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展实拍|追加运动套装,这款锐歌更吸睛了

2023年01月01日 18:51: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近年来,纯电动车市场的发展非常迅猛,但豪华品牌在该领域似乎并没有引起太多消费者的关注。直到去年广州车展,凯迪拉克锐歌正式发布并开启预售,轱辘哥到现在还记得锐歌当时被“长枪短炮”照顾的名场面。今年广州车展,凯迪拉克亮相了前不久上市的锐歌四驱高性能版,轱辘哥抢先为大家解读。

追加运动套装后真的很帅

锐歌四驱高性能版是锐歌车系中的顶配版本。相比普通版本,新车配备了运动套装,全车的外观细节基本进行了熏黑处理。具体来看,黑晶光曜前格栅、前格栅饰条、枪灰色车身下饰条、炫黑色车窗饰条、枪灰色尾灯饰条等等,整个造型年轻了不少。另外,为了彰显其顶配版本的身份,新车还配有与车身同色的隐藏式门外拉手和20英寸炫黑轮毂,据悉车主还可以选装双六辐曜黑刀锋插片轮毂,视觉效果也很出众。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光曜套装,相比之下光曜套装取消了部分黑化外观细节,轮毂造型也会与运动状态装不同。但不得不说,前后大灯组的视觉效果都很强烈,灯组点亮后相信会有很高的回头率。

车内依然搭载了33.8英寸环幕式9K超视网膜屏在内的VCS智能座舱、全新一代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等科技配置。

在此基础上还采用了具备前排加热、按摩、通风、驾驶员记忆的高级Nappa打孔真皮座椅,后排座椅加热、电动调节方向盘、三区空调、空气质量监测和过敏物质过滤功能等配置,也有提供。

对比现款后驱长续航尊贵版,四驱高性能尊贵版的价格高出两万元,与其最大的区别主要在动力总成方面,其他配置基本保持一致。新车采用了前后双永磁同步电机布局,据悉前后电机和减速箱均采用油冷方式,大大提高了系统综合效率,其中前驱动电机的效率为95.3%,后驱动电机的效率高达97.2%。

账面数据方面,前后驱动电机带来了375kW的峰值功率和710N·m的峰值扭矩,整车的百公里加速只要4.6s,比后驱版足足快了1.7s。新车在续航方面的表现也足够出众,在CLTC工况下的综合续航里程可达608km,并支持全生命周期快充,这对缓解用户的里程焦虑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官方表示,新车采用了前后电机独立控制加中央整车控制方案,达到毫秒级响应速度,操控性和循迹性也会更加出色,这也让轱辘哥更加期待该版本的试驾。

慢工才能出细活

近年来,电动化是国内汽车行业当之无愧的热点,各大车企相继宣布启动电动化战略,而大象转身的传统豪华品牌也缓缓踱步而来。2021年年底,凯迪拉克便宣布在2030年实现全面电动化,将于2025-2026年逐渐停产燃油车型。不过从产品布局来看,凯迪拉克并没有太过激进。根据上汽通用的电动化规划,到2025年将推出10款以上基于奥特能电动车平台打造的国产新能源车型,覆盖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等品牌,匀下来也就3款左右。

对于豪华品牌而言,品牌的溢价能力才是核心竞争力,因此随着LYRIQ锐歌的逐步交付,凯迪拉克没有急于拓展产品阵容,而是提升品牌高端化形象。直到在2022进博会上,通用汽车旗下高端进口车与生活方式平台道朗格宣布将向中国市场引进凯迪拉克CELESTIQ超豪华纯电旗舰车型。纵观市场,豪华品牌目前也正在大力发展纯电动车型,但市场销量不见得理想。

写在最后

凯迪拉克锐歌四驱高性能版在性能表现更为出众,展示出凯迪拉克在豪华智能电动车领域的硬核实力,对比奔驰EQC奥迪e-tron,还是特斯拉Model Y等竞品还是很有优势的。

(文:six)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