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00km续航起步,盘点3款长续航新能源车

2023年01月01日 20:34: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相较于合资品牌的“高高在上”,如今自主品牌的新能源车型无论实在性能还是配置上,都展现出了很高的水准,最重要的是即使在价格优势下,续航也不打折扣。接下来,就向大家推荐3款时下热门的自主品牌长续航电动车。

比亚迪海豹

延续“海洋美学”的设计理念,流畅的线条让车辆看起上去非常优雅,前翼子板隆起、下潜式车头搭配也增加了比亚迪海豹的运动气息。

比亚迪海豹的动力系统具有电池车身一体化(CTB)、八合一电动力总成、热泵系统、升压快充等技术。车辆电机最大功率230kW,最大扭矩360N·m,百公里加速仅为5.9秒。在电池方面,该车配备了容量为82.5kWh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CLTC纯电续航里程可达700km。

长安深蓝SL03

采用轿跑车的设计语言,前脸配备封闭式格栅,搭配分体式的前大灯,很有辨识度。不仅如此,长安深蓝SL03的大灯下方还设计了LED面板组成的交互灯,拥有“灯光秀”模式,同级罕见。侧面和尾部的线条配合无边框车门、隐藏式门把手、双色轮圈,也为车辆增添了不少豪华感。

深蓝SL03增程版在动力方面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与1.5L增程器,采用后轮驱动,整车最大功率为160kW,峰值扭矩320N·m,百公里加速时间7.5秒。

官方CLT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1200km,纯电续航为200km,百公里馈电油耗为4.5L/100km,基本没有里程焦虑,在这个价位来说,这样的数据是比较优秀的。

零跑C01

零跑C01定位为中大型纯电轿跑,其长宽高为5050x1902x1509mm,轴距为2930mm,其内部乘坐空间非常宽敞,319mm的后排空间能让乘客实现二郎腿自由。

在动力方面,零跑C01共提供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两种动力版本,并搭载了自研的可变架构油冷电驱总成。单电机版车型最大功率为200kW,峰值扭矩为360N·m;双电机车型最大输出功率可达400kW,峰值扭矩720N·m。

值得一提的是,零跑C01还搭载了自研的CTC技术,将电池和底盘车身结构合二为一,以提升空间利用率来增加车辆的续航能力。因此,零跑C01单电机后驱的最长续航可达717km,双电机四驱版的续航里程也有630km,这样的续航表现在目前也是达到了主流水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