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狂降52万,国产“奔驰GLS”能卖动么?

2023年01月03日 09:47:01
分享到:

说起新车降价,其实这事并不新鲜,也是很多车企的常规操作,但是一下降52万的,你见过么?近日,北京BJ90就这么做了,真是让消费者“大开眼界”!

要说到北京BJ90这款车,或许很多朋友都不是很熟悉,它是由北京越野和北汽德奔中心联合研发,因此有着国产“奔驰GLS”的称号,价格自然也不便宜,2019年上市时起步价就将近百万元,不过由于它并不面向个人销售,因此在价格上很多人也就笑笑而过。不仅仅仅过了三年时间,它的价格却直接来了个大跳水,刺不刺激?

就在12月27日,北京BJ90山河经典版车型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47.80-49.80万元。而作为参考,2022款北京BJ90 3.0T车型售价为99.8万元,相比之下新车售价下调了52万元。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新车上市后将可以面向个人销售,不过即便是价格直接砍了一半还多,可是又有多少消费者能接受呢?

确实,对一款自主车型来说,将近50万元的售价依旧是不便宜,那么它有啥优势可以打动消费者呢?作为目前北京越野旗下尺寸最大的SUV车型,新车是基于奔驰老款GLS打造而来,大气而又硬朗的外观是它给人的第一感觉,尤其是标志性的镀铬五孔进气格栅,同时还进行了熏黑的处理,搭配两侧造型方正的前大灯组,整个前脸尽显庄严霸气。

来到车身侧面,方方正正的造型和现款保持了高度一致,修长的腰线极富力量感,后腰线自车门逐渐向上升起,搭配上车顶的行李架,确实很有高端硬派越野SUV的感觉。而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也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长宽高分别是5171/1995/1902mm,轴距3100mm。即便你是一个一米八的壮汉,站在它身边也是有点“渺小”。

而在尾部设计上,“北京”的元素则更丰富一点,“北京”“BJ90”等字体直接表明了自己的身份,方形尾灯组呈纵向布局,并通过一条粗壮的镀铬饰条相连接,后包围同样采用镀铬处理,再加上双边排气的布局,整车的层次感得到了极大地提升。

有人或许有疑问了,单从外观各方面来看,北京BJ90也不完全是换壳GLS,但是在你进入车内后,这内饰和老款奔驰GLS真像呀,简直就是满满的奔驰风,10.4英寸的中控屏、3.5英寸液晶仪表盘和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都是很熟悉的感觉。配置方面,车道偏离预警、座椅加热、立体声音响和自适应空气悬架等功能,全系车型标配,很有豪华感。

动力方面,两款车型均搭载了纵置3.0T V6双增压发动机,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333马力,最大扭矩480牛米,零百加速7.8秒。有意思的,BJ90的奔驰原装零部件通用率达到90%以上,曾经还包括奔驰的进口发动机,如果你打开2018款BJ90的引擎盖,甚至会发现一个硕大的三叉戟,所以称其为国产“奔驰GLS”也在情理之中。

如此看来,这款BJ90还真是有奔驰的底子,但是价格却便宜了很多,不过其在设计上的缺陷也很明显,用奔驰过时的东西确实让它看起来有点“老气”,不太适合年轻人的审美需求,另外一直以来对公的销售渠道,也让它的销量和口碑处于“弱势”地位,那么问题来了,如果你有50万元的预算,你会考虑这款北京BJ90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