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护卫舰07到店实拍,大五座/纯电续航最高超200km,又是一爆款?

2023年01月03日 10:06:01
分享到:
来源:驾享慢生活

在20-30万这个价格区间,如果你想买一辆新能源SUV,那比亚迪唐DM-i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如今随着比亚迪护卫舰07的到来,该细分市场又多了一个新选择。下面我们就通过到店实拍来看看,比亚迪护卫舰07的实力如何。

外形时尚前卫,精致感十足

护卫舰07采用了海洋美学设计语言,前脸格栅采用横条镀铬装饰,灵感来源于海浪涟漪,贯穿大灯很好地拉伸了车头视觉宽度,和王朝系列车型相比,显得更具运动气息。尤其是大嘴式格栅中网形似长须鲸的下颌,内置类似长胡须的密集阵饰条,整体造型既前卫又动感,当然对于这个设计也是见仁见智了。

前大灯组采用类似于大刀的造型,与中网顶部的发光饰板融为一体,有着不错的辨识度。在功能方面,根据配置不同,具备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以及延时关闭等功能。

前包围造型也别具特色,两侧配备有垂直布局的小尺寸导流槽,点缀出了一定的运动气息,前唇部分还采用了粗壮的黑色饰板,进一步增强了力量感表现。

侧面线条比较平直简洁,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设计,后排隐私玻璃以及车窗镀铬装饰条的加入进一步提升了侧面的精致感。另外,比较有看点的就是其D柱能量指示灯,可在车辆开闭锁时,配合海浪漩涡式尾灯,营造出迎宾效果,同时在车辆充电状态下,通过点亮的快慢节奏区分快慢充,并可显示车辆剩余电量。

此外,护卫舰07还搭载了iPhone NFC数字钥匙功能,除了安卓手机外,iPhone用户也可以通过NFC来解锁,甚至拥有Apple Watch的用户,手机也无需拿出,依靠Apple Watch也能实现解锁、闭锁和启动车辆。

实拍车型配备了低风阻轮毂,轮毂造型也颇为耐看,轮胎规格为佳通245/50 R20。

车尾设计较为简洁,车顶上方配有分段式扰流板,提升了运动感。贯穿式尾灯与前大灯呼应,内部还采用了类似“中国结”的设计,点亮后的视觉效果与辨识度都很不错。

内饰:用料显档次,风格清新时尚

护卫舰07的内饰设计有着浓郁的“比亚迪”风格,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可旋转的悬浮式中控屏。整个中控台的布局也有着很强的层次感,圆润的电子挡把与扶手前方的按键布局,也保持了比亚迪的家族式风格。此外,中控台跟两侧门板内衬构成的环抱式造型,给人的视觉感受相当开阔,整体的时尚感和科技感自然不用多说。

此外,新车的用料和做工也比较厚道,车内大面积采用了皮质/麂皮面料覆盖,触感细腻,同时圆形空调出风口内部还采用了镀铬条进行装饰,中控台区域也有金属质感的饰条作为点缀,营造出比较不错的品质感和档次感。

此外,内饰设计上也有不少小细节和小亮点,比如中控面板上部靠近前挡风玻璃的除雾风口采用与中置扬声器一体化的设计,其设计灵感来自军舰刺破碧波泛起的层层波纹,很有画面感。

门把手设计也很有新意,握住逆时针旋转即可开启车门,但是需要一定的学习成本,实用性和便利性较为一般。

三辐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造型比较运动,采用皮质包裹,握感出色。后方是8.8英寸的悬浮式全液晶仪表盘,尺寸不大,但信息显示足够丰富。此外,新车还配备了HUD抬头显示,除了车速信息之外,还可以显示驾驶辅助系统及导航的信息。

护卫舰07全系标配15.6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内置最新的DiLink智能网联系统,支持语言识别、5G网联、地图导航、各种APP应用等丰富功能。此外它的DiPilot系统还拥有诸如智能领航、车道辅助、预测性紧急制动、自动紧急制动等功能,可实现L2级驾驶辅助。

空间:大5座布局,座椅包裹性出色

护卫舰07配备一体式麂皮座椅,细节处还有精致的缝线点缀,视觉效果出众,同时触感也比较柔软细腻,整体的舒适性与包裹性表现出色。而在功能上,前排座椅加热、通风,驾驶席座椅记忆等功能也没有缺席。

护卫舰07定位中型5座SUV,长宽高分别为4820/1920/1750mm,轴距达到2820mm,尺寸略小于比亚迪唐,但轴距一样,因此后排空间表现非常宽敞,加上纯平的地台设计,175cm的体验在后排可以轻松的获得一拳半的头部空间与三拳多的腿部空间。

而且后排座椅设计也很宽大,面料与前排座椅保持一致,填充也比较厚实,舒适性方面值得肯定,而后排出风口等功能也没有缺席。

后备厢具体的容积数据官方没有公布,但内部规整,满足日常家用完全足够,同时座椅可以按比例放倒,进一步扩展储物能力,同时电动尾门功能全系标配。

动力:提供DM-i版本和DM-p的四驱版本

动力方面,护卫舰07提供DM-i版本和DM-p的四驱版本。两大动力系统均采用骁云-插混专用1.5Ti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2kW。DM-i和DM-p的区别在于,DM-i采用的是前置单电机的布局,电机的最大功率是145kW,DM-p采用前置+后置的双电机布局,前、后电机功率分别为145kW、150kW,最大总扭矩656N·m。

护卫舰07的DM-i车型会有100km和205km两个续航版本,亏电油耗最低为5.8L/100km,零百加速最快为8.5秒。而主打性能的DM-p车型纯电续航里程为175km,亏电油耗是6.7L/100km,零百加速时间是4.7秒。这些动力系统在之前的唐DM-i和DM-p车型上已经出现过。

作为一款中型SUV,护卫舰07很容易与比亚迪唐DM-i/DM-p联系在一起。不过,两款车型的市场完全不同,相较于比亚迪唐,护卫舰07的设计显然更具运动气息,面对的用户群体也更年轻,这使得它和唐可以形成互补,对市场形成全面覆盖。而通过实拍我们可以看到,护卫舰07同样保持了比亚迪的一贯水准,同时设计足够前卫,科技感和时尚感也不错,如果你对大五座中型SUV感兴趣的话,那它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