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T发动机 + 采埃孚8AT,这些柴油SUV有点意思

2023年01月01日 18:54: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

最近发布的新车不算少,特别是电车可以说是扎堆发布,但也有不少粉丝表示:这些电车看来看去挺没意思的,能不能看点有意思?

正巧,一直在角落里默默发车的上汽大通,近日上市了一台搭载纵置2.0L双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匹配采埃孚8AT变速箱的SUV。下面我们就来聊聊这些国内市场在售的柴油SUV,绝对够意思!

上汽大通 领地

厂商指导价:25.98-27.98万元

车身轴距:2950mm

动力总成:2.0TT(柴油 218Ps 500N·m) + 8AT

虽然上汽大通并没有太高知名度,销量也不算高,但实际上大通从房车到MPV,从皮卡到SUV,在各个类目下发布了不少车型,其中最近上市的领地,是上汽大通目前在售的第三台SUV。

领地沿用了D90 Pro上那台2.0L排量的双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能爆发出218匹马力,500牛·米扭矩。由于是纵置安置,因此匹配的只能是一台来自采埃孚的8AT变速箱,宝马奥迪等纵置平台车型的AT变速箱都是来自采埃孚。因此领地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坦克500,同样是纵置平台,不过后者的变速箱却是长城自研的9AT。虽然说长城哈弗、魏牌两个品牌在走下坡路,但长城的技术实力一直是在线的。

与D90 Pro不同的是,领地上这套柴油动力总成还加入了48V轻混系统,其WLTC工况下油耗仅为9.1L/100km,而车重还轻了100公斤的D90 Pro则是10.3L/100km。

当然,领地主打的还是越野能力,车身为硬核越野车的非承载式车身,前悬为双叉臂,后悬为五连杆整体桥式悬架。并且全系标配分时四驱,中央差速器带锁止功能,后桥标配差速锁,同时前桥也可选配差速锁,也就是是我们俗称的“三把锁”。

另外,作为一款接近售价接近30万起的SUV,领地的配置也不低,除了25.98万的入门款,全系标配前排座椅通风/加热/按摩,甚至在一辆越野车上连L2级驾驶辅助系统都能给你安排上。

唯一的问题是,大通品牌在消费者中,特别是越野消费者中的认可度不如长城,很难让消费者花近30万买这么一台SUV。事实上,如果不是柴油车“死忠粉”,我们建议这个价位的消费者,要么加钱上坦克500,要么减钱买坦克300。

北京越野 BJ40

厂商指导价:15.98-27.29万元

车身轴距:2465 / 2745mm

动力总成1:2.3T(汽油 211Ps 330N·m) + 5MT

动力总成2:2.3T(汽油 231Ps 345N·m) + 6AT

动力总成3:2.0T(汽油 224Ps 380N·m) + 8AT

动力总成4:2.0T(柴油 163Ps 380N·m) + 8AT

由于柴油机属于压燃点火,因此不像汽油机一样需要火花塞和点火线圈,结构更简单,有着更低的故障率。再加上柴油机在低转速下就能获得更大扭矩,二档起步,三档掉头对柴油车来说都是“基本操作”,因此一些皮卡车和硬核越野车都更青睐柴油机,北京越野BJ40也不例外,搭载了一台2.0T纵置柴油机。

不过柴油机也有不少缺点,例如噪音大;排放物中含有氮氧化物,需要定期加注尿素,减少对大气的污染。更重要的是,由于我国乘用车走的是汽油路线,因此部分加油站的柴油油品也不是特别好,更让柴油机运转时没有品质感。因此对于BJ40这种非工具柴油车,选择时需要谨慎考虑。

另外,虽然我们常常说BJ40就是一台“玩具车”,家用慎买,但其实这台车的舒适性配置倒并不低,定速巡航、自动分区空调、车联网车机、座椅加热、座椅电动调节这些配置也都有配备。

当然,我们还是那个意见,这台车无论是从可靠性方面,还是舒适性方面,都只能作为越野玩家的大玩具,家用慎买!

江西五十铃 mu-X牧游侠

厂商指导价:16.68-27.98万元

车身轴距:2845mm

动力总成1:1.9T(柴油 166Ps 360N·m) + 6AT

动力总成2:2.0T(汽油 220Ps 350N·m) + 8AT

前面的两台车,北京BJ40可能出现在户外;而大通领地可能会因为销量低,哪儿都不会出现;江西五十铃 mu-X牧游侠则最有可能出现在工地,至少我见到的mu-X牧游侠车主,都和工程行业相关。

江西五十铃可以说是影响中国皮卡最深的一家合资车企,mu-X牧游侠虽然不像三菱丰田日产等品牌的越野车那样有知名度,但这确实是一台不折不扣的全球车型,在东南亚以及澳大利亚等地区深受欢迎。

当然,作为一家以皮卡见长的车企的SUV产品,mu-X牧游侠自然也是基于皮卡平台打造,并且最初只提供柴油机版本,这也是其在工程行业受欢迎的重要原因。不过今年5月江西五十铃上市了搭载2.0T汽油发动机的版本。

车内配置方面,mu-X牧游侠在车内配备了一块8英寸中控屏,并支持CarPlay和CarLife车机互联,对一台驰骋在工地上的SUV,这就已经足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