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G9:后排居然如此待遇?同级别可选这么多

2023年01月02日 16:43: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小鹏G9是继P7之后,小鹏又一款旗舰级产品,我们也买了一辆小鹏G9 2022款 702 Max,官方指导价36.99万。废话不多说,先来看看车。

外观设计

见仁见智

外观看上去与小鹏P7比较相似,前脸长条LED灯带的造型,有点儿撞脸理想L8。

全系标配LED大灯及自动大灯、自适应远光功能。

两侧大灯下方,各有一个激光雷达,装在这个位置容易被磕碰到。

整车尺寸为4891x1937x1680(四驱版高度为1670毫米)毫米,轴距为2998毫米。和很多电动车一样,采用隐藏式车门把手。不过,这辆车的门把手弹开声音比较大,冷不丁会吓一跳。

充电口位于车尾部,并且是电动开关,快充和慢充共用一个密封盖。

后备厢空间还可以,比较宽大。

后备厢地板下方还有一个储物空间,可以放一些工具。

后排座椅可以在后备箱用按键放倒,但不能立起,只能到后排手动抬起。

内饰设计

都是屏

内饰整体和理想L8比较相似,大部分都被液晶屏所占据。

方向盘是少见的两幅式,全系皮质包裹,全系支持电动四向调节、方向盘记忆及多功能按键。除了最低配,其余车型都支持方向盘加热。

电子换挡杆与奔驰特斯拉比较相似。

全系标配一块10.25英寸液晶仪表盘,显示的信息比较丰富。当在车机系统内选择“5D影院”之后,仪表盘也会显示电影画面。不过图像比例拉伸变形,没有自适应功能。

这辆车配有一组连屏,中控屏和副驾驶屏的尺寸都是14.96英寸,副驾驶屏幕贴有防窥膜,坐在驾驶位上,正常角度看不到副驾驶屏幕,避免了司机边开车边看视频的危险。

整车的设置基本上都可以通过车机来完成,操作方式与特斯拉相似。菜单设置比较扁平化,但由于功能过于繁杂,使得列表变得很长,找具体功能比较费力。

中控屏下方有一个放置手机的位置,可以放两个手机,但只有主驾驶一侧具有无线充电功能,副驾驶只是一个位置。

无线充电下方贴有一个标签,写着“Xopera Dolby Atmos”,翻译过来就是“小鹏音乐厅”,带有杜比全景音效功能。

这辆车搭载一套具备28个声效单元的丹拿音响系统,7.1.4声道,功率高达2.25千瓦!从实际感受来说,无论是声场还是声效,甚至是环绕、高保真,确实不错。

这辆车的水杯架比较有特点,可以直接按下去,形成一个杯架,内壁有一个按钮,按一下杯架就能弹起。

中控台下方有一个储物格,配有12V电源及两个USB接口。

扶手箱内部有三合一的香氛盒,车机系统可以自动识别,选择不同的香味,同时还有不同的音效。

副驾驶配有一块14.96英寸液晶屏,除了常规的影视、音乐功能之外,还增加了美妆功能,可以分享视频。

副驾驶的化妆镜补光灯尺寸更大,可以通过美妆功能,进行灯光明暗和色温的调节。

座椅空间

宽敞舒适

全系都是皮质包裹座椅,全系标配通风和加热,除了低配,其余车型都标配按摩。座椅的舒适度比较不错,软硬适中,包裹性也比较好。这辆车还配有座椅振动效果,当你看电影的时候,座椅会根据画面及音效振动,空调还会向你的脸部吹风,甚至车内的氛围灯也会根据画面色调进行变化。不过,这些功能其实应该放在后排,毕竟前排的屏幕不大,而且观影角度也没那么好。

这辆车虽然是SUV,但也采用了轿跑车常用的无框车门。

副驾驶座椅配有腿托,靠背上还有老板键。

这辆车轴距将近3米,所以有足够的后排空间,中央地板纯平,配有一个不可开启的全景天窗。不过,这么贵的一辆车,后排有独立的空调出风口,但居然没有空调控制按键,不是很理解。

后排座椅的舒适度与前排相当,也比较舒服,坐垫长度也合适,对腿部的支撑比较好。后排座椅靠背支持4/6比例放倒,支持电动仰俯调节。但后排座椅没有前排的振动功能,没法体验到5D影音感受,这对于以家用为主的中大型SUV来说,不得不说是个遗憾。

总结

后排如此待遇?

这辆小鹏G9从功能配置来看,确实称得上“旗舰”级。能看出这辆车花了不少小心思,尤其影音系统、美妆功能,都是在讨好潜在的家庭用户。

这辆车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内饰配色,甚至一些功能布局,看上去怎么和理想L8、L9这么像呢?都是定位家庭使用,显然小鹏G9没有理想做得到位。后排既没有独立空调控制,也没有座椅振动按摩,更没有大屏、5D影音体验。作为家庭成员使用频次最高的后排,受到如此待遇,实在不太理解,哪怕是装一个折叠大屏也好啊,难道真要伸着脖子,看前排那个十几寸的屏幕么?

关于这辆车的驾驶品质如何,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试驾和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