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广州车展六款人气王车型,长城三款车上榜,红旗奥迪吉利火爆

2023年01月01日 19:02:02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作为本年度国内汽车行业里唯一的A级车展,广州国际车展还做了首个跨年车展的操作,12月30日的第二十届广州国际车展开幕,会一直延续到2023年1月8日才结束。

作为汽车行业风向标的广州车展,相比往届车展,本届广州车展因为刚刚放开的缘故,在整体规模、参展商和参展人数方面,显然低调不少。即便如此,本届广州车展上还是有不少值得关注的新车,而一些车型也再次成为人气王,那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下本届广州车展上的人气王车型,看看都有哪些新车上榜了。

车型一:坦克500 PHEV

本届广州国际车展上,坦克展台再次人员爆棚,看车的探车的拍车的层出不穷,只因为坦克500 PHEV在本届车展上迎来正式亮相。

其实新车在外观方面,与此前上市的燃油版车型并没有太多差异,霸气豪华的外观让人一眼即爱,只是在车尾、车侧等车身细节上有一些彰显混动车身份的标签。此外,内饰方面也基本和燃油版车型保持了一致,在一些细节地方有变化,比如挡杆左侧的PHEV专属按键,也是彰显其身份的细节变化。

动力方面是新车最大的变化,它搭载了2.0T混动专用发动机,还提供了120kW大功率电机,这套“油电双强”的动力组合,让坦克500PHEV的动力更加出色。新车的纯电续航达到了100km、WLTC综合续航里程长更达到了790km。担心油耗的童鞋们这次可以不用担心了。

车型二:红旗H6

本届广州车展上,中国品牌们大放异彩,很多中国品牌也将自家重磅车型在该车展上做了全球首发,比如红旗H6。首个媒体开放日上,红旗品牌旗下全新B+级豪华轿车红旗H6迎来全球首发。

新车定位B+级豪华轿车,新车长宽高分别为 4990/1880/1455mm,轴距则达到了 2920mm,相比雅阁、凯美瑞、帕萨特等热门B级车尺寸优势更加明显,因此在空间方面也更出色。

新车设计方面,运动风格十分明显,红旗H6采用了点阵式大尺寸前格栅,扁平化的犀利前大灯点亮后辨识度极高。车身侧面,溜背式造型设计搭配个性的刀锋五辐轮毂,营造了浓郁的运动风格。车尾方面,新车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LED尾灯和中置双出排气布局,进一步营造了浓郁风格。

内饰方面红旗H6则延续了红旗家族化设计风格,典型的对称式布局让整个车内看起来非常规整,为了营造新车运动风格,新车还在空调出风口、副驾驶前方饰板、座椅、车门内侧等加入了提升运动风格的亮黄色线条。

此外,12.6英寸竖立中控屏,三辐式碳纤维+真皮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让新车科技感瞬间提升。红旗H6还采用了运动风格的一体式靠背的运动座椅,黑黄配色同样运动庚哥明显,皮质和Alcantara拼接的方式,让车内的运动感更强。

动力方面,红旗H6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达到了180kW,相比现有的红旗H5有不小提升,传动方面,新车有望搭载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车型三:长城炮山海炮

本届广州国际车展上,两款皮卡车引起了网友的热议,一款是以进口身份来到场馆的三菱皮卡L200,这款车迎来了预售,新车预售价27万起。与之对立的是国内首款大型高性能豪华皮卡、户外之王山海炮。

两款车之所以形成对立,一方面是不管从什么角度看,山海炮都无限碾压三菱L200,但让很多人诧异的是三菱L200的预售价竟然达到了27万元之多,难怪很多人都说这车不降价10万以上看谁会买。我们和很多网友一样,对三菱L200并没有太大兴趣,今天主要来看山海炮。

长城炮旗下的山海炮,在广州车展迎来上市,新车提供了汽油、柴油两个版本多个车型,其中汽油3.0T V6车型售价区间为25.88万元-30.18万元,柴油2.4T车型售价区间22.88万-24.88万元。据悉,新车未来还将会搭载HEV和PHEV等多种动力版本,给消费者更多选择。

山海炮定位大型高性能豪华皮卡,是基于智能专业越野坦克平台打造而来,同时填补了中国高端豪华皮卡品类空白。动力方面是其最大亮点之一,高性能的3.0T V6动力在自家的坦克500身上也有搭载,除了汽油版,新车还推出了柴油2.4T动力车型。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新车全系标配博格华纳4A+MLOCK四驱系统。

车型四:魏牌蓝山DHT-PHEV

本届车展上,长城可谓大赢家,除了备受关注的坦克500PHEV和长城炮山海炮之外,魏牌旗下的全新旗舰大六座智能SUV——蓝山DHT-PHEV也迎来全球首发,同时凭借其全新的设计和旗舰品质,该车也成为车展上关注度最高的车型之一。

魏牌蓝山DHT-PHEV定位大六座智能SUV,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156/1980/1805mm,轴距则超过了6米,达到了3050mm,新车采用2+2+2的6座座椅布局,让出行更方便。

蓝山DHT-PHEV将搭载全球领先的智能DHT新能源技术,其最大扭矩933N·m,零百加速仅需4.9s,超强的性能让其在同级竞争中有不小的优势。新车上市后将会与理想L9、AITO问界M9等产品展开竞争。

车型五:吉利熊猫mini新春版

燃油车大放异彩,新能源实力同样不容小觑。本届车展上,吉利带来了此前曝光的全新四座微型电动车熊猫mini,此次的新车是熊猫mini的新春版上市,新车售价达到了5.58万元。

据悉,新车基于熊猫mini顶配版打造而来,新车整体设计憨态可掬,mini可爱。它前脸采用了窄条的幅封闭式前格栅,并搭配了圆形的复古大灯,整体看起来非常Q萌。

内饰方面,新车为了提升科技感,采用了9.2英寸窄条幅式液晶仪表+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并提供了便捷的手机蓝牙钥匙,64吋“萌动视界全景天幕”让车内的通透感更强。

新车定位微型电动车,车身长度3065mm,轴距则达到了2015mm,2+2的4座布局让出行更便捷,能轻松满足城市通勤,日常出行更方便。

动力方面,新车续航200km,拥有22kW直流快充功能,在25℃常温下只需半个小时便可完成从30%到80%的充电,完全充满需68分钟,它还支持家用直流充电桩,功率7KW,常温下3小时充满!

车型六:奥迪RS e-tron GT

最后我们来看看本届车展上,关注度最高的一款豪华车型:奥迪RS e-tron GT。奥迪这款轿跑车也在广州车展上迎来了正式上市,新车售价为146.88万元。在广州车展首个媒体日上,奥迪的展台人头攒动,就是因为这款车的存在。

奥迪RS e-tron GT在外观设计方面与普通版车型相近,前脸采用了黑色装饰,为了提升新车运动感,新车还使用了前包围复杂的通风开口造型设计,搭配流畅的车顶、车身线条,让宽体效果更明显,整体视觉感非常出色。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品牌经典的数字化座舱设计,全液晶仪表盘+大尺寸内嵌式中控多媒体显示屏,科技感不错,关键物理按键的保留,也让经典得以续存,同时让使用更便捷。

奥迪RS e-tron GT定位中大型车,车身尺寸分别为4989*1964*1393mm,轴距则达到了2900mm,出色的车身尺寸也最大化保证了充裕的驾乘空间和储物空间。

作为奥迪e-tron GT车型的高性能版本,奥迪RS e-tron GT采用前后双电机,综合功率可达599马力,最大扭矩83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3.3秒,最高时速为250km/h,还可实现“无限制”弹射起步。不仅如此,为了保证其出色的操控性,奥迪RS e-tron GT还搭载了带有扭矩矢量分配的e-quattro智能电动四驱。

对于以上的广州车展上的6款人气车型,你最中意哪一款,欢迎留言和我们交流讨论。

(本文由【车市特评/李特儿】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本文作者南山,转载需注明出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