阶领航辅助驾驶,带来智能人性化的驾乘体验;五星级碰撞安全平台到航空级高强钢车身结构的多维守护,结合NTP无热蔓延电池技术,1500万台量级合资制造体系保障的实绩验证,安全靠谱。

启辰DD-i超混动,硬件方面搭载1.5T十佳发动机、5合1高集成电驱,软件匹配DHT智能电混系统及Auto.E全维能量管理系统,可油可电,带来强动力、低能耗、长续航、超悦驾四大领先优势:百公里加速7S级;4L级百公里馈电油耗,相比同级燃油车下降30%;综合续航超1000km;易操作性提升50%,为客户带来省心畅快的驾趣体验。

此外,面向未来低碳生活,启辰还积极布局氢动力技术路线,以FCV氢能源技术为依托,为消费者创造绿色、高效、可靠的出行体验。

可以说,BEV、PHEV、FCV等多条技术路径同步发展,展现出启辰面向未来发展的强大底气,依托于东风日产1500万辆的强大体系“赋能”,启辰品牌未来的发展值得我们高看一线。

(2)开辟“第二战场”的独特身法:发挥更好的灵活性和敏捷性

毫无疑问,行业电动化转型的趋势已经无比笃定。但面向转型,在东风日产的体系中,日产品牌和启辰的转型既有着共性,也存在着差异。

启辰作为东风日产的自主品牌,由于研发都在国内,也更便于发挥自身的本土化优势,能够展现出更强的敏捷性和反应速度。

通过这个独特、快速的“身法”,启辰探索、掌握的经验一定程度上也能“反哺”日产品牌,为整个东风日产的转型提供验证和支持,同时,双方在一些共同的领域,譬如整个日产体系的电驱基因、制造品质、安全基因等,也能“赋能”启辰,从而形成更好的协同。

同时,正如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启辰事业总部总部长助理,市场部部长张茂华在车展发布会后与功夫汽车的交流中所表示:“虽然启辰品牌正在转型,但我们也会推出新品,而且核心就是面对客户,首先是客户的定义要准确,提供的产品要满足需求。

启辰在根据自身定位和特点,进行一系列营销传播的过程中,也日渐摸索出一套适合开辟“第二战场”的营销传播打法。

无论是本次车展发布会上,启辰品牌提出的“制造快乐”理念,还是近年启辰通过超级APP、小程序,首届车主大会等于用户产生更直接的连接,这都显示出启辰在品牌运营、传播思路上的革新。

正如张茂华所言: “当前市场环境下面,口碑很重要,以前口碑可能是一人传一人,现在每个人都是自媒体,也有很多的公域、私域阵地。”

启辰这种灵活、敏捷的“身法”将是其构筑差异化,“反哺”东风日产体系,助力其转型的关键。

(3)功夫拍案

从全行业的视角来看,汽车业正在加快进入到转型的“深水区”。东风日产作为一个有着1500万用户基盘的头部企业,转型战略上既要行稳致远,战术上也离不开灵活与敏捷的加持。

启辰无疑正是为东风日产体系提供灵活与敏捷的最重要组成部分。

随着雄心勃勃的新战略推出,外界得以更进一步地感受到启辰作为转型先锋的笃定。

东风日产书写下一个1500万辆的荣光,离不开启辰的助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