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58万元,三门四座有快充,吉利熊猫mini能打吗?

2023年01月03日 10:28: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吉利作为自主品牌涵盖众多车型的企业来说,微型电动圈儿怎能少了它,2022广州车展,它带来了熊猫mini。先行亮相的车型为新春版宝藏熊,官方指导价5.58万元。“合法老头乐”在二三线市场极其受欢迎,夸张地讲,每十辆车里面就有一台微型电动车,那么它有何硬实力?与对手相比优势如何?

外形设计有点“料”

吉利熊猫mini沿用“方壳子”设计风格,整体思路以“萌”为主,但又增加了一些“野”味儿。因为车身侧面使用了较为硬直的走线,让这辆车看起来有一种路虎卫士的即视感。而回到车头与车尾,则采用了圆形或弧形设计,让它看起来更加的圆润。这种设计上的冲撞,让人印象深刻。

仿生圆形的大灯,集成了LED转向灯,点亮时,C形光源具有辨识度,同时大灯光源为LED,同级别有一定的优势。

长宽高为3065*1522*1610mm,轴距为2015mm,这个数据要比五菱MINIEV和奇瑞QQ冰淇淋要大一些,略小于长安Lumin。

三电系统表现如何?

熊猫mini使用的是永磁同步后置单电机,最大功率为30kW,最大扭矩为110N·m,这个数据在同级别相当有优势。车辆还提供了Sport/Normal两种驾驶模式,不过最高时速限制在了100km/h。

来自国轩高科提供的磷酸铁锂电池,容量为17.03kWh,CLTC续航里程为200km。值得一提的是,车展亮相的熊猫mini新春版宝藏熊拥有快充接口,快充功率可以达到22kW,这个配置可以说是领先对手。

常温状态下,30%-80%快充补能仅需30分钟,而5%-100%快充补能需要68分钟。慢充模式下,家用充电桩功率7kW,常温下3小时即可电力满格,也可选用220V/10A 家用充电枪的便利补能模式,充电功率 2kW,8.5小时充满。

同时电池组带有电加热及智能保温功能,在冬季对续航也会相对友好一些。

智能化表现如何?

这辆车拥有9.2 英寸仪表盘、8 英寸中控屏、4G网络制式、手机互联功能、蓝牙电话、高德导航等,关乎安全的倒车雷达、倒车影像、ABS防抱死、前排双气囊也没有缺失。

熊猫mini还配有手机App远程控制功能,可实现远程寻车、车况查询、远程解锁、远程开启空调和后备厢等功能。并且还有手机蓝牙钥匙,无需车辆钥匙,通过吉利车主App登录,即可进行遥控解锁,无感进入,无需钥匙,上车挂挡即可前行。这一点上,友商望尘莫及,提高了它的可玩性和实用性。

还有那些亮点

微型电动车虽然小巧,出行代步非常方便,但安全性和耐久性一直是绕不开的话题。吉利熊猫mini采用了激光焊接方式,取代了传统的点焊,让车体框架更加坚固,与此同时整车采用了51.28%高强度钢和Y型侧防撞梁,安全上要更好。

电驹总结:

微型电动车就是为了方便短途通勤,它的大火也让友商开始盲目跟风,所以这些年并没有实质上的改变。而吉利熊猫mini拥有快充、支持手机远程App以及更安全的生产工艺,所以好的产品不怕来的晚,这台车在有限的价格内,几乎弥补了短板,所以你觉得怎么样呢?不妨讨论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