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了安全,购买低配车型,这些便宜且实用的设备一定要加装

2023年01月02日 08:21: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很多消费者在刚刚购买新车后,就急不可待的给车加装导航、贴膜,特别是购买低配车型,甚至还会去加装一个真皮方向盘套和包一个真皮座椅。

这种心情和行为,可以理解。

毕竟,汽车作为一个大件商品价格不菲,很多人都是东拼西借,才成为了有车一族自然就要对爱车好一点。

不过,对于很多新手司机来说,由于缺乏相应的用车知识,面对琳琅满目的汽车后市场,往往会让自己眼花缭乱,不知道应该加装哪些东西。

如果是这样,那么这篇文章你一定要看完。作为一名老司机,我总结了一下几点购买新车,特别是配置比较低的车型必须要加装的配置。

第一,行车记录仪

相比中控台上的大屏幕,行车记录仪虽然看上去没那么高大上,但是其实用性是要远大于中控大屏的。

有了行车记录仪后,在日常驾驶中一旦遇到交通事故,特别是碰瓷的事故,行车记录仪就派上大用场了。

另外,装上一个行车记录仪外出游玩还可以实时记录旅途的美景。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选购行车记录仪一定要选择大光圈、清晰度高的。即便是夜晚行车,也能够清楚的记录车辆周围的事物和动态;

第二、360度全景影像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城市道路就显得越来越拥挤了。

买完新车加上一个360度全景影像后,不仅在日常停车倒库非常的方便,同样也为行车安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提醒一下千万不要贪图便宜,去购买一些品质比较差的全景影像。

这些商品不仅成像非常不清晰,而且日常使用的故障率也比较高。

最好买一些大品牌,专车专用的360度全景影像,在安装的时候不用改动原车线路。

还有就是由于牵涉到走线,一定要找专业度高、信誉好的店面安装。

否则,就会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第三、胎压监测

毫无疑问,汽车轮胎对于行车安全的重要性是最高的。

所以购买新车后,胎压监测是一个必须要加装的设备。

即便是对于很多车辆配备有胎压报警的车辆,我还是建议你加装胎压监测,可以实时观察每个胎压的情况。

至于内置和外置两种胎压监测设备该怎么选,其实我更推荐购买外置的,安装方便没电还可以换电池。

很多内置的胎压监测设备,都是一次性的,售价还比外置的贵。

至于有些人认为外置的胎压监测容易被盗,其实我觉得大可不必担心。

首先,它本身具备防盗功能,是需要有专用的扳手才能拧动。

其次,正常的人也不会去动这个东西。本身就不值钱,更没有人买;

第四、电瓶电压检测

疫情期间,很多车辆因为放置的时间太长导致电瓶亏电,导致一些车主不得不重新换一块电瓶。

还有一些车主总是担心电瓶亏电,再加上被错误的观点误导,每隔两三天就得操心把车辆打着给电瓶充电。

其实,大可不必这样做。

如果车辆线路和电瓶都正常,放置十天半月一点问题都没有。

最好的办法,就是购买一个电瓶电压检测器。

只需要将这个设备插在点烟器接口上,就可以随时监测电瓶的健康状态,非常的方便。

综上所述,以上四个设备强烈建议刚刚购买新车的朋友都能加装一下。虽然价格不贵,但关键时刻能派上大用场。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