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W预算买哪款踏板更靠谱?

2023年01月03日 10:39: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世上的摩托千千万,但只有踏板才是摩友的最终归宿。当你有了一台踏板之后,你会发现那些性能猛兽还有科技与狠活,通通坐了冷板凳。踏板成为了日常出行的必备伙伴。今天我就推荐一波2022年上市的2W左右的踏板车,它们便宜又好玩。

宗申赛科龙的RT3起售价2.298W,搭载一具247cc单缸水冷发动机。拥有17kW最大功率和22.5N·m最大扭矩。不同于其他踏板车,它的油箱容量达到了17L,完全可以打消你的里程焦虑。

RT3骑起来最大的优点就是舒适,宽大的座垫,舒展的骑行三角让你可以轻松面对长途摩旅。震动抑制也很优秀,0-80km/h几乎感受不到震动滋扰,就算是跑到120km/h也是可以接受的。

不足就是它的动力输出过于平和,无法给你澎湃的感觉,算是一个摩旅偏科生吧。如果您想用一台踏板车去完成自己的摩旅梦,那国产的赛科龙RT3会给你不错的体验。

同门的RT2起售价2.08W,和同款发动机的RT3不同的是,RT2定位于城市通勤。油箱为12.6L,车体也比RT3小巧更有利于城市通行。

RT2震动抑制和RT3同样优秀,由于RT2整备质量为183kg比RT3轻,所以在动力输出时感觉比RT3更有力一些。

和RT3相比RT2更善于在拥挤的城市穿梭,同时可以满足中短途的摩旅,如果您的骑行环境被日常城市通勤占据了80%以上,那就可以考虑一下这款RT2。

豪爵的踏板名声在外,旗下多款踏板车都堪称经典。年初上市的UHR150,凭借不错的外形设计和高于同级进口的配置,还有1.768W的起售价,迅速得到了很多车友的认可。

UHR150搭载了一具149cc单缸水冷发动机,有着10.6kW最大功率和14.2N·m最大扭矩,结合它140kg的整备质量满足日常通勤完全够用。

小排量踏板的另外一个优势就是油耗,UHR150要是温柔骑行的话可以做到2.4L/百公里的油耗,结合8L的油箱容积,满足300km续航是没大问题的。

本田LEAD125作为一款125级别的小车买到了1.68W,确实有点贵。但LEAD125并不简单,有着近40年的迭代史至今已经是第六代了。

LEAD125搭载的事eSP+四气门发动机,配合本田PGM-Fi电喷系统。让它拥有不错的运行品质,同时获得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而且LEAD125采用平踏板设计,大大加强了实用性,同时坐下空间也值得称赞,放下两顶4/3头盔也不是难事。

作为神车的后续LEAD125各方面都很不错的,但125级别卖到了国产150的价格,同时它还没有配备ABS,这让它的竞争力稍显不足。在国内如今的市场环境下,想要延续前作佳御110的神车风光,个人觉得有点难,但这并不妨碍LEAD125是一款价格小贵的好车。

今年力帆带来KPV150的越野版售价1.528W,自2020年KPV150亮相以来,力帆凭借这款小车吸引了很多车友关注。越野版KPV150动力依然是力帆自己的NBD150cc单缸发动机,可输出10.2kW最大功率和13N·m最大扭矩。

越野版KPV150换装了真空辐条轮毂,减轻簧下质量的同时让整车的越野风格更明显。

可关闭ABS

车把也得到升级,强度更高,减少长途骑行的疲惫感,在面对非铺装路况时也更有利于变换姿态。

值得一提的是它的减震系统得到大幅提升,37mm的前倒置减震效果更好,后减震具备阻尼和预载可调,这在1W多的踏板中还是较为少见的。

无极今年发布的SR150GT售价1.488W,称得上国产踏板同级卷王了,整车采用凌厉的线条设计凸显硬朗运动的定位。

动力上搭载的149.6cc单缸水冷发动机,可输出10.5kW最大功率以及14N·m最大扭矩,虽说不上最好,但也算是同级的上游水平了。

配置上有双通道ABS、自动启停、第二代T-BOX人机互联、无钥匙启动。并且还有1.598W的TCS版,它配备了牵引力控制和1080P的摄像头,个人觉得要是预算允许的话,还是选择TCS版更好些。

光阳的弯道情人想必大家都有所耳闻吧,如今光阳的新弯道150来了售价1.468W。较老款而言新弯道在外观上有了些许变化,采用了更为时尚的外形设计以及LED灯组。

动力上搭载了149cc单缸发动机,可输出10.3kW最大功率和11.8N·m最大扭矩。动力虽不抢眼,但满足日常需求还是够用的,配置上加入了无钥匙启动以及双通道ABS。

力刻今年发布的及美108售价1.08W,这款小车融合了现代设计以及复古韵味,颜值方面笔者还是很认可的。

动力上搭载117.3cc单缸风冷发动机,最大功率6.2kW最大扭矩9.3N·m,具备自动启停、滚子摇臂、优化配气等技术,有着不错的运行质感。其他配置还有TFT人机互联仪表可实现导航功能、无钥匙启动。

这款小车在颜值、动力、配置上都可圈可点,但它的油箱较小只有4L,长途就不用考虑了,日常通勤才是它的强项。对了它的整备质量只有102kg,身材玲珑的小姐姐也能轻松把玩。

您要是正好有2W预算会选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