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857】现代集团从今年开始在挪威只销售纯电动车!

2023年01月02日 19:33: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现代汽车宣布,从新年开始,挪威市场将只销售电动汽车。

现代汽车表示:“经过8年的持续增长,已经成为挪威市场最大的品牌之一。从2023年开始,将在挪威市场只销售纯电动汽车。”

因此,挪威成为现代汽车只销售电动汽车的第一个市场。此前,现代汽车于2018年推出Kona Electric,开始在挪威市场进行电动化工作。kona 当时的预购量为8000辆,市场反响热烈。

挪威是环保汽车强国,新车销量的80%是电动汽车。挪威政府也计划从2025年开始只允许电动汽车销售。为此,现代汽车于2020年停止了除混合动力以外的纯内燃机销售,新年到来之际,插电式混合动力也被排除在阵容之外。

挪威从内燃机汽车到电动汽车的转换速度比欧洲其他国家都快。电动汽车在去年新车销售中的比重已经高于内燃机车。

2020年,现代汽车曾宣布在挪威只销售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汽车。做出这一决定3年后的2023年,现代汽车决定从挪威撤出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只销售纯电动汽车。

现代汽车今年在挪威只销售IONIQ 5、IONIQ 6和Kona Electric。现代汽车2020年至2022年在挪威市场销售的2.5万辆汽车中,92%是纯电动汽车。从这些数据来看,此次现代汽车撤出内燃机汽车,专注于纯电动汽车的决定或许是理所当然的。

与此同时,最近挪威汽车市场发生了创纪录的事情。去年特斯拉Model Y的销量超过1.7万辆,超过了1969年大众甲壳虫拥有的历史年销量最高值16699辆。

现代汽车在2022年上半年跃居世界汽车销量排名第三,成为全球前三大汽车公司。2023年能否在挪威汽车市场击败特斯拉,成为电动汽车销量最多的品牌备受期待。

现代汽车挪威法人专务托马斯·罗斯博尔德最近表示:“推出电动轿车IONIQ 6,拥有充足的电动汽车阵容,只销售电动汽车的时候到了。我确信现代电动汽车在未来也将持续取得成功。”

截至11月底,挪威2022年新电动乘用车注册量为118,525辆,其中纯电动汽车累计注册量为105,573辆,市场份额为78.3%;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累计注册量为12,952辆,市场份额为9.6%。

挪威是全球第一个宣布停售燃油车的国家,在2025年底禁止买卖燃油车。挪威的气候适宜,市场广阔,政策友好,同时挪威并不属于欧盟成员,进口电动车不受欧盟相关条款及认证规范的约束,进口条件相对宽松,因此挪威已经成为各国电动车品牌试水欧洲的首选。中国汽车品牌蔚来进入欧洲市场,也是首先选择了挪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