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RS情怀延续,奥迪强化e-tron家族高端战力

2023年01月02日 14:20: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人们常说:“对车迷而言,这是一个好坏参半的时代,好在科技的进步带来了更多技术上的突破,坏在大马力燃油机的轰鸣声离我们渐行渐远,情怀也终成缅怀。”

在新能源的大潮下,大部分车企都在思考着如何加速推动产品的电动化转型,顺应潮流的同时也取得先机。于大局而言,这样的做法是聪明的,但于细节而言,太过纯粹的转型似乎又少了许多燃油情怀上的延续。而奥迪作为头部阵营的“领头羊”,在这点上显然有着自己独特的想法,也考虑得更加到位。

12月30日,奥迪RS e-tron GT正式上市,指导价格146.88万元,并于当日同步亮相广州车展。新车是奥迪首款纯电动RS性能车型,作为e-tron家族的旗舰,其不光是科技水平和制造工艺的呈现,更传递着独有的RS情怀,让燃油时代的性能情怀再电动时代得到进一步延续。

而一汽奥迪销售责任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强也于现场表示:“奥迪RS e-tron GT是GT传奇文化、RS赛道基因、e-tron电动豪华的结合体,为用户带来更多驾趣的同时,也让电子科技变得更有温度。”

家族式风格依旧,细节设计点睛

顺遂当下时代大众的审美,新车的外观设计也在原有家族化风格的基础上,进行了进一步优化。新车前脸采用双色拼接设计,六边形的中网与车身同色, 搭配黑色碳纤维套件及Matrix Laser激光大灯,整体视觉冲击力更强。而为了进一步追求性能,新车还采用了大溜背和低风阻轮毂,整车风阻系数为0.24cd,在高速行驶时能够进一步减少风阻对车辆的影响。

对于很多执着于性能的车迷来说,大马力燃油车的魅力不止于激进的推背感,更在于萦绕耳边的轰鸣声。为此,新车还配备了运动模拟声浪,随着电门的深踩会迸发出不一样的音色,进一步刺激驾驶者的肾上腺素,优化视听体验。

继承RS运动基因,性能再强化

新车作为奥迪RS系列首款纯电车型,在性能表现上完全继承了RS车型骨子里的运动基因,甚至犹有过之。整车采用了前置+后置的双电机布局,搭载带有扭矩矢量分配的e-quattro电动四驱,电动机总功率475kW,总扭矩830N·m,零百加速3.3s。而且得益于变速箱的优化,新车可以实现“无限制”弹射起步,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可玩性。

此外,奥迪RS e-tron GT还搭载了三腔室空气悬架,可精确的控制垂直运动,让驾驶者能够更从容地应对全场景的同时,也进一步实现操控性与舒适性的高度融合。如果说双电机布局+e-quattro电动四驱成就了奥迪RS e-tron GT的运动基因,那三腔室空气悬架无疑再次强调了整车的舒适性,让我们明白它不光是一辆能下赛道的性能车,也是一辆能够兼顾全场景驾驶的GT跑车。

续航方面,新车的CLTC纯电续航里程为495km,能够充分满足城市通勤的基本需求。而且值得一提的是,RS e-tron GT还拥有270kW的充电功率,电量从5%充到80%仅需要30分钟,高效的充电也能进一步缓解了消费者对于纯电车型的“续航焦虑”。

电动时代的到来并不意味着汽车时代的结束,而是燃油时代的进步与升级,就像在奥迪RS e-tron GT的身上,我们不光看到了科技所带来的性能上的进步,也同样看到了RS情怀的延续。而随着奥迪RS e-tron GT的推出,e-tron家族的产品矩阵也陆续成型,强化e-tron家族高端战力的同时,也进一步推动品牌电动化转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